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01|回复: 24

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球应该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5 13: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号球撞击4号球,2号球和4号球都还未静止,在撤棒时碰到到了脚边的8号球,因为三个球距离都不远,当执裁判站位因为被击球员挡住了8号球,没有看到撤棒时击球员的锤头碰到8号球,等到发现时,24号球都已经静止了,产生这样结果的原因是很多击球员在击打后,不是身体手脚、晃动就是球棒乱挥,无意之中碰到了8号球,真好像可以通过身体的扭动帮助击打的准度一样,试问这个球应该怎么判?
  再问:如果24号球都已经静止,误碰了8号球,又该怎么判?
发表于 2014-11-15 17: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此例在击球员触及⑧球犯规时,②、④两球还没有停止,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不能判闪击犯规,只能判触球犯规,因此判:取消2号击球员的击球权,②、④球停哪算哪,⑧球恢复原位。

        如果触及⑧球犯规时,②、④两球已经停止,就进入了闪击过程,为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要将②球拿出界外,④球停哪算哪,⑧球恢复原位。

点评

判罚正确,学习了  发表于 2015-2-5 17:42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6 05:59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37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23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7: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6: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判八号球归还原位,二、四号球打到那里算那里,击球员犯规停止出球,出场外,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容竹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7: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此例在击球员触及⑧球犯规时,②、④两球还没有停止,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不能判闪击犯规,只能判触球犯规,因此判:取消2号击球员的击球权,②、④球停哪算哪,⑧球恢复原位。

        如果触及⑧球犯规时,②、④两球已经停止,就进入了闪击过程,为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要将②球拿出界外,④球停哪算哪,⑧球恢复原位。
支持!


点评

谢谢击球手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38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7: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如果2、4号球都未静止(或者其中一个球未静止都一样),误碰了8号球,应该判击球员停棒退场,2、4球停哪算了;被触动的8球还原。


二、如果2、4号球都已经静止,误碰了8号球,则应判自球拿出界外,被触动的8球还原。

点评

很对支持  发表于 2015-2-5 17:44
谢谢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39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9: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判定都对.8球复位,击球员仃杆退场.呼下号.

点评

谢谢天脊山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9: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阐述情况,这样两个问题,上面老师解答都很正确。前一个问题,犯规的时间是以实际触球时来判定的,但是,宣判应该及时(此事件,裁判员没有及时发现是不应该的,甲裁看击球动作,只要细心,及时移动观察,不会看不见)。如同楼主所说裁判发现时球已经都停稳了,这事红方教练员(或是队长)向裁判员质疑,就难办了。球是否停稳触及的⑧球?裁判员也无法确切判定了。然而,这种情况就只能由执场甲裁判定(是触球犯规还是闪击犯规)判定其一。这种瞬间消失的事件是无法验证的。一己之见,敬请斧正!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支持与分析,当执裁判确实有点僵,后来还是本方和对方一致的说法,才采取了正确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6 14:45
分析有道理。支持!  发表于 2014-11-15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5 19: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79:}

点评

谢谢细雨蒙蒙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4-11-16 14: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6 14: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一种现象,球静止和未静止判罚不一样,规则是否应该改?

点评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的关注,球静止和未静止是不应该不一样,完全可以在拿起它球时开始算作闪击阶段,简单明了。  发表于 2014-11-18 0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