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72|回复: 43

请教:未呼号到就击球了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5 10: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4-6-25 10:57 编辑

主裁呼号3号,3号入场在三门前击球,同时4号在2门前也击打自球撞击了他球,人们惊呼,裁判制止,自球、他球已移动。3号完成击球后,主裁直呼5号击球(4号自然停棒,球也未复原),场上没有任何异议,球赛正常进行下去。但我总觉得这样判罚有疑问?未呼号击球犯规吗?若犯规自球、他球是否应回归原位?此情况到底如何判?请指教,谢谢!

点评

非击球员进场,停杆,4号与2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7-1 13:11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欣望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6-25 11: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是非击球员,属于擅自移动场内外球,严重妨碍比赛,应该给与停杆处罚。
       3号移动有效,4号和2号球恢复原位。
       以上是个人观点,请老师指教。

点评

支持你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7 06:06
同意  发表于 2014-6-26 07:01
赞同,支持!  发表于 2014-6-26 06:02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1: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1: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正式比赛,可判4号球员“妨碍比赛”停杆一次,非正式比赛,可让4号球员退场,球恢复

原位,3号球员退场后,再呼4号球员进场。

点评

次作法不妥,平时和战(比赛)时必须一致,否则养成坏毛病就不好改了。  发表于 2014-6-26 07:05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2: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呼号就进场击球应严判,防止此邪风继续漫延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7-30 18:35 编辑

       这种情况应按规则严厉判罚。前几天也有网友提出过相同的问题,什么5号球员打惯了3号,主裁在呼3号队员时5号球员上场打3号球并撞击了他球;还有在呼10号时1号进场击打自球并撞击了他球 ,他们和你举例说的完全一样,均改变(破坏)了场内面, 应严厉判罚。认为只要不是击球员谁都可以进场去击球,反正不犯规,犯了规处罚也轻,这样不就乱套了吗?我建议修规时应明确这一点。我很赞同有位网友提出的观点,制定规则时可以人性化考虑 ,但在执行(裁)时就不能采取人性化,我对你"人性化"他会有意见, 我对他"人性化"你会有意见,怎样搁得平?平时几个老头老太打起耍出现这种情况倒情有可原,如果是稍正规的比赛发生这种事情,应该采取零容忍。连自己打几号丶裁判呼没呼自己都搞不清楚,还上场参加什么比赛?稍为来点自知之明吧!自己不清醒,本队的教练丶队长丶队友干什么去了?都在Zua梦脚?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30 18:33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3: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判4号球员妨碍比赛犯规,4球、2球恢复原位,3号球员继续击球,待3号球员击球完毕后直接呼5号。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3: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快乐一兵的观点!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13: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是非击球员,属于擅自移动场内外球,妨碍比赛,正式比赛可警告,
       3号移动有效,4号和2号球恢复原位,3号打完,重新呼号,,
正常训练比赛可以呼下一号----------对不对请老师们指正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5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6: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中,主裁的处理是正确的。4号队员未经呼号就上场击球,是妨碍比赛行为,根据《裁判法》,可以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
    另外,并不是所有妨碍比赛行为都先警告。可以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裁判法列举了5项。详见《裁判法》第12页(二)。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6-26 1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7: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26 07:57 编辑

这类问题网上提得几例了。总觉得我们执场的裁判员,怎么都瞪两个大眼看不见非击球员上场的现象啊!出现这种情况,马上制止不就完了。至于楼主问题的判定,我还是主张人性化处理,即,不是有意拖时、抢时来搅局(故意移动场上球),将非击球员移动的球复位就行了。否则,再按照“妨碍比赛”判罚!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6-26 19:47
同意前半部分。  发表于 2014-6-26 13:11
此情况偶有出现,按泰虎老师的分析处理合适。  发表于 2014-6-26 12: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9: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判罚都对,在这要提醒球员在化赛场上思想集中,等裁判呼号后进场。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6-26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9: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比赛一一一一一化是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9: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点。  发表于 2014-6-26 1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2: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呼号上场击球,属非击球员擅自移动场内外球,是妨碍比赛行为。裁判员可给予警告或直接判罚。(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

点评

不敢当。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4-6-26 20:19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6-26 19:49
对!应重处。  发表于 2014-6-26 1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06: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经呼号就上场击球,是妨碍比赛行为。
    1、并不是所有妨碍比赛行为都先警告。应根据违规情况,按规定有的是先警告,有的情况是可以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
裁判法列举了5项。详见《裁判法》第12页(二)。
    2、裁判员执裁的依据就是规则和裁判法,不必被“人性化”所困扰,否则会因判罚失误造成判罚不公,甚至引发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06: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6-25 11:07
4号是非击球员,属于擅自移动场内外球,严重妨碍比赛,应该给与停杆处罚。
       3号移动有效 ...

支持你的意见!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6-27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