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00|回复: 26

“的哥”请教(5):A、B、C、D,请问您选择哪个并说明理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0 10: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的哥”请教(5):A、B、C、D,请问您选择哪个并说明理由!
“的哥”发现在《门球子苑》2014年第7期47页“问题征答”第2题,原题如下:
     比赛场景:②球在二门前撞击④球,④球移动后停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起④球准备闪击时,②球尚未停稳。(本期题目由四川成都市郑纪河提供)
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正确判罚的序号并说明理由:
A判闪击犯规,②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无效。
B判闪击犯规,②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有效。
C判触球犯规,②球不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无效。
D判触球犯规,②球不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有效。

“的哥”将在72小时后回答此题。
发表于 2014-7-20 11: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0 11:24 编辑

泰虎选择D。
没有进入闪击过程,自球不拿出界外。④球后续过门有效,因为,④球是复位(恢复原来有效移动后的位置),不是犯规后放置的位置。

点评

抱歉!怎么复制成两边了?  发表于 2014-7-20 14:55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发表于 2014-7-20 14:5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3: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0 11:14
泰虎选择D。
没有进入闪击过程,自球不拿出界外。④球后续过门有效,因为,④球是复位(恢复原来有效移动 ...

回答正确,支持!!

点评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发表于 2014-7-20 14: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4: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选择!讲的在理,应选D!

点评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发表于 2014-7-20 14: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4: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判触球犯规,②球不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有效。因为拿起4球时发现2球没停稳,说明撞击后两球没停稳,所以没有进入闪击过程。

点评

感谢“初学者”答题。  发表于 2014-7-20 14: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4: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0 11:14
泰虎选择D。
没有进入闪击过程,自球不拿出界外。④球后续过门有效,因为,④球是复位(恢复原来有效移动 ...

支持泰虎{:soso_e179:}{:soso_e181:}

点评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发表于 2014-7-20 1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0 14: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0 11:24 编辑

泰虎选择D。
没有进入闪击过程,自球不拿出界外。④球后续过门有效,因为,④球是复位(恢复原来有效移动后的位置),不是犯规后放置的位置。


“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

点评

一定洗耳恭听!  发表于 2014-7-21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4: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7-20 15:01 编辑

选择D。因为捡拾4球准备闪击时,发现2球没停稳。2球没停稳,就没进入闪击过程,所以应算触及静止球犯规,被触及的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2球停那算那,,4球在随后过门有效。


   也就是  (②球不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后续④球过二门有效。)


























点评

感谢航空母舰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7-20 23:15
感谢老师答题!  发表于 2014-7-20 21:40
选择正确,解释清楚;支持竹外桃花老师的选择!  发表于 2014-7-20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5: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答案D。2号球为合法移动有效球。4号球恢复置于原位,因是有效移动球,后续仅经有效移动进门亦有效得分。

点评

感谢老师答题!  发表于 2014-7-20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8: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意见。

点评

感谢老师答题!  发表于 2014-7-20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21: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选择D。

点评

感谢老师答题!  发表于 2014-7-20 2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3: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抱歉!
“的哥”答题:题意未交待清楚4球是否过了二门。因答案只有A、B、C、D,“的哥”只好选择“D”,在答案“D”的后面加上2条:(1)如4球未过二门,后续过二门得分有效,有续击权。(2)如4球过了二门,后续过二门不得分,没有续击权。
如果此题这样叙述: 比赛场景:②球在二门前撞击(未过二门的)④球,④球移动后停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起④球准备闪击时,②球尚未停稳。请选择A、B、C、D。这样选择“D”的答案就OK啦!
题外话:网友“泰虎”老师是“的哥”在网上敬重的10大网友之一,下面的话语《“的哥”不会给“泰虎”老师100分的。呵呵》纯属玩笑话,如果给“泰虎”老师带来误会,敬请老师谅解!

点评

哈哈!我才看见您的解答。题外话,不必解释。我们恐怕都年龄不小的人了,网上都是畅所欲言的,不会产生什么误会的。泰虎的签名:尊重网友,和谐交流! 至于您给明确的题意,我认为,可加可不加的事。为什么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6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6 11: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6 11:26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7-24 13:23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抱歉!
“的哥”答题:题意未交待清楚4球是否过了二门。因答案只有A、B、C、D ...

哈哈!我才看见您的解答。题外话,不必解释。我们恐怕都年龄不小的人了,网上都是畅所欲言的,不会产生什么误会的。谢谢您对我的褒奖!泰虎的签名:尊重网友,和谐交流!


至于您给明确的题意,我认为,可加可不加的事。为什么呢?如果出题的题意是已经过了二门的④球,问答题后面的问答还有意义吗?所以正确理解题意也是常理,不必太求真。


但是,有的问题就要弄明白了。比如,击打④球过二门撞击⑤球并使其出界。问④球是否有续击权?这个问题就必须弄清楚④球是否是待过二门的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