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35|回复: 17

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与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如何界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9 08: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题例: 自球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踩住自球,放置他球。击球员又重新捡起他球改踩改放,当他球还在手中,再次脚踩自球时,踩滑了,自球移动脱离脚下。

问:是否犯规?如果犯规,他球按照放球前处理还是按照放球后处理?



附:(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点评

此题应按放球前处理。  发表于 2014-8-23 20:46
发表于 2014-8-19 15: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意见我有不同看法,不知对否,请教了。所说的闪击动作,应该从撞击球停止后,产生闪击权开始,到把它球闪击出去,才能算一个闪击的完整动作完成,闪击结束。拿球、踩球、放球、闪击是一气合成的。拿球、踩球、放球,再拿球、改踩都是闪击前的动作。如果自球离开脚下,自球拿出界外,应该把他球放回第一次捡球的地方,而不是放在第二次拿球的地方。如果发生在闪击之后中,应该放在放球的位置。见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1: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8-19 11:12 编辑

击球员重新捡起他球改踩改放,当他球还在手中,再次脚踩自球时,踩滑了,自球移动脱离脚下”。对于这个情况,《09规则》规定为闪击第二阶段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本人认为,2011规则虽然不再划分阶段,但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这个“放球位置”应该仍然指的是第一次放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2: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3: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踩住自球,放置他球。——这里有犯规吗,没有。谁不承认这是已经放球的行为?
       击球员又重新捡起他球改踩改放,当他球还在手中,再次脚踩自球时,踩滑了,自球移动脱离脚下。——这是明显的放球后发生的犯规行为,谁又不承认这是放球后的犯规行为?
       老师发专帖讨论这种非常明确的问题,可惜了精力!

         

点评

看看的哥的解答:http://www.menqi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2446&fromuid=22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2 11:33
请您再往下看看跟帖!  发表于 2014-8-22 11:30
支持老师意见!题意说改踩改放,说明他球已放脚下后再拿起(闪击犯规第二阶段)此时任何犯规,他球该放踩球位置,自球拿界外.捡球后未放脚下就犯规,他球放撞击后停此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9 14: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4: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19 13:55
自球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踩住自球,放置他球。——这里有犯规吗,没有。谁不承认这是已经放球 ...

支持老师意见!题意说改踩改放,说明他球已放脚下后再拿起(闪击犯规第二阶段)此时任何犯规,他球该放踩球位置,自球拿界外.捡球后未放脚下就犯规,他球放撞击后停此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5: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4-8-19 15:37 编辑

我认为此题有讨论的必要。我认为:
      闪击放球,应该指放好球。准备闪击时的犯规,属于放球后的犯规。他球应该放在放球位置。

      放球以后、再用手拿起球准备重放,此时球是在自己手中。说明前面的放球行为、已被自己宣布作废。球仍拿在手中,只能说明在闪击过程中,球未被放下去。
      有例子说闪击放球,一次压球门球线不好,第二次该放、认为不能闪送进门,又拿去球准备第三次放置,结果球从手上掉下来犯规。
      有人说:他球应该放置在第一次被放球的地方。
      理由是:应该以闪击的第一次放球为准。
      也有人同意:他球应该放置在最后一次被放球的地方。
      理由是:前面放球不算数,击球员该放了,应该以最后一次放球为准。
      那么我不仅要反问:第二次放球不也不算数了吗?击球员不是又要改放了吗?为什么不能以第三次放置为准。
      第三次要放哪里?地点尚在击球员心中。所以以闪击未放球认定比较妥当。
      因此他球应该放置在被撞击后、停留的原来位置上。
      避免了是放在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被放置的位置上不必要的争论。这两点在门球竞赛规则中都找不到确实的条文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7: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情况肯定是闪击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既已放过球,他球就应该放在放球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06: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实质是何时算放好球,只有击球前最后一次的放球位置才是,之前的放球位置因改放变成没放好,就不是放球位置了。这一过程是从踩球后放他球接触自球开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2 11: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网友的关注与评论。
硒都门球老师认为这个问题很明显,楼主不该提出讨论。可是,恰恰相反有一部分网友持有不同意见。
以的哥为代表的网友,就是认为无论将他球放在脚下几次,只要是犯规的时候,他球不在脚下,就不算放过球,所以他球就应该放置在撞击后的位置,而不是放在放球位置。我认为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
所以我的意见是通过讨论得出正确的判罚结论
即,脚直接踩住自他球,或是第一次放过他球,其后无论改踩改放多少次,即使犯规时,他球在手中或是在场地上,都是属于放球后的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最后放球的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2 11: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2 11:36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19 13:55
自球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踩住自球,放置他球。——这里有犯规吗,没有。谁不承认这是已经放球 ...

看看的哥的解答:http://www.menqiu.com/forum.php? ... 446&fromuid=225


点评

我的观点:如果不承认是放球后出现的犯规,就是不承认事实。不承认事实的讨论,没有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2 1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17: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2 11:33
看看的哥的解答:http://www.menqi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2446&fromuid=225


         我的观点:如果不承认是放球后出现的犯规,就是不承认事实。不承认事实的讨论,没有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0: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前面各位的讨论,我想,我们又发现了规则的一个瑕疵:
过去,闪击过程有三阶段,11规则取消了三阶段,把自球一律放到界外,曾一度认为这是简化规则的亮点。但是他球处理离不开三阶段。所以此处规则简化并不彻底。
书归正传,规则说“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但是实际上放球位置不是一个确定的位置,所以虽然有压门线现象,放在界外现象,都不能立刻判定什么,因为还 可以改放。甚至还可能在击球员手中,或失落在地上。只有一击出,这个位置才是确定的。因此无论俺第一次落地还是按最后一次落地算球位,都有勉强之处。就算按第一次落地为准,还可以问,是按放下时接触位置,还是手离开时的位置算?总之,规则没有吧球位说清楚。我们也就不可能按现有规则条文讨论清楚。
所以我建议,把原有规则的处理他球的5条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变为两条:
1.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此外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下一次续击时的重复撞击犯规,这里不用说。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犯规,闪击未成功, 也按1处理。


点评

《规则》32页 (二) 2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这么明确的规定,应该很好理解,为什么还要质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3 10:20
这样规定,规则简化显得更好!  发表于 2014-8-23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0: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22 20:18
学习了前面各位的讨论,我想,我们又发现了规则的一个瑕疵:过去,闪击过程有三阶段,11规则取消了三阶段, ...

                    
         《规则》32页 (二)  2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这么明确的规定,应该很好理解,为什么还要质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