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31|回复: 31

闪击过程中被忽略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7 15: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球规则将闪击过程中的动作被分解成六项,最后一个动作是抬起踩自球的脚,这样就完成了一个闪击过程。可在撞击两个或多个它球的时候,闪击过程有被简化的情况,比如:1号球一次撞击到7号,9号两个球,当将7号球闪击过后,踩球的脚并没有抬起离开自球,就将离身边不远的9号球捡起,开始了对9号球的闪击过程。这种情况经常遇到,裁判也没判犯规。
上述对7号球的闪击过程,少了最后”抬起踩自球的脚“一项动作,然后就进行了下一个闪击过程,这不符合门球规则中的六项动作顺序,是不能算闪击成功,而应判闪击违例。

发表于 2014-11-27 16: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减少门球的犯规规定,刻不容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6: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把自己乌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7: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的规则就要减少犯规的规定,越简单越好。何苦自己给自己找别扭!
201102121445050726.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7: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1号球一次撞击到7号,9号两个球,当将7号球闪击出后,7号球还在滚动,就起身走到9号球边,将9号球捡起,等7号球停稳后,开始了对9号球的闪击过程。这种情况犯规吗?

点评

我也认为这种情况是犯规的,因为7号球静止时尚未获得对9号球的闪击权。  发表于 2014-11-28 05:52
这种情况是犯规的,他球还在移动时触及静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9球还原。  发表于 2014-11-27 19:21
请看http://www.menqiu.com/thread-121709-1-1.html  发表于 2014-11-27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7: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制定新规则,越简单越好,减少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7: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年来门球运动一直以来此问题都存在,而且都不认为犯规,但是,细致分析确实存在问题。所以,此细节应该引起修规专家注意!

点评

赞同!此细节应该引起修规专家注意!  发表于 2014-11-28 0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8: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球只要下移动不犯规,可以拿第二个球来闪,何必那么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8: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也不能判违例(规则没有违例一说)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7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7 19: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不犯规的,可以抬脚再捡球,也可以不抬脚直接捡球。还有类似无关紧要,对比赛没有任何影响的行为为什么要判罚犯规呢?现在不是提倡“减负”吗,尽量减少犯规条款。

点评

支持尽量减少犯规条款。  发表于 2014-11-27 2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8 0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对,不能判犯规,抬脚闪击完成,就要计算下一球的闪击时间,若抬脚后等球出界,时间算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8 06: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  --------------  应越简单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20: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一次撞击到7号,9号两个球,当将7号球闪击过后,踩球的脚并没有抬起离开自球,就将离身边不远的9号球捡起,开始了对9号球的闪击过程。
        根据专家“整体闪击过程”的解释,闪击7号球后,抬不抬脚或不管7号球停不停稳,捡9号球闪击,或同时捡起7、9号球闪击都不犯规。——因为按专家”整体闪击过程“的逻辑,闪7号球时就已同时进入了对9号球的闪击过程,所以不犯规。

点评

是的,规则里已经明确规定:不得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但很多人为什么说撞击多个球后就进入了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过程”?既然同时进入了对多个球的闪击过程,同时捡起7、9号球闪击,规则为什么又规定犯规?岂不   发表于 2014-12-4 17:30
同时捡起7、9号球闪击肯定是犯规的。规则里已经明确规定:不得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我相信硒都老师比赛时候绝对不敢这样做的,因为明知故犯。  发表于 2014-12-4 13: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20: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2-3 20:14
1号球一次撞击到7号,9号两个球,当将7号球闪击过后,踩球的脚并没有抬起离开自球,就将离身边不 ...

同时捡起7,9号球?也不犯规?不对吧

点评

因为《门球之苑》刊登专家的文章解释说,撞击多个球,获得了对多个球的闪击权,就同时进入了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过程”。 既然闪击多个球是一个“整体闪击过程”,当然同时捡7、9号球不犯规!!如果你认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3 2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20: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持有阶段性闪击观点的网友怎么看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