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54|回复: 31

还能改放改踩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8 18: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12-28 18:16 编辑

      规则中有“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好他球)。有人说视为已放好他球,就是不能再改放改踩了。有人说还是可以改放改踩的。网友、老师你是怎样认为的?是如何理解“视为已放好他球”?希请发表己见。
发表于 2014-12-28 19: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改放改踩)后的球应“视为已放好他球”?


点评

省级版主 积分40199 [*]收听TA [*]发消息 [/td][/tr] [/table] [/td][/tr] [/tabl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8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8 19: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可以改踩改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8 19: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比如,我捡拾他球,脚踩自球,还没有放球时,超时犯规了!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都拿出界外,他球仍然按照;(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如果: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此时犯规,他球就按照: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比如,我捡拾他球,脚踩自球,将他球放在脚下,感到不合适,有拾起他球重新改踩改放,肯定是允许的。改踩改放时,手拿住他球还没有放球时,发送犯规了,他球的处理肯定是按照: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所以无论是视为已放他球,还是已经放过了他球的性质是一样的。可以改踩改放。

点评

在发此贴前,本人就泰虎版主贴“击球员这种动作是否犯规”问题,用电话咨询了编辑组主要成员,回答是:“犯规”,但为了避免有网友还是说理据不足,要问个“水落石出”,也就没有在这“争论”贴上说,让众人自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30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8 20: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12-28 21:01 编辑
新疆.红柳 发表于 2014-12-28 19:29
我认为(改放改踩)后的球应“视为已放好他球”?



新疆.红柳 当前在线
积分40199 IP卡 狗仔卡





1054
主题
2万
帖子
4万
积分

省级版主

积分40199

沙发
发表于 1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改放改踩)后的球应“视为已放好他球”?

谢谢新疆红柳老师第一个发表意见,也谢谢军旗、泰两位“重量级”人物发表已见,现主要是顶贴,让更多网友发表高见。





点评

现在看贴有100多位,但发表自已见解的只有3位,其他网友老师呢?  发表于 2014-12-28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8 21: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29 06:17 编辑

视为已放好他球,和正常程序“先捡拾他球,然后单脚踩住自球……”不是一样吗,都是可以改踩改放的。

点评

“视为已放了他球”和“视为已放好他球”有什么不一样的意思吗?  发表于 2014-12-29 06:19
如果是“视为已放好他球”,那既是已好了,为什么还可以再放再踩呢?如果是还可以改放改踩的话,用“视为已放了他球”不是比“视为已放好他球”更好吗?有谁可作答或补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9 0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8 22: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8 21:18
视为已放好他球,和正常程序“先捡拾他球,然后单脚踩住自球……”不是一样吗,都是可以改踩改放的。

     老师回答正确!这个问题并不复杂!改踩改放随时都可以,但不能超10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8 22: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可以改放改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9 00: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12-29 00:17 编辑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8 21:18
视为已放好他球,和正常程序“先捡拾他球,然后单脚踩住自球……”不是一样吗,都是可以改踩改放的。


    如果是“视为已放好他球”,既是已放好了,为什么还可以再放再踩呢?如果是还可以改放改踩的话,用“视为已放了他球”不是比“视为已放好他球”更好吗?有谁可作答或补充?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4-12-29 07: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05: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4-12-29 05:45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12-28 20:43
省级版主

积分40199

军旗、泰两位“重量级”人物发表已见,现主要是顶贴,让更多网友发表高见
“重量级”人物发表已见其他“轻量级”????
门球网的网友发表意见也要看级别?怪论。

点评

再如本人称呼某网民为“老师”,其他人不一定称“老师”,更不等于其他是“学生”一样,是很简单易明的。  发表于 2014-12-29 12:39
是本人认为的,并不代表某单位和某个人,例如我称呼某人为网友、球友、同事,同志、学生、老师、長老等等。  发表于 2014-12-29 0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06: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改放随时都可以,但不能超10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06: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12-29 00:10
如果是“视为已放好他球”,既是已放好了,为什么还可以再放再踩呢?如果是还可以改放改踩的话,用 ...

我认为“视为已放了他球”和“视为已放好他球”的意思是一样的。都可以按程序要求改踩改放。

点评

比如说:“我已做了他思想工作”,与“我已做好了他思想工作”,是有所不同的。  发表于 2014-12-29 12:00
这个比喻可不恰当,放好球和放了球在闪击阶段里的概念应该是一样的,就是说,都可以准备进行闪击了。  发表于 2014-12-29 08:31
放了与放好了是有很大不同的,例如:吃了与吃好了,打了(球)与打好了(球)。  发表于 2014-12-29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06: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视为已放好他球”,不就是“看作已经放好他球”吗(省略了捡拾动作),当然是可以改踩改放的。

点评

对头  发表于 2014-12-29 0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11: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可以改踩改放,因为捡球放球后可以改踩改放,直接踩自他球,只是减少程序,二者应同样看待,同样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9 12: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2-29 13:21 编辑

可以改踩、改放,没有问题,在10秒内就可以,不犯规。
不要在“好”字上做文章。什么是“放好”与“没放好”只有击球员、教练员知道。
“放”不等于“放好”;“放好”不等于“不在改放”。比如:击球员放好球准备闪球出界,而教练员让他闪带某一个球,击球员要改变方向就可以改放,这样做规则是许可的,不是犯规,(当然要在10秒内完成)。此间出现犯规时另当别论。如:按教练员指令在改放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