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41|回复: 62

裁判员错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3 14: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在二门前撞击1号,停稳后,3号球没有闪送1球进门角度。击球员在闪击1球时,有意识的踩住3球往前移动,被裁判员发现,令其抬脚,将3球放回原位。在击球员再次踩球闪击时,被判超时犯规。教练员不服,说:“裁判员把3球放回原位的用时也算在击球员10秒的用时里,裁判员错判了”。你说呢?

点评

同意戈土衣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8-18 17:44
虽然不属于裁判用时,应适当地缓和计时时间,不宜太认真;但裁判员已经判了应执行,没有错。多说两句:当裁判阅历很重要,经验和技巧不可忽视,想当好门球裁判员并非易事。  发表于 2014-8-13 17:21
发表于 2014-8-13 15: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13 15:06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裁判员如果表示已经刨除,则因裁判的计时是最终的计时,判决有效 ...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没有规则依据,裁判用时规定9款,无前述内容。在裁判员恢复脚踩自球原位的这条说明中也未说是裁判用时。如果将此时间定为裁判用时,击球员就可有意拖时。

点评

这不是裁判用时,是裁判改正击球员脚下前后推垃。支持!  发表于 2014-8-14 07:19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47
纠正改踩之前击球员并无犯规,裁判员要求纠正,所费用时,要击球员承担,既没有规定,也显得不讲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3 17:38
这不属于“裁判用时”。  发表于 2014-8-13 17:25
什么地方规定,裁判用时计入10秒之内?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3 16:58
支持董振山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3 16:4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8: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首先肯定裁判的判罚没有错,完全正确。当击球员在踩球时,把球在脚下前推后拉(无论有意无意),只要出现以下现象之一:A.有利进门;B.有利撞击;C.有利击球,都要请击球员将脚抬开,裁判员把自球复员,重踩后闪击。纠错改踩的用时不属裁判用时,应计算在10秒用时内。

点评

谢谢绿衣使者的支持。  发表于 2014-8-14 04:53
支持歌声。  发表于 2014-8-13 21:52
"应计算在10秒用时内。"根据何在?  发表于 2014-8-13 19:3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5: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裁判员如果表示已经刨除,则因裁判的计时是最终的计时,判决有效。但是裁判员在被问时,回答不刨除,则仍可提出意见,直至向组委会提出。

点评

烨鹤老师,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不属裁判用时,否则,击球员有意这样反复搞几次,就把比赛时间消耗完了,您说行吗?  发表于 2014-8-13 17:52
改“错球位”的时间,不属于“裁判用时”,应连续计时。  发表于 2014-8-13 1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5: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在判罚超时前应该先读8秒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是裁判员的错!

点评

剑客行老弟,报8秒是常识,是细节,您怎么知道裁判未报8秒?如果未报,他敢判超时犯规吗?对方教练为何都未提出质询?  发表于 2014-8-14 05:01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45
支持!没有“8秒!”就是错。  发表于 2014-8-13 17: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6: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13 15:50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没有规则依据,裁判用时规定9款,无前述内容。在裁判员恢复脚 ...

支持董振山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8-14 06:24
谢谢二位老师。  发表于 2014-8-14 06:14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6: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13 15:50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没有规则依据,裁判用时规定9款,无前述内容。在裁判员恢复脚 ...

什么地方规定,裁判用时计入10秒之内?












点评

谁也没说裁判用时要计入10秒啊。  发表于 2014-8-14 06:19
这个不是裁判员占用的时间;是为击球员“纠错”的时间,是由于击球员原因“用时”。故不能算作“裁判用时”(如同“平坑”等)。不知道其他地方怎样,我们这儿是这样执行的。  发表于 2014-8-13 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7: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13 15:50
裁判要求纠正改踩的用时应当从10秒里刨除,没有规则依据,裁判用时规定9款,无前述内容。在裁判员恢复脚 ...

纠正改踩之前击球员并无犯规,裁判员要求纠正,所费用时,要击球员承担,既没有规定,也显得不讲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7: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裁判员的计时是最终计时,所以这个问题只有理论意义,一两秒钟是看不出来刨除没有的。
戈土衣说,他那里是这样做的,这是不可能的,因为10秒计时不准,执行不坚决,是古今中外都存在的问题,纠正闪击球位是偶尔有之的事,首先要10秒严格才有可能刨除严格,他那里10秒计时,全国最高水平? 能对这偶尔有的事成为规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7: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判超时,裁判员应当要读8秒9秒10秒后仍未击球,才能判犯规。以免引起纠份。

点评

主帖未提之事,不必节外生枝。  发表于 2014-8-14 05:05
报不报8秒是另一个问题  发表于 2014-8-13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8: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13 15:24
裁判员在判罚超时前应该先读8秒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是裁判员的错!

剑客行老师说得对,裁判员必须报8秒

点评

纯属节外生枝。  发表于 2014-8-14 05:06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3:32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把3号球回复原位是正确的,用时是10秒,是击球员的时间。裁判员应提示8秒,9秒,10秒。犯规。就OK了。楼主叙述的案例裁判员缺乏制裁经验。没有提示8秒,9秒,10秒。判罚超时犯规。对方教练员提出异议是有根据的。对否请扶正!

点评

请仔细再看看主帖可,对方教练只字未提裁判错判超时犯规。而说纠错改踩用时不应算在10内。他所提的异议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4-8-14 05:16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3:34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14#老师的理论是对的:裁判让‘抬脚、复位’消耗的时间不应算裁判用时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3:35
支持!  发表于 2014-8-13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0: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让抬脚复位的时间应属裁判用时。理论上这时裁判应有一个 稍等 、的口令,其用时不应属击球员。回答不知是否正确请评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2: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8-13 22:50 编辑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8-13 18:23
回答:首先肯定裁判的判罚没有错,完全正确。当击球员在踩球时,把球在脚下前推后拉(无论有意无意),只要出 ...


谢歌声嘹亮老师关注,我没有谈裁判用时是否算10秒内问题,我意思只是说裁判应该读8秒,并不否认裁判员因种种原因把自球复员,重踩后闪击.我看过中国门协副主任周正今年讲课视频,他讲界外球进场拖时,撞击闪击球拖时战术案例都强调裁判员叫读8秒,9秒,10秒(击出球).据此,不读8秒.....判别人10秒应该是裁判之错.

点评

请老师再认真看看主帖,对方教练提出裁判错判超时犯规是未报8秒9秒10秒了吗?节外生枝的事就大可不必了吧!  发表于 2014-8-14 0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