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34|回复: 32

请教老师,这种案例您同意关键老师的解答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4 18: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兔 于 2014-11-4 18:42 编辑

请教老师,这种案例您同意关键老师的解答吗?
点击图形后,滚动鼠标放大看看题目和解答。

         快乐兔主题帖子.jpg

发表于 2014-11-5 09: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11-5 09:36 编辑

我不同意关键的判罚。明显,首先是是裁判员的错,他提前呼号了,意味着❶没有出界,(如果❶出界,则要先宣布“一号出界”,才能呼二号。)基于这样的判定,二号      1,要信任裁判的宣布,没有必要亲自调查 ❶到底出界没有。  2,呼号后10秒计时已经开始。     所以快速做出反应是积极的,没有错误的。  后来,事实上是裁判错了,裁判就应当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如和纠正? 就是宣布宣布“一号出界”,主动道歉,要求3号暂停,从新呼叫2号。比赛就和谐地继续进行下去。还要各打50大板吗?!
所以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根源在于作为国内最高级的裁判关键先生竟也认为:“虽然为加快比赛节奏,有时不一定要等球停再呼号”,这是在规则里根本找不到根据的胡说。到了本网还有很多网友竟认为加速比赛是裁判员素质的表现。裁判如果不想表现自己的“高素质”, 这一件事根本不会出现。  帖后,发现两位老师类似的判罚意见。

点评

我认为这是裁判的低级失误,当一个球还在运动当中,作为裁判员你起码要判断进门没有,是界内还是界外,有没有撞击球的可能,而这一切都要等到球停住了才能判断,球没有停住你就呼下一号,这是裁判的低级失误,  发表于 2014-11-6 20:13
说的有理,支持!  发表于 2014-11-5 11:0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9: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1-4 19:12 编辑

实际上是裁判员呼号过早造成的,类似这样问题我在门球之苑和网上发表过个人意见。
裁判员呼号应该及时而不该提前。
战例可举几个,裁判员呼号过早击球员无法起杆。

点评

同意杀鱼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1-6 08:30
支持shayu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4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9: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1-4 19:04
实际上是裁判员呼号过早造成的,类似这样问题我在门球之苑和网上发表过个人意见。
裁判员呼号应该及时而不 ...

支持shayu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9: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老师的囘答是正確的。你已经答应放弃,怎么能又要求再重新击球呢?主要责任在2号击球员。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5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0: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小人物老师的看法,你2号球已经说了放弃,裁判才叫的3号,这个不能说是裁判的错。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5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0: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这个我的看法是叫了2号,2号以经说放弃,不可能再等几秒钟,让2号考虑好了再叫下一号吧,这样一场球能打几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0: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方都有责任,但不是各打五十大板。理由:
1、从因果关系看,裁判员呼号,击球员据此做出反应,放弃;
2、从时间看,裁判员有误在先,击球员自己没有注意球是否出线判断;
2、起主导作用是裁判员。
所以主要责任是裁判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23: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11-4 20:10
双方都有责任,但不是各打五十大板。理由:
1、从因果关系看,裁判员呼号,击球员据此做出反应,放弃;
2 ...

同意你的观点,本人这次参加开县邀请赛,也出过此问题.我方执白球,一号过一门后占二门一号位两裁判未跟球.便呼2号.2号回答放弃.主裁便呼3号,2号未退出开球区,此时1号出界.2号未等1号停稳便答放弃是怕判开球超时,此裁在第一场曾判我队3号过一门超时,实际主裁读8秒时球还在移动呢.这里有主裁呼号过快之责,2号不能再要求开球因,己呼3号,不管有无裁判过错,都应执行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6: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1-4 23:02
同意你的观点,本人这次参加开县邀请赛,也出过此问题.我方执白球,一号过一门后占二门一号位两裁判未跟球. ...

老师的做法我赞成。类似情况,虽然主要责任因裁判员呼号过早引起,但2号也有责任,有教训可总结、吸取。
    我见到过这样的一例,2号也说了“放弃”,但乙裁(副裁)在继续注意1球动态。这时,甲裁见此状,没有再呼3号,当乙裁宣判“1号出界”后,主裁又呼“2号”。这样,比赛继续进行。
    主裁呼了“2号!”,2号说“放弃”,主裁接着呼“3号!”1球才停的情况,在上个月比赛中就出现在我们球队。当场队员申辩一句,裁判员说已经叫3号了,白方也欣然接受了,比赛继续。
    以上两例提供了解决这类问题的两个方法,就是:已呼3号,执行3号上场比赛;未呼3号,应该重新呼2号,或恢复2号进球请求。

点评

赞同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4-11-5 0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6: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11-5 07:02 编辑

我同意关键的判罚。因为②已经回答“放弃”了,又已经呼叫了3号,②要求重打是不能允许的。如果未呼叫3号之前,可以考虑②的“放弃”作废,允许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8: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错,错在先呼2号,后宣布1球出界。虽然呼了3号,如果3号尚未击球,就是还有纠正的可能,完全可以重呼2号。如果3号已经击球,就没法纠正了,裁判员道歉。

点评

支持军旗老师的观点。裁判员应勇于承担责任,如果3号球员还没有将球击出,就应本着“即时发现即时纠正”的原则予以纠正,立即叫停3号击球,重新呼叫2号,以主持公平、伸张正义,营造和谐,避免矛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5 09:16
我赞同军旗老师的分析与基本同意其处理。裁判员出现错误,就应该及时纠正!如果我是执场裁判,即使③球已经击出球,我也会将击出的③球拿回开球区,再呼叫2号!因为这是开局时段,裁判员及时纠正错误不会影响赛场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5 0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9: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11-5 08:24
裁判员的错,错在先呼2号,后宣布1球出界。虽然呼了3号,如果3号尚未击球,就是还有纠正的可能,完全可以 ...

我赞同军旗老师的分析与基本同意其处理。裁判员出现错误,就应该及时纠正!如果我是执场裁判,即使③球已经击出球,我也会将击出的③球拿回开球区,再呼叫2号!因为这是开局时段,裁判员及时纠正错误不会影响赛场上的局面,再说,这是裁判员主动纠正错误,不是教练员或是队长事后提出而不生效的问题啊。裁判员纠正错误的尺度都是无可厚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09: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11-5 08:24
裁判员的错,错在先呼2号,后宣布1球出界。虽然呼了3号,如果3号尚未击球,就是还有纠正的可能,完全可以 ...

支持军旗老师的观点。裁判员应勇于承担责任,如果3号球员还没有将球击出,就应本着“即时发现即时纠正”的原则予以纠正,立即叫停3号击球,重新呼叫2号,以主持公平、伸张正义,营造和谐,避免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5 11: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是裁判员。同意军旗老师分析和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