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05|回复: 7

读《小卒6109 再请教》一文后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7 1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9号不到10厘米。那么1号的闪击成功吗?

现在我假设这样一个情况,请各位老师看一下是否有可能;1号球撞击9号球后,与2号球相距约15 厘米,我用9号球的边缘把2号球顶出界外,因为15厘米的间距,9号球放了后还有7.5厘米,一个球的中间边缘是最突出的部位,相当于在整个球的中间,那么又有3.75厘米的空间 这样的话,9号球用球的边缘把2号球顶出去,那时与1号球就是相距11.25厘米,因为2号球是在边线的,所以很容易把他顶出去的。如果这样计算的话,9号球顶出2号球由于外界的因素(地面、风速等)又有可能回到离1号球不到10厘米的地方停住。有可能有这样的情况吗?呵呵!
现在空着,就是瞎想的,供各位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1-11-17 16: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用闪击9号球擦顶2号球,9号球留在界内,其运行可能超过10厘米,但反弹回来不大可能。如果受地形或者风的影响返回来就难说了,不好下推测。
发表于 2011-11-17 19: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闪击不足10厘米,属闪击犯规,那么2号球移动是否有效?如无效就要恢复原位,那可就亏大发了
发表于 2011-11-17 19: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这就是我发表的侧闪,可能性很高
发表于 2011-11-18 09: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它是碰球回来,而不是犯规或闪击失败后不足10厘米。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13: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述各位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1-11-18 15: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闪击不足10厘米,属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1-11-18 15: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DSC02282.jpg 双杆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