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74|回复: 12

这个案例如何判定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30 12: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兔 于 2014-10-30 12:03 编辑

案例描述:
④球冲二门时没有过却卡在左门柱处,⑤球见机会不错就开球进一门,也冲二门,正好撞击④球,自球贴靠右门柱压在球门线上(未能够获得双杆),闪击完成后,在击球进二门的时候(为了尽量偏向四角击球)球槌撞在右门柱使其自球稍微移动(因为沙土场地,闪击时自球下面出现一点小窝),正当移动的自球在小窝里又向回微动时,击球员又快速补击自球奔向四角(甲裁站位在击球员的右侧方,这种微动也没有看十分清楚)。
请问裁判员如何宣判啊!
发表于 2014-10-30 12: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康乐门球快乐为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4: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击球时撞击了右门柱,使自球产生了微动,不犯规,球没有移位不须要复位。5号又撞击了自球,撞击靜止球,撞击有效,二门得分,有续击权。如果撞击的是移动球,是触及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球过二门不得分。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5: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试答:            5号击球时球杆撞击右门柱,使自球产生了微动,不犯规,5号球移动无效,裁判应及时将球复位。由于5号球是“微动”,不易觉察,以至于裁判都没有发现,作为临场裁判应判“5号二门得分”。           即使裁判员发现了5号“微动”,还没来及将球复位时,5号击球员怕10秒违例,再次将球击出也不应判击球员犯规,此时裁判员应立即暂停,将球复位后继续进行。



点评

基本支持。  发表于 2014-10-30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5: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槌头的击球面触及了球门柱是不犯规的。至于说击球员第二次撞击了无效移动的自球后进了门,如果裁判员没有观察到细微的自球移动,就应该判“5号二门得分”;如果是因为击球员出棒太快而来不及阻止击球员撞击正在移动的自球(既然是无效移动就不存在触移动球犯规),应判5球进门无效,待其复位后允许重新击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0-30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6: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甲裁站位在击球员的右侧方,这种微动也没有看十分清楚)。请问裁判员如何宣判啊!


既然是微动没看清,那就判5号进门得分好了。以和谐为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7: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比赛的宣报丶判罚应该以裁判判定为准。击球员没有指责质问的权力。你一定是对方击球员,你看见微动,裁判员未看到微动就没有动,就是微动了裁判看到了不判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8: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没有看十分清楚,那就不要判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21: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要判以裁判员判罚为准,没看见不判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22: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10-30 16:35
(甲裁站位在击球员的右侧方,这种微动也没有看十分清楚)。请问裁判员如何宣判啊!

竹外桃花老师说得对!支持!

点评

感谢平酸宁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10-30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