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824|回复: 55

疑难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7 21: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球在二门前闪击3球时,球槌插在脚底下,同时3球也被闪送到三门前。此时,击球员抬起脚,拿球棒时球槌碰到自球,使自球移动。




请问:
      1、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的情形犯规吗?
      2、5球是否拿出界外?






摘自《门球之苑》2014  第十期

点评

1、不犯规。 2、5号球不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12-17 23:21
发表于 2014-12-18 07: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
二、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触及自球虽然犯规,但不拿出界外,将移动的自球还原,停止续击权,退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20 20:52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8 17:01
正确。  发表于 2014-12-18 13:57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关注。 [attachimg]994103[/attachimg] [attachimg]99410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8 08:04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8 08: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18 07:29
回答:一、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
二、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触及自球虽然犯规,但不拿出界外,将移 ...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关注。


       forum (34).jpg


         forum (3).jpg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23: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犯规。2、5号球不拿出界外。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2-18 1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06: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untitled早好.png.thumb.jpg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的“疑难解答”,德哥的解答!


点评

欢迎东欣老师光临。谢谢支持,我们共同学习。 [attachimg]994100[/attachimg] [attachimg]99410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8 0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06: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客气,东欣版主早上好!
美好祝愿.修改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8 07: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德哥光临。谢谢解答。


    62d7f2f2g89350a489766&690&690 (1).jpg


    forum (9).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8 08: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欣 发表于 2014-12-18 06:38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的“疑难解答”,德哥的解答!



欢迎东欣老师光临。谢谢支持,我们共同学习。


               forum (3).png


               forum (1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2: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
二、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触及自球虽然犯规,但不拿出界外,将移动的自球还原,停止续击权,退场。支持湖北飘逸老师的解答。{:soso_e181:}

点评

别客气,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2-21 19:20
欢迎角落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谢谢。 [attachimg]99526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2: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答案:1·不犯规,闪击有效。2·闪击成功后,5球还有一次续击权,拿球杆时球槌碰到自球,使自球移动,如果是槌头碰到自球可视为续击完成,自球移动有效,到那算那;击球员退出场外,裁判呼下一号击球员。

点评

欢迎永春老师的到来。 [attachimg]995269[/attachimg] [attachimg]99527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2: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该题周正老师己有解答。裁判员的眼光应具有X光射线的功能,否则如何判断槌头插入脚下是击球靣把他球打出去的,还是槌头侧面把他球挤出去的呢?如是前者不犯规;如是后者,则是闪击犯规。

点评

感谢志在千里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 [attachimg]99527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3: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未击到自球除外)。
   击球员抬起脚,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拿球棒时球槌碰到自球,使自球移动,是否犯规犯规?如果击球面触及自球,完成一次续击权;非击球面触及自球,应判触球犯规。

点评

感谢天山雪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 [attachimg]995275[/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4: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未击到自球除外)。
   击球员抬起脚,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拿球棒时球槌碰到自球,使自球移动,是否犯规?如果击球面触及自球,完成一次续击权;非击球面触及自球,应判触球犯规。

点评

欢迎河北金秋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 [attachimg]99528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15: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2-18 13:00
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未击到自球除外)。
   击球员抬起脚,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拿球棒时球槌 ...

支持老师的观点!

点评

欢迎门内汉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 [attachimg]99527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20: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土地 于 2014-12-18 20:49 编辑

回答:一、闪击时球槌插入脚下不犯规。
二、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触及自球虽然犯规,但不拿出界外,将移动的自球还原,停止续击权,退场。
支持飘逸老师的回答! 向你学习.jpg.thumb.jpg 120078.jpg

点评

欢迎黄土地老师参与疑难问题解答。 [attachimg]995289[/attachimg] 我们共同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9 0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6 14: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