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光雾山

闪击球时放在线多少厘米才不犯规?请各位指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4 15: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4 07:52
请您看看7#,在续击时自球的位置,明显露出白边(边线),那么,无论如何放置他球,都不是界外闪击啊!
...



看7球在续击时的位置,明显露出边线。但


是,我经过对球的垂直切线测量投影线距为


2.5厘米,所以,我认为是犯规球。请指教{:soso_e183:}


点评

投影线距2.5厘米是什么意思,能否具体说一下,是超出边线2.5厘米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4 1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4 15: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4 13:13
骑线看是准确,就此事,你沿着画面边线看,应该是露出一点白边的。况且是斜放他球的!结论是确定的。如果 ...

这场球啊7号球员玩球时裁判员你在哪里呀

点评

尤其在这样的情况下,骑线看和斜线看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甚至可能得出相反的结论。所以,今后裁判员对这样边线闪击一定要骑线站位观察,才能得出正确的判罚。  发表于 2014-8-24 16:17
骑线看和斜线看结论一样吗  发表于 2014-8-24 1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8: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正投影压边线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19: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俠 发表于 2014-8-24 15:19
看7球在续击时的位置,明显露出边线。但

投影线距2.5厘米是什么意思,能否具体说一下,是超出边线2.5厘米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牧马人 发表于 2014-8-24 08:37
看录像了,双方队员在门球界都是大腕级别,是我崇拜的老师。凭他们多年的赛场征战经历,不会不知道闪击规则 ...

      越是门球界的大腕级别,眼里更应该有规则、有裁判。更不能没有对方球友的往日友情而只想赢球,尤其是不能想要靠对方失误来赢球,要堂堂正正的靠技战术来赢球,这样才能得到人们的衷心赞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4 23: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5 10:03 编辑

“的哥”答题:经详细观看两边视频,特别是出现纠纷的画面,得出以下结论。(1)7号打9球送到1球处,轻溜10球成功。大家特别注意:轻溜10球成功后7球落在什么地方?如果7球压比赛线内沿,那直线放10球闪击就没有出界;如果7球压比赛线外沿,那直线放10球就出界了。放球闪击时因打4、8号队员的身体阻挡,我们看不清当时的位置,有一点“的哥”肯定:甲裁、乙裁当时站位正确,特别是甲裁的站位可以看的很清楚7球的落位,事后7号队员解释是斜放10球压比赛线闪击的,当闪击后甲裁宣判10球界外并作出界外手势。如果甲裁发现10球是放在界外闪击时,裁判员有必要提醒击球员吗?答案是没有必要提醒,只要击球员击打自球后,马上宣判“犯规”,如果击球员问为什么犯规,裁判员解释闪击时把10球放在界外闪击,判罚结果:把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闪(撞)击时的地方就行了。打4、8号的白方队员,你可以提出这个问题,但你的站位没有裁判员的站位看的清楚,最后是要按照裁判员的判罚来处理问题的。“的哥”在这里感觉到裁判员还是年轻,经历太少,特别是甲裁,当出现争执时,应当理直气壮的说:我看的很清楚是在界内闪击的。这个事不就很快解决了!
“的哥”支持当时裁判员的判罚结果!白方、红方的表现就不评论了吧?呵呵

点评

赞同的哥的分析与解答。略有一点不同看法:闪击已经给改撞击后的位置了,不知是否同意;另外,裁判员站位还是有点问题的,甲裁应该站在击球员击打自球时的垂直方向(即,三线边线处的位置)才是最佳位置,她的站位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5 1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02: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24 23:57
“的哥”答题:经详细观看两边视频,特别是出现纠纷的画面,得出以下结论。(1)7号打9球送到1球处,轻溜10 ...

恰恰相反,从当时的画面严格来说,两个裁判员的站位是不对的(一个站在击球员屁股后面,一个站在边线对面),尤其对这样边线闪击,甲裁没有骑线站位就容易看偏差,容易误判,哪怕一点不同的角度,都可能得出不同的结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10: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5 10:36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24 23:57
“的哥”答题:经详细观看两边视频,特别是出现纠纷的画面,得出以下结论。(1)7号打9球送到1球处,轻溜10 ...

赞同的哥的分析与解答。略有一点不同看法:闪击已经给改撞击后的位置了,不知是否同意;另外,裁判员站位还是有点问题的,甲裁应该站在击球员击打自球时的垂直方向(即,三线边线处的位置)才是最佳位置,她的站位靠后且斜。当闪击时,甲裁应该站位于闪击方向垂直且骑三线才是最佳位置。即使如此,裁判员也能够观察清楚⑦球是落位在边线以内的,不是超出边线的。也能够看清放置他球是斜放的。所以当执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裁判员不能果断判定是执裁能力问题;那个进场协调的男士,我不知是什么身份?在这种情况下干预主裁判员的职权是不应该的!如果是裁判长,那他应该询问主裁是否“他球放在界内闪击”,如果主裁认定是放在界内闪击,裁判长应该说服白方服从判决!如果再提出异议,将会判你妨碍比赛!
门球裁判的悠游寡断,软弱无能是滋生球场上产生无理取闹的根源!

点评

赞同“泰虎”老师的点评!参与协调的老同志应该是场地组长! [attachimg]84539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5 1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11: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5 10:34
赞同的哥的分析与解答。略有一点不同看法:闪击已经给改撞击后的位置了,不知是否同意;另外,裁判员站位 ...

赞同“泰虎”老师的点评!参与协调的老同志应该是场地组长!
115010l3o44d5gdrc0p5f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11: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8-24 04:09
我反复看了几遍录像,但由于刚好白方10号队员遮住了当时的画面,无法判断,所以我分析只有两种情况:1 ...

"的哥"特别提示:
队员可以给裁判员提异议,画面里面白方队员的举动不可取!!

115516xpjxssh1xou31aj1.jpg

点评

我认为事发当时双方队员的行为不可取,无论是否有理,队员都表现粗野!什么大碗级别,缺乏“球德”! ④、⑧球员没有向当执主裁询问,直接队员之间争吵,裁判员应该警告!如果向主裁询问,主裁回答“线内闪击”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5 1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5 13: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5 13:45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25 11:55
"的哥"特别提示:
队员可以给裁判员提异议,画面里面白方队员的举动不可取!!

我认为事发当时双方队员的行为不可取,无论是否有理,队员都表现粗野!什么大碗级别,缺乏“球德”!
④、⑧球员没有向当执主裁询问,直接队员之间争吵,裁判员应该警告!如果向主裁询问,主裁回答“线内闪击”没有犯规!然后呼叫8号,开始计时,正常宣报8秒、9秒、10秒--犯规!立即呼叫9号!以此类推,一直进行到比赛结束。什么场地组长,裁判长什么的,一律没有必要介入(规则赋予主裁的职责不容侵犯)。主裁判员压不住场面,那还能行。
看看无理取闹的表现!
133753tff6izo5whyqlzih.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