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晓鱼

5号进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5 10: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7号球只有一次续击权。因为7号球是在还没有成功通过球门时撞的球。请见第23页。供参考。

点评

奇卢老师怎么突然犯糊涂了,根据规则,在己方没有超过两次双杆球记录的前提下,自球在进门的同时撞击到不论是门前还是门后的他球,在闪击成功后都将获得一次双杆球的权利。  发表于 2014-12-15 13:06
刘老您没有看清楼主的题目啊,楼主叙述问题十分清楚,我是裁判员就立即宣报:撞击5号!7号、5号二门得分(记双杆一次)!规则规定撞击门前球的同时又过门或过门的同时又撞击了门后球都是双杆球啊。 我具体回答楼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5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11: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15 17:47 编辑
奇卢 发表于 2014-12-15 10:00
按规则,7号球只有一次续击权。因为7号球是在还没有成功通过球门时撞的球。请见第23页。供参考。

刘老您没有看清楼主的题目啊,楼主叙述问题十分清楚,我是裁判员就立即宣报:撞击5号!7号、5号二门得分(续击后记双杆一次)!规则规定撞击门前球的同时又过门或过门的同时又撞击了门后球都是双杆球啊。
我具体回答楼主问题:界外球进场无论从门前来还是从门后来,只要没有压在球门线上(楼主说的很清楚是门柱后面的皮筋表示球门线),而是落位在门柱前面的那个(不是球门线)皮筋一点点。这个位置是属于门前球没有异议的。所以双双过门有效,双杆成立!
我认为楼主对球门线的认识十分清楚,而且判定得也十分正确!
白方判定是错误的。因为楼主没有涉及当执裁判员的问题,不能够评论裁判员的对错。但是,我认为这么简单的问题,裁判员不会错判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12: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12-15 12:17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12-15 11:38
刘老您没有看清楼主的题目啊,楼主叙述问题十分清楚,我是裁判员就立即宣报:撞击5号!7号、5号二门得分 ...


谢谢泰虎老师关注和指教,您说得对,清楚理解我贴意思,红白球双方没有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17: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好像只说了“门前的橡皮筋根本没有意义。”这一句,而没有后半句啊。所以说晓鱼师傅不必生气啊。希望大家都能向夏益民老师学习心平气和讨论问题。新手上路难免有些弄不明白的问题(包括我本人),提出来请教老师们,我想这个应该没错。老师要耐心指教帮助,而新球友吧我想则应该虚心一点,不去计较他人的语气或态度,大家说对吗?至于裁判应判7球撞击5球,5球、7球进二门。

点评

请见24帖。  发表于 2014-12-15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19: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争论是好事,态度要和善,和为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19: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两球进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2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12-15 20:41 编辑
永春 发表于 2014-12-15 17:29
烨鹤老师好像只说了“门前的橡皮筋根本没有意义。”这一句,而没有后半句啊。所以说晓鱼师傅不必生气啊。希 ...


谢谢永春老师关注,您看到的烨鹤老师的回复是今天他又编辑过的,后面说我不懂规则的文字删去了,说我不懂规则也无所谓,但您要直接给我个正确答案,我会感谢的。可是老师不但没给答案,还不屑一顾的说我不懂规则。永春老师,您说他回复有意义吗?

点评

我没有说“你不懂规则,因为你已经表明了两球进门都有效。但是和你争论的人对规则还是不够了解。既然我的话引起误会,我就致歉,并删去。  发表于 2014-12-15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20: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4-12-15 19:30
争论是好事,态度要和善,和为贵。

无冕之王老师,谢谢您好意。您说得对,我也从不反对争论,但前提是双方平等,相互尊重,各抒己见,不说伤人的话,你说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21: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沙发帖原来说“门前的橡皮筋没有意义,提到它是不懂规则。”
因为楼主的认识没错,但是和他争论的人一定是不懂规则。
后来楼主误以为我批评他,所以我立刻点评说““提到它说明不懂规则。” 此言伤人,致歉!,已删。
所以后半句原来有,容易误解,就删去了。前半句还是没有问题的,后面的虽然删去,“文责”我仍旧要“自负” 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21: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4-12-14 23:09
烨鹤老师之言差已,橡皮筋是没有意义,这个我承认,但在这里说明球投影微照柱前橡皮筋,上拉又微触动橡 ...

谢烨鹤老师对回复作了修改,我没生气。谢小风扇、罗珊等多位老师的关注指教,祝大家快乐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5 21: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从界外进场,停稳后未压球门线即为门前球,后面7号球将5号球撞击过门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08: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15 21:06
我的沙发帖原来说“门前的橡皮筋没有意义,提到它是不懂规则。”
因为楼主的认识没错,但是和他争论的人一 ...

噢,原来是这样的,所以我只看到前一句。看来我也错了。 烨鹤老师的后半句是直接了点,但自己已认识到且已删除,我以为知错就改态度很好,没必要斤斤计较。争论主要是对事,不对人,还是平和为好。 夏益民老师在网帖上有好几篇如何为人处世的精典习作我以为很有价值,读后启发帮助很大,在这我还是再次推荐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8: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讲的是“成功通过球门时”,7号撞击5号球时,并未“成功通过球门”。我对这条规则的理解是“进门后撞击他球 获双杆,进门前撞击他球,不获双杆”。我所在球场就是这样办的,可能我理解错了。

点评

勿论撞击门前它球进门,或进门后撞击它球,都构成了双杆球!但必须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两次续击权,完成一次双杆!但本题5号进场投影己压皮筋,被撞进门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4-12-18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21: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奇卢 发表于 2014-12-16 18:16
规则讲的是“成功通过球门时”,7号撞击5号球时,并未“成功通过球门”。我对这条规则的理解是“进门后撞击 ...

错误。只要自球又撞击了他球又进了门,就是双杆,与他球在门前还是门后无关,与他球进不进门也无关,这清楚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22: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进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