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学海无涯

[问答] 裁判员 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1 23: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球裁判员应怎样判?在一次比赛中,8号球员执杆,8球撞击2球,8号球员将2球用球锤击送到二门前两米处。敬请网友们回复。
“的哥”答题:题意不清!8球撞击2球后两球是否都停稳未交待清楚。如两球都停稳后,8号球员用球槌将2球击送到二门前两米处,这个属于“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判罚结果:自球(8球)拿出界外,2球回复原位,呼叫9号进场比赛。

点评

要成功地完成闪击任务后,才有续击权,判触静止球犯规比较贴切,发生在闪击过程中,判罚结果就出来了。  发表于 2014-8-24 05:37
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22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2 04: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网友们的回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09: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1 20:46
击球犯规在闪击阶段发生的!判闪击阶段犯规是正确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傲然秋菊老师你好!判闪击阶段犯规是正确的!
   天山雪老师你好!你说的规则24页是击打自球,本案例是击打他球,有点不同之处,好  


看看,慢慢研究。

点评

规则P.24讲:“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并没有特指自球。“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  发表于 2014-8-22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09: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撞击了2号球,没有闪击2号球,却击打了2号球,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10: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09:20
傲然秋菊老师你好!判闪击阶段犯规是正确的!
   天山雪老师你好!你说的规则24页是击打自球,本案 ...

开心老顽童老师:
       规则P.24讲:“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并没有特指自球。“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 虽然处理结果是一样的,但犯规的定性一定要准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1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09:20
傲然秋菊老师你好!判闪击阶段犯规是正确的!
   天山雪老师你好!你说的规则24页是击打自球,本案 ...

小风扇老师你好!敬请您给裁判一下,本题应该怎么判?

点评

说全了应该是:闪击阶段的击球犯规!该如何判罚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4-8-24 04: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12: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22 12:24 编辑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10:40
小风扇老师你好!敬请您给裁判一下,本题应该怎么判?

       开心老顽童老师:本案中,闪击犯规的9条是套不上的,因此,他不属于闪击犯规。在规则中似乎有两种犯规可以套用:1、击球时错击了他球;2、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此两种犯规都属于击球犯规。我认为第1种是指击球员应当击球时错击了他球而言,因此用在本案有些不当;击球员的行为是:本该闪击2球后,再续击。可他未闪击2球,却拿球槌去击打2球。因此,把本案定性为第2种“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是恰当的。处理结果大家是一致的,他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将8球拿出界外,2球恢复原位。不当之处请指正。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22 12:22
开心老顽童老师:本案中,闪击犯规的9条是套不上的,因此,他不属于闪击犯规。在规则中似乎有两种 ...

处理结果大家是一致的,他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将8球拿出界外,2球恢复原位。回答正确!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22 10:40
开心老顽童老师:
       规则P.24讲:“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并没有特指自球。“而击球”可 ...

        本案例主要是发生在闪击阶段!“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因为规则里的击球是没有允许击打他球的!

点评

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共同提高。谢谢。  发表于 2014-8-23 0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09:20
傲然秋菊老师你好!判闪击阶段犯规是正确的!
   天山雪老师你好!你说的规则24页是击打自球,本案 ...

    本案例主要是发生在闪击阶段!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因为规则里的击球是没有允许击打他球的!

点评

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共同提高。谢谢。  发表于 2014-8-23 0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2: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获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典型的击球犯规。因击球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所以在处理时,自球拿出界外,2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09: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21:58
本案例主要是发生在闪击阶段!“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因为规则 ...

开心老顽童老师:
      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共同提高。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22: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23 09:47
开心老顽童老师:
      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共同提高。谢谢。

好的!感谢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22: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2 21:58
本案例主要是发生在闪击阶段!“而击球”可以是击自球,也可以是击他球。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因为规则 ...

  说得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23: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8-23 23:19 编辑

队员击球结束,两球均停在场内,此刻即进入闪击阶段。
依规则规定应该捡球。
队员用球棰触球应该属犯规行为。
此例应判触球犯规。
因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应按闪击犯规判罚。

自球拿出,他球复位。


与球友共研讨。

点评

首先说“shayu老师判罚是准确的。” 其次学“规则”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请注意:规则说的是击球时,显然是指闪击完成后的续击。此例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4 0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