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天脊山

這个球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8 16: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马拉雅山 于 2014-8-8 16:40 编辑

下面规则规定“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是指“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5号球没出界可以继续闪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0: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人 发表于 2014-8-8 10:21
“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根据那条? 同意烨鶴老师的提问,请回答.

按规则31页说明的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0: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有所乐 发表于 2014-8-7 22:10
被碰的5号球出、不出界都是有效移动。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能闪击5号了。

按规则31页说明的精神。

点评

“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前提是5号球出界。要是再不理解,就看一下11规则吧。  发表于 2014-8-12 0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0: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么一大片荷塘粉嫩娇美的荷花,太可爱了,她的全身都是宝啊,莲子,莲芯,莲藕,藕节,荷叶既是食材又是药材,荷塘内还可养魚虾,真是一举多得,要好好施肥管理,才能大丰收.谢谢老师报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场上局面均有效,继续拣起5球闪击。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1: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各位回答都正确,{: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5: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8-7 10:24 编辑

3球撞击了三门前的5,9球,教练先让闪击9球过三门,结果9球未闪过三门碰门柱后,弹回碰了待闪击的5球,5球向辺线滚动碰到了圧线的4球.将4球碰到了线外,5球落在界内.該球怎么判定呢?
“的哥”迟到的答题:4球出界有效,3号队员对5球有闪击权,成功闪击5球后有续击权。
友情提示:5球向线滚动碰到了 红字应该是吧!经查新华字典没有“”这个字。呵呵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28
天脊山造字还有门字呢。呵呵!  发表于 2014-8-10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6: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击球员闪击5号成功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28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7: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4-8-10 16:59
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击球员闪击5号成功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支持。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8: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号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故因五号球的无效移动所造成的其他球的移动都属无效移动。

点评

弄清楚“待闪球”的特定意义,就明白楼主提出的问题啦。  发表于 2014-8-12 09:24
弄清楚待闪击球、临时移开球,就明白楼主提出的问题啦。  发表于 2014-8-12 0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8: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是有效移动,再会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8: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0: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网上讨论过,这一次又提出来,多数人认为待闪击的球应和普通球一样,也有人为不应当等同处理。
我的观点是待闪击球没有特别说明,应当和其他球一样看待,由闪击造成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
因为规则16-1-2说:

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这里没有指出,以后也没有条文说待闪击球例外。
那么,为什么规则在16-3-3的说明里说: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是不是意味着出界合法,不出界就不是合法移动? 不是的,上面的说明是必要的,因为:
规则15-2-4说:

    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
所以如果没有 16-3-3的说明 ,则待闪击球一旦出界,就是没有完成 所有的闪击,就不能获得续击权,只能退场。
有了
15-2-4的特别说明,击球员才可以继续打球。而这个规定,一般理解是认可的,合理的。
所以,还可以进一步说,把待闪击球顶过门应当既可以得分,还可以再闪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21: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有效移动,因此,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将5号球成功闪击后,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