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039|回复: 33

[请教]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脱离开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0 1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规则P31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P3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请问:闪击过程中自、他球脱离开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是按(二)2处理,还是按(二)3处理?

          160007ojc3jjk3ljk0cjvb.jpg
发表于 2014-12-17 11: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是闪击失败,他球放放球位置,自球拿界外。

点评

谢谢关注。下午好!只是觉得专家的解释与规则第十一条相悖。“双飞”虽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但他球移动在先,自球脱脚在后。  发表于 2014-12-17 14:5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4 1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的双飞是闪击不成功的犯规行为,只有成功闪击后的犯规,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2-14 11:48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钟玲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7:2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要桉(二)2来处理。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4-12-17 1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7:3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理由是,犯规是因击打时形成的,而不是因为抬脚的原因形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2 17:4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双飞罡击闪前产生的,也要按(二)2来处理,因为只要放球后,或双球接触直接踩球后就按闪击二阶段来处置他球。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2 1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2 17: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丰厚 发表于 2014-12-12 17:41
如果双飞罡击闪前产生的,也要按(二)2来处理,因为只要放球后,或双球接触直接踩球后就按闪击二阶段来处置 ...

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闪击时击打自球,是合法击球,这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自球按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离开脚下处理:拿出界外。他球移动应该有效啊。

点评

赞成。不要迷信专家,有些歪点子都是专家出的。  发表于 2014-12-17 1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4 20: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第五期门苑杂志上有关健的解释: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注:即双飞)为闪击失败,不论自他球相距多少,他球拿回放到放球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请你翻翻杂志,看是否能对上号。

点评

谢谢,上午好!只是觉得专家的解释与规则第十一条相悖。“双飞”虽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但他球移动在先,自球脱脚在后。  发表于 2014-12-15 1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1: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桉(二)2来处理。

点评

谢谢,中午好!  发表于 2014-12-16 1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1: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2吧,没成功吧

点评

谢谢,中午好!  发表于 2014-12-16 1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12: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是闪击失败,他球闪出有效,自球拿界外。这样处理比较合理。

点评

谢谢关注。下午好!只是觉得专家的解释与规则第十一条相悖。“双飞”虽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但他球移动在先,自球脱脚在后。  发表于 2014-12-17 15:01
赞成  发表于 2014-12-17 1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14: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停板 发表于 2014-12-17 12:13
双飞是闪击失败,他球闪出有效,自球拿界外。这样处理比较合理。

122740qs89xjcc1l77euc2.jpg 163139~2.JPG 8_jpg_thumb_jpg_thumb.jpg 27_avatar_middle[1]_jpg_thumb_jpg_thumb.jpg

点评

谢谢!只是觉得专家的解释与规则第十一条相悖。“双飞”虽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但他球移动在先,自球脱脚在后。  发表于 2014-12-17 15: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9 14: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犯规是在脚下,没抬脚前犯规。应按闪击过程中犯规处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2-19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0 14: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按2处理,他球拿到放球位置,自球拿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0 16: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之韵 发表于 2014-12-20 14:48
他球按2处理,他球拿到放球位置,自球拿到界外

谢谢你---新网友,祝你门网快乐!
forum (14).jpg

forum.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