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学海无涯

闪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4 10: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6-23 22:50
请教各位老师:闪击他球已成功了, 但锤头又撞了 脚下自球,犯规吗?还有,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求,击球 ...

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並不等于闪击犯规,闪击犯规有9条,9条里没有这样的表述。如本案所述(他末表述,我引深的说)被闪出的球没停稳,而球槌触碰自球。有两种判法:1、击球犯规(見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2、触球犯规,球槌触及了自球。这两种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又如(不在本案中)击球员超时犯规,在闪击过程中,要按闪击犯规处理。这三种犯规(叫罪名吧)名称不同,但处理方法是一致的。因为都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要按闪击犯规处理。这是我的拙见,望斧正!

点评

首先 欢迎剑客行提问题,从你答复楼主的,以及现提到的,你可能把击球犯规与闪击犯规、以及触球犯规等混淆了,你原答复楼主的第一条是“触及静止球”犯规,但你现举的是击球犯规的第6点:“闪击完成后……而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5 0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01: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6-25 09:42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4 10:09
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並不等于闪击犯规,闪击犯规有9条,9条里没有这样的表述。如本案所述(他末表述,我 ...


     首先 欢迎剑客行提问题,从你答复楼主的,以及现提到的,你可能把击球犯规与闪击犯规、以及触球犯规等混淆了,你原答复楼主的第一条是“触及静止球”犯规,而但你现举的是击球犯规的第6点,是“闪击完成后……而击球”的犯规。而楼主所说的是“闪击成功后”,不是闪击完成后,(因踩球脚未抬起,所以不是闪击完成后,而是闪击成功后,闪击成功后与闪击完成后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而槌头碰撞了自球,这纯属是闪击犯规,如要定性质的话,应该是在闪击过程中槌头两次碰到自球,或闪击时重击自球。
    楼主第二问是“脚已踩球,不小心槌头碰了脚下球”。我们不管击球员是怎样槌头碰撞脚下自球的,总而言之是搥头接触了脚下的自球,也等于是击了球,是闪击了。如要定犯规性质,应属闪击犯规的第9条:“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因为闪击时槌头碰到自球,他球不动也属不足10厘米范畴,例如放他球时槌头接触了自球,试击、试瞄准时槌头碰到了脚下球,都作击了球。是属闪击犯规,自球拿界外的。

   还顺提一下,供参考,不作评论,。击球员在行使击球或闪击权时,凡是槌头接触了自球,都不存在是“触及”的,因为击球员是在进行着对自球的击球或闪击任务,应作击了球对待,例如是槌头打在脚上,擦在地下使球动了,或只在自球上碰敲了一下,试棒、试瞄时槌头碰了自球,都算是击了球,只有击球员其他部位碰到自球才是触及自球,这是击球员对自球而言。而对其他的球,不论是击球员的棒或其他部分触到了他球,都称为触及,因为击球员是不能击、碰他球的。如果是移动着的称为触及移动的球,如果是静止的称为触及静止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