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94|回复: 42

如何处理①号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6 11: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7 11:50 编辑

①号球未过二门,③号球已过二门,两球均在三门前。①号球起杆送③号球过三门,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三门后的⑤球。请问如何处理①号球“?
泰虎理解楼主的问题是:未过二门的①球在三门前撞击了③球,将③球闪送过三门得分。①球通过三门以后,又去撞击了⑤球。此种情况裁判员如何处理?

点评

未过二门的1号球过三门时才判应让1号停杆(告诉1号是二门球)、退场。  发表于 2014-8-30 21:52
说得太乱,无法判断。  发表于 2014-8-27 05:43
发表于 2014-8-26 13: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目没有交代清楚:"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门后的5号球”如果是一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有效,对5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如果是二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无效。自球放回撞击5号前的位置,5号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4-9-1 12:10
支持  发表于 2014-8-31 20:05
您的意思我明白。但是所用的术语不对,如果将一击次换成'“一杆”,就正确了。“击次”的含义是,击球员上场从击球开始到击球权结束是一个“击次”,“一杆”是击球一次或是闪击一次,为一杆。战术图的杆次号,就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7 12:44
支持  发表于 2014-8-27 10:58
支持劍客行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4-8-27 10:57
支持。  发表于 2014-8-27 06:37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23:47
"的哥"答题:“剑客行”老师回答非常正确,支持! [attachimg]846998[/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6 23:34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14:24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14:22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2: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泰虎理解的题目回答:
1号击球员是认为自球待过三门的球,所以,闪送③球完成后,续击进了三门,又去撞击⑤球!
其实,在①球通过三门静止时,他就不是击球员了,所以没有等他再次击球时,裁判员就应该呼叫“2号”!如果此时他再击球①球,就应该按照“妨碍比赛”判罚,情节并不严重,可以提示他退场;也可以“警告”一次;①球和⑤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的,复位就可以了。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9-1 12: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6 11: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初涉门球,还不太精通,望朋友们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2: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未进二门,进三门无效,应该停棒退场,5球还原。。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31 20:08
说的对  发表于 2014-8-27 1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4: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4-8-26 14:05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6 13:51
此题目没有交代清楚:"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门后的5号球”如果是一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有效,对5号 ...

支持剑客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4: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回答得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4: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剑客行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5: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4-8-26 14:05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6 13:51
此题目没有交代清楚:"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门后的5号球”如果是一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有效,对5号 ...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6: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①号球未过二门,③号球已过二门,两球均在三门前。①号球起杆送③号球过三门,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三门后的⑤球。请问如何处理①号球“?    1、楼主说的是①球撞击已过二门的③球,闪击③球过了三门,续击时通过三门撞击了三门后的⑤球。如果是上述情况,①球过三门无效,撞击⑤球有效,并获得了对⑤球的闪击权,①球没有犯规,闪击⑤球就是了,为什么要提出处理①球呢?
    2、不知楼主说的①号球起杆送③号球过三门”的“起杆”是什含义,是击打还是闪击?如果是闪击,没有问题;如果是击打就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7: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讲的很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3: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6 13:51
此题目没有交代清楚:"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门后的5号球”如果是一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有效,对5号 ...

"的哥"答题:“剑客行”老师回答非常正确,支持!

233411d5z00aaaofyotuon.jpg

点评

的哥看见术语不准确,也不提醒一下,也好让大家以正视听啊。  发表于 2014-9-2 08: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3: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解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06: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在网上看到含糊不清的提问,让人费解。要回答此类问题还得来几个如果,很伤脑筋。但愿今后有所改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0: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击放线外。

点评

不属于重复撞击,过门无效停杆。  发表于 2014-9-1 1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0: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过三门后续击的5号球,还是过三门击到5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