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959|回复: 26

怎么样的情况才是间接移动,才是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6 15: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今日看到2011年第6期的门球之苑P24页第十四条撞击中柱说明里写道:因为新规则将所有间接移动均定为无效移动,所以,已过三门的贴柱球即使被未过三门的他球碰柱引发移动,也不算撞柱得分。
那么我如果碰到以下情况是否是间接移动呢:已过三门的8号球贴柱,3号球员起杆球瞄准5号球,5号球在移动时撞击到8号球,这时8号球是否得分,算不算间接移动呢?这个情况是否和P62页中的上图一个类型(这图是闪击)。
还有我觉得P53,54页和55页应该是同样犯规,为什么不把53,54页放到犯规示例里呢。既然53页表示不是重复撞击,那55页上的属于什么犯规呢?
向各位老师请教。
发表于 2011-11-6 15: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53:}
发表于 2011-11-6 15: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零九规则算得分。按新规应不算得分。
发表于 2011-11-6 16: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也是不得分{:soso_e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6: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biwuyi 发表于 2011-11-6 15:56
按零九规则算得分。按新规应不算得分。

感谢biwuyi 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6: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biwuyi 发表于 2011-11-6 15:56
按零九规则算得分。按新规应不算得分。

感谢biwuyi老师对我 的请教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木木夕 发表于 2011-11-6 16:15
我觉得也是不得分

感谢木木夕老师对我的请教的关注
发表于 2011-11-6 16: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1. 5号球在移动时撞击到8号
复制代码

           我认为:关键在于5号球是先撞到8号球,还是5号球先撞到中心柱,,新规则无效移动是不能得分的。
发表于 2011-11-6 17: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1、已过三门的8号球贴柱,5号球在移动时撞击到8号球,这时8号球是否得分,算不算间接移动呢?
    本人认为: 既然5号球撞击的是贴柱的8号球,而不是中柱,所以8号球应得分,这里没有间接移动的问题。
问题2、我觉得P53,54页和55页应该是同样犯规,为什么不把53,54页放到犯规示例里呢。既然53页表示不是重复撞击,那55页上的属于什么犯规呢?
    本人认为:P53和54页是不犯规的示例,当然不能放到犯规示例里。P55是犯规的示例,该页已经标明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1-11-6 21: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应得分
发表于 2011-11-6 21: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属于有效移动,8#球应该得分
发表于 2011-11-7 11: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1-11-6 17:06
问题1、已过三门的8号球贴柱,5号球在移动时撞击到8号球,这时8号球是否得分,算不算间接移动呢?
    本人 ...

天山雪老师,你好,谢谢你关注我的问题。8号球是贴在中柱的,所以我问是否得分,按你说不是贴在中柱可以得分,他已经是三门球了,如不是中柱,就没有其他门得分权了,呵呵!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3: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遥在人间1 发表于 2011-11-6 16:51
我认为:关键在于5号球是先撞到8号球,还是5号球先撞到中心柱,,新规则无效移动是不能得分的 ...

谢谢逍遥在人间1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1-11-7 14: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
-.3球撞击5球.5球移动撞上贴柱的8号球,8球得分。如3球是界外球进场,8号球就不得分,3球拿出界外,5球放回撞击前的位置。
二.53.54页不是重复撞击,不犯规。55页是被闪击的5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后与自球接触,判闪击犯规。这是两个概念。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