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25|回复: 39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0 20: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5-3-31 07:55 编辑

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续击时球槌动作大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对不起,让鹤烨老师费解,我再换种说法: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击5球撞击2号球,由于角度问题,击5号球时球棒头易触到被闪击过的已静止的3球。起棒时棒头边在前行时先触及3球,再击打5号球撞击到2号球,撞击之后2、5号球都运行后落在界内,如何处理?

谢谢各位老师关注!一缕阳光等老师理解的对:正是球槌边先触闪击过已静止的3球,又前行击5球撞击到2球,最后2、5球都运行后停在界内。我不明确是停打,2、5球复位,还是即停打又要把5球拿出界外,2、5球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5-3-30 21: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3-31 16:23 编辑
一缕阳光等老师理解的对:正是球槌边先触闪击过已静止的3球,又前行击5球撞击到2球,最后2、5球都运行后停在界内。我不明确是停打,2、5球复位,还是即停打又要把5球拿出界外,2、5球如何处理。
开始因为题意不清,导致理解错误。

这种情况属于触球犯规(触及静止球),所以3球、5球、2球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均须恢复原位,击球员停棒退场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认为:       应该判5号队员触静止球(3球)犯规!3号、5号、2号球恢复原位,5号队员退场。


点评

支持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3-31 11:02
支持  发表于 2015-3-31 10:58
3球是闪击过的球,虽然是静止球,但应该判为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5-3-30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3-30 21:05
这种情况属于重复撞击,3球、2球的移动均无效,须恢复原位,将5球拿出界外。

   请老师再看看原题,学生感觉您的判法有误。为了学习,学生斗胆,敬请老师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判罚,触禁止球犯规,所有球复位,五号队员退场。

点评

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5-3-30 2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续击时球槌动作大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


此语意思费解:
如果是槌头 触3、2球,“5号球也落界内”就不用说。
如果是 “ 5号球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则”球槌动作大“是废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续击时球槌动作大先触3球(3球是被闪击过的球,是重复撞击)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这种情况如何处理?(已经犯规,以后的一切行为都是无效的)。

点评

球槌触及了3球和5球触及了3球処罚是不一样的。楼主的题意不清楚!  发表于 2015-3-30 2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1: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3-30 22:11 编辑

还是请楼主说清楚吧!题意是有些不清楚!无法判断!
如果是球槌碰了5球又触及3球是触球犯规。
如果是撞击5球,5球触及了3球,是重复撞击犯规。
两种犯规处理是不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3-30 21:21
同意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判罚,触禁止球犯规,所有球复位,五号队员退场。

谢谢老师,是“静止”,打错了。今后注意,少出错别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和撞击如何区分有点微妙。此处是无意触及到③号球,应该不属于重复击球,归触及静止球更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3-30 21:10
学生认为:       应该判5号队员触静止球(3球)犯规!3号、5号、2号球恢复原位,5号队员退场。

  谢谢老朋友老师的指导!我看他的题意是拿球锤碰的3球,不是5球撞击的3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情况是重复撞击了,3号、2号恢复原位,5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如果是球槌触及的3呢?  发表于 2015-3-30 2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3-30 22:48 编辑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3-30 21:05
这种情况属于重复撞击,3球、2球的移动均无效,须恢复原位,将5球拿出界外。

同意飘逸老师判罚。主帖中所说情况,重复撞击犯规的两个条件已经具备:
1、3球是被闪击过的球;
2、在续击时,自球碰、触到了3球。
因此,符合2011规则关于重复撞击犯规的规定: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点评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阳光老师,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我是球槌触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发表于 2015-4-1 08:03
开始因为题意不清,所以理解错了,不是重复撞击,而是触球犯规。已更正。  发表于 2015-4-1 0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原雄鹰 于 2015-3-30 22:50 编辑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3-30 22:35
此种情况是重复撞击了,3号、2号恢复原位,5号球拿出界外。

如果是剑客行老师说的情况,那就按触静止球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