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胜利的哥

“的哥”请教(10):请问裁判员的判罚对吗?应该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 2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9-2 16:47
起初觉得问题简单,,但是,考虑到的哥也不是研究规则的普通门球人,他出题定有他的不一般的地方,所以没 ...

              如硒都门球所说:连击,指的是一次击球动作,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第一次触及合法,使他球的移动,应该有效。第二次触及犯规,自球移动无效,既然自球移动无效,自球放回原位。
     请注意,第二次触及是犯规了,使得移动无效,所以自球要放回原位,合理!(哪个原位?不容易搞清楚,而且位置必然很近,不细究,也合理)。——同意你放回原位意见。
        问题在于,被撞击的他球、如果曾经有第二次被撞击,那么移动无效也合理,但是力学分析和门球实践,都证明。两球质量相等,一个静止,一个运动过来撞击了,结果是能量交换,静球以动球的速度前进,动球变为静止。所以如果自球第二次追上他球并撞击,则自球几乎要停下,不会一起走好几米。可见,通常有锤和自球的连击,但是不会发生自球和他球两次相撞。(推球可能。)。——同意你自球不会再碰撞他球的意见。

        这样分析下来自球放回原位就没有多少道理了。他球在击球员没犯规的情况下得到能量,应是有效移动,后来击球员犯规了,不应当追溯到以前的合法移动啊。(例如重复撞击就是这样不不追溯的。))。——同意你的意见。
(硒都门球就没有提到他球的处理。)。——你已引用“第一次触及合法,使他球的移动,应该有效”。这就是我对他球的处理意见,怎么“没有提到他球的处理”?

点评

好! 对这个问题,我们没有不同意见。  发表于 2014-9-2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22: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9-2 18:18
“的哥”自问自答: 对这10、2球犯规后所在位置的看法:(1)10球移动是因为受到2球撞击才移动的,10球的移 ...

“的哥”是想修改规则中“连击”犯规的处理结果吗?我认为,不论2球撞击10球后是停止在10号球的位置,还是继续前行后又被球槌一次击球动作的再次撞击,都是2011规则中所明确的“连击犯规”,不然怎么叫“连击",处理结果都是自他球恢复原位。

点评

“的哥”是想修改规则中“连击”犯规的处理结果吗? “的哥”答复: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绝对没有!呵呵!只是想整明白此题中10球在“连击犯规”后的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 23: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 23: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4-9-2 22:03
“的哥”是想修改规则中“连击”犯规的处理结果吗?我认为,不论2球撞击10球后是停止在10号球的位置,还是 ...

“的哥”是想修改规则中“连击”犯规的处理结果吗?
“的哥”答复: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绝对没有!呵呵!只是想整明白此题中10球在“连击犯规”后的落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12: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案例,2号球过一门与接应10号球相距10厘米,击打后二球同方向前行,且用力较大(前行8米),符合连击条件,裁判员听到两响,判连击犯规(击球犯规的一种),将2号、10号球复位,队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 13: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击犯规,按规则判罚:将两个球恢复到击球前的位置,击球员退出场地,裁判员呼下一号击球员入场。 135256y7gzigj9jvs928e9.jpg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判罚一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4 20:5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给你赞一个。你研究门i门球绝对是博士水平

点评

的哥说得好。用心学习新手也可以成为博士,不用心打一辈子球弄不清规则怎么回事。个人的态度不同,自得其乐吧。  发表于 2014-9-5 08:57
“老生畅谈”老师您真是高抬“的哥”了。“的哥”是一个门球新兵,喜欢门球裁判工作,现在是用“心”学习裁判知识,不仅仅是用“眼”来学习。  发表于 2014-9-4 2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网友的观点是:“判罚的原则之一就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我很赞同。
的哥对球移动的分析也是有道理的。但是那样就把问题复杂化了,似不可取。
连击是击球员在一次击球动作中发生的,既然击球员的击球动作犯规了,那么击球员击球动作所引起的球的移动就是无效的,自球、他球必然要恢复原位。我想这恐怕就是规则规定连击犯规要把移动的球放回原位的道理吧。

点评

泰虎网友的观点是:“判罚的原则之一就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我很赞同。 的哥对球移动的分析也是有道理的。但是那样就把问题复杂化了,似不可取。 我认为击球员击球时是不存在犯规的,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5 1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7: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9-5 12:50
泰虎网友的观点是:“判罚的原则之一就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我很赞同。
的哥对球移动的分析也是有道理 ...

           泰虎网友的观点是:“判罚的原则之一就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我很赞同。
的哥对球移动的分析也是有道理的。但是那样就把问题复杂化了,似不可取。


        我认为击球员击球时是不存在犯规的,只有出现连击时才犯规,根据楼主的案例,连击时自球跟在他球后面跑7、8米,证明连击时自球只在他球后面移动,没有再碰他球(如果再碰他球,自球是跑不了7、8米的)。所以连击前的击球使他球移动属有效行为,结果有效;出现连击时犯规,将自球放到连击时的原位,他球移动有效——即他球移动到哪算哪,他球不放回原位是简单化,如果将他球放回原位的位置不一定准确,易引发争议,这才是把问题复杂化了。
       ——将两个球放回原位和只将一个球放回原位,谁简单化?显然是后者。

点评

谁能够断定自球二次前行就一定碰不到他球啊。我的30#跟帖就认为是可能的。在现场,多次试验,有的相碰,有的不相碰,可以说是随机性的问题。 我赞同董振山老师的意见。应该正确理解规则的意思。而不是修改规则。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0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7: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讨论的是如何执行规则,而不是讨论规则是否合理,规则对连击犯规的处理是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是指击球前的位置,移动的球不只是自球,他球也是。自球放回原位,而不是槌面二次碰自球的位置,即不承认犯规前的移动有效,自球撞他球使之移动也当然无效。规则这样规定是否合理是另一个问题了。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9-7 07:46
非常赞同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9-6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7: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本案例应适用于第8条,属再次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他球恢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换一种思路:我认为也可判触移动球犯规,判法结果和8是一样的。

点评

如果是你的看法,连击就不存在了呀!都是触及移动球犯规了啊。你是否这个意思?  发表于 2014-9-6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8: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9-5 17:47
泰虎网友的观点是:“判罚的原则之一就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我很赞同。
的哥对球移动的 ...

谁能够断定自球二次前行就一定碰不到他球啊。我的30#跟帖就认为是可能的。在现场,多次试验,有的相碰,有的不相碰,可以说是随机性的问题。
我赞同董振山老师的意见。应该正确理解规则的意思。而不是修改规则。如果的哥和您认为规则的原意,就是自球复位在产生连击(二次碰到自球的位置)犯规的位置,他球不做处理。那就违背条文中的“原位”的意思了。
一己之见,敬请斧正!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9-7 06:51
本题是讨论规则如何执行,讨论,就会对现场的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然后再用规则得规定来决定如何判。 现在我的分析结果是: 连击时,通常是 1,槌击自球,2,自球撞他球,导致自球停或减慢,3, 运动的球槌再次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6: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6 08:11
谁能够断定自球二次前行就一定碰不到他球啊。我的30#跟帖就认为是可能的。在现场,多次试验,有的相碰, ...

本题是讨论规则如何执行,讨论,就会对现场的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然后再用规则得规定来决定如何判。
现在我的分析结果是:
连击时,通常是    1,槌击自球,2,自球撞他球,导致自球停或减慢,3, 运动的球槌再次撞击自球,4,通常槌在第一次撞击后,就因撞击而减速,所以第二次撞击他球就会力量较小,所以自球只能在他球后前进,但不会追上他球。
基于这样的分析,套用规则,可以认定,他球受力而运动是合法的运动,根据规则合法的运动引起的其他运动都是合法的,所以他球放回原处是不合规则的,自球按规定放回原处。
以上分析和讨论,不是要修改规则,也没有触犯了讨论的禁区吧?
泰虎认为,不易分清有没有第二次自他球相撞,更不易找到第二次相撞的位置,因此简化处理,一律回原位。这也是一个办法。这一个办法正是在对连击的运动过程分析后得出来的。所以讨论还是有意义的。

有了以上的讨论,大家对现规则为什么这样定,有什么利弊,不是更清楚了吗?将对以后修规更有指导意义,不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16: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判闪击犯规不妥。其实连击是再次击打移动的自球的一种特殊形式。如果真是这样,应该2球拿出界外,10球复位。
   但是在相距一球的情况下,出现连击的几率是不大的。

点评

名为规定犯规,怎么不妥了呢?几率大不大和本主题无关。  发表于 2014-9-6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2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30 05:50
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连击是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按闪击过程中犯规来判罚是错误的 ...

     支持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22: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判触移动球犯规较为合适,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我从“的哥”的击球分解动作说起:球锤击打自球--自球移动--撞击他球--他球移动(此为有移动)---同时自球因反作用力回移,球锤在惯性作用下继续前进,发生第二次碰撞,对否?退一步讲即使是所谓的“连击”犯规也应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停球位置不变。理由是合规撞击在前,“连击”犯规在后,属闪击过程中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