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37|回复: 47

请教《裁判天地》版主泰虎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2 12: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主题贴《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发出后,至今无人问津。故请教老师。
  
2011规则P31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P3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闪击犯规未做明确规定。 2011规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据规则第十一条一、我认为: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移动有效。
   请教老师,我的认为对否?   160007ojc3jjk3ljk0cjvb.jpg
  

点评

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发表于 2014-12-12 17:52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   发表于 2014-12-12 17:51
老师:闪击过程中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1、判闪击犯规。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4-12-12 15:29
发表于 2014-12-12 13: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即闪击失败,既然闪击失败就不能承认闪击结果,所以,闪出的球要恢复原位。既然犯规,就要处罚,自拿出界外就是处罚方式。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2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3: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网友答复了您的提问,我也答过几次。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2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4: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16-4-2-2 很明确啊!

点评

规则第16条,第四节,第2 款之 2,(32页)  发表于 2014-12-12 17:24
烨鹤版主:16-4-2-2在哪儿可以找到啊?  发表于 2014-12-12 1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5: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自球离开脚下: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闪击时他球离开脚下:因闪击犯规在前(自球),它球移动属无效移动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一)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
我认为应该自球拿出界外,闪出的球要恢复原位。不知对吗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2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5: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例来说,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采球的脚下,应该是闪击未成功。应按放球后,闪击未成功处理。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回放球位置。当否,请老师指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2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12-12 13:37
闪击犯规即闪击失败,既然闪击失败就不能承认闪击结果,所以,闪出的球要恢复原位。既然犯规,就要处罚 ...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2-12 13:50
好多网友答复了您的提问,我也答过几次。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榴园人家 发表于 2014-12-12 15:16
闪击时自球离开脚下: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槌头棒子 发表于 2014-12-12 15:31
按例来说,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采球的脚下,应该是闪击未成功。应按放球后,闪击未成功处理。自球 ...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12 14:29
16-4-2-2 很明确啊!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点评

1, 16-4-2-2是完全针对你所说的情况的规定。 即使其他地方有不同的解读也应当以这里为准。2,他球的移动是自球队犯规造成的,凭什么有效?参考连击引起的他球移动,也是要放回原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2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7: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认为是对的,他球移动有效,但是自球要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关注。晚上好!  发表于 2014-12-12 19:30
您的判定不对啊,所谓“双飞”球,是属于闪击力造成的,没有闪击成功,他球放到放球位置。专家也有解读。  发表于 2014-12-12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8: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4-12-12 17:48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1, 16-4-2-2是完全针对你所说的情况的规定。 即使其他地方有不同的解读也应当以这里为准。2,他球的移动是自球队犯规造成的,凭什么有效?参考连击引起的他球移动,也是要放回原处的。



点评

案例现象: 我的主题贴《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发出后,至今无人问津。故请教老师。 使用的规则: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2 19:52
,晚上好!谢谢!  发表于 2014-12-12 19:26
楼主说“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 为什么不是呢?  发表于 2014-12-12 19:06
为什么闪击时他球的移动是由于自球的移动所造成的呢?  发表于 2014-12-12 1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9: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12 19:15 编辑

快乐门球1老师好!最近几天因为闹眼疾,上网时间很少,没有及时回答您的问题,敬请谅解。我已经把您的三个主题帖子都看了,很多老师都给您解答了,特别是shayu老师解答很详尽,很正确啊。规则有直接条文,不难处理。闪击过程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他球处理也很明确,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闪击时自球离脚(由于闪击力造成的)所谓“双飞”球,他球无论闪出多远,都得拿回来放到放球位置啊。这个问题《门球之苑》上专家也解读过了。规则没有矛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9: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2-12 19:07
快乐门球1老师好!最近几天因为闹眼疾,上网时间很少,没有及时回答您的问题,敬请谅解。我已 ...

  谢谢回复。祝眼疾痊愈。晚上好!
163901d2eudpwf8114zwwe.jpg.jpg

点评

谢谢您的关心!  发表于 2014-12-13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