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43|回复: 37

请问老师们一个裁判方面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8 1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兔 于 2014-8-18 13:31 编辑

一次比赛中,击球员在重新改放他球时,不慎他球脱手掉在场地上,击球员脚踩自球,用球槌勾了他球到身边,想再拾起他球改放时,裁判员判触球犯规!教练员向裁判员询问说,这是已经捡拾过的他球,不应该判犯规吧!?

请问,到底是否犯规啊?有规则条文支持吗?



点评

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4-9-13 18:28
是犯规。不应该用球锤去勾。  发表于 2014-9-13 08:17
11规则明确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19 07:18
规则明点:“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是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18 20:01
发表于 2014-8-18 13: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3: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8-18 13:42 编辑

        规则规定,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为触球犯规。这里用球槌拖动的被撞击的球是指撞击后还没有被捡拾的球,而用球槌拖动被捡拾后又掉地上的球不犯规。因为该球被捡拾之后其性质就改变了,可以看做是随身携带物,用手再次触及及用球锤拖动都不是触球犯规,只要在10秒内完成闪击即可。
        当然,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争执,最好不要用球锤拖动该球,还是用手捡拾为好。

点评

士心生说的对,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4:50
该球被捡拾后可以看作是身上携带物,那么它掉下来只要不碰到场上有效球,都不算犯规。  发表于 2014-8-18 13: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3: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球被捡拾后可以看作是身上携带物,那么它掉下来只要不碰到场上有效球,碰到脚、球槌都不算犯规。

点评

还包括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不算犯规哟。  发表于 2014-8-19 14:54
我认为球被捡拾拿在手上可视为队员的携带物,但掉在场上后就不是携带物了,是有效的球,用球槌去勾当然是触球犯规喏。  发表于 2014-8-19 0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4: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胜利的哥 于 2014-8-18 14:08 编辑

一次比赛中,击球员在重新改放他球时,不慎他球脱手掉在场地上,击球员脚踩自球,用球槌勾了他球到身边,想再拾起他球改放时,裁判员判触球犯规!教练员向裁判员询问说,这是已经捡拾过的他球,不应该判犯规吧!?

请问,到底是否犯规啊?有规则条文支持吗?

友情提示:犯规是有很多种情况,规则里不可能全写出来,我们要根据规则精神来正确理解及判罚。就像这种情况:(1)规则里规定;   触球犯规      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楼主出的题,在这里是击球员准备改踩改放的球,不适合这条犯规条件。(2)规则里规定;开球(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说明: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根据比赛开始时,(1)击球员在开球区外用球槌钩球进开球区而球槌没有进开球区~~不算犯规!(2)击球员在开球区内用球槌钩球~~算犯规!根据(2)的判罚,击球员这时在场内用球槌钩球而非用手去拿球,属于犯规动作。

“的哥”答题:是犯规!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4: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过去讨论过,有两种意见:1、根据周正老师的答疑,用杆勾回不犯规。2、是触球犯规。依据规则第十八条触球犯规。
我赞成1的说法,此球是手中掉落的球,可以捡回或用杆勾回。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3 16:25
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4:56
支持此观点。  发表于 2014-8-19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4: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script:;
只要在十秒之内完成闪击即可

点评

提10秒是节外生枝。  发表于 2014-8-18 14: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4: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手里的球,还有什么“触球”犯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7: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剑客行观点!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4: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19: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以前中国门球竞裁委有过相应解释。是否适合而今情况,可以讨论。我认为可以按照以前解释的情况判罚。即不犯规!


195046lpt1g02vhpwjuu2i.jpg

点评

我们再看看周正老师关于此类问题是如何判定的。门协与专家回答问题这样大相径庭,我们如何思考啊!? 问:撞击后,已踩了自球,再抬脚去捡拾他球是否犯规?或者踩着自球捡拾起他球后他球又脱手向场外滚去动,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3 07:54
支持。  发表于 2014-8-19 14: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0: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总认为:凡是要作出判决,必须要依据规则条文进行解释,不能以印象认为,如要借用“专家”或刊物,,也要介绍其出处,这样大家才能有参考资料研讨,最后得出一个正确结论,以后碰到这问就有处理依据,也会减少重提。
      本人认为这种情况属“触球犯规”,是根据规则39页第十八条(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犯规。这是很明确规定的。可有人认为,把已拿起过的球,属身上携带物,但规则里是找不到有这说明,这是其一。其二:若是作身上携带物,也是要分两种的,一种是服装或号码标志、眼镜等掉下触及静止球是不犯规的,另一种与比赛无关的携带物掉下,触及球是犯规的。若把拿起的球视作与比赛无关的携带物,球掉下碰到他球是犯规的,那是不可能把拿起的球视为身上与比赛无关的携带物看待了。

点评

本人认为这种情况属“触球犯规”,是根据规则39页第十八条(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犯规。这是很明确规定的。 赞同中山明的观点,刊物的解释缺乏有力的依据,难道用手捡过一次,它就不是“被撞击的球”的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3 1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8-18 20:11
本人总认为:凡是要作出判决,必须要依据规则条文进行解释,不能以印象认为,如要借用“专家”或刊物, ...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专家也不能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0: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18 20:23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专家也不能规则!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专家也不能违背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06: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8-19 06:59 编辑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
1、根据规则39页第十八条(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犯规,这是很明确的规定,并未区分踩住自球与否。至于这项规定是否合理,倒是可以探讨。
2、“已经踩了自球,再抬脚去检拾他球,不犯规”,这是专家2000年根据《2009规则》的解释。根据《2011规则》,这种行为就是犯规了(详见31也闪击犯规(一)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