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75|回复: 25

闪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1 03: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老师:闪击他球已成功了, 但锤头又撞了 脚下自球,犯规吗?还有,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求,击球员不小心球槌碰到自求,犯规吗?

点评

成功率很高.  发表于 2014-6-21 09:23
发表于 2014-6-21 16: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触靜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2、在闪击过程中,球槌碰了脚下自球,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如果,移动了他球,将他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8: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回答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2: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6-25 11:23 编辑

请教各位老师:闪击他球已成功了, 但锤头又撞了 脚下自球,犯规吗?还有,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求,击球员不小心球槌碰到自求,犯规吗?
      以上两个问都存在有不清楚地方。
     一:闪击他球已成功,但锤头又撞了脚下自球。1:如他球未停稳,作闪击犯规。2:如他球已停稳,算接触了球,因还未抬脚,(但锤头又撞了脚下自球),也作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二: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球,击球员不小心球槌碰到自球。1:如他球已放下,作闪击不足10公分处理。2:如他球未放下,算接触了球,由于是在闪击阶段,也作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同意,细致详解,判罚准确。  发表于 2014-6-25 11:02
同意【中山明】二.的判定。  发表于 2014-6-23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8: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4-6-23 10:38 编辑

  闪击成功,它球移动有效。球槌又触及脚下的自球,属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自球界外。

点评

如果是被闪球停稳,踩球脚已抬起,就是闪击已完成,已进入续击阶段了,球槌触及了自球,是不算触球犯规的,应算击了自球。因为击球方法、姿势、手势是多种多样的,只要是锤头碰上球就算是击球。比如球离中柱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2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2 14: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各位老师的解答表示诚挚的谢意!我切记了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14: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4-6-22 08:22
闪击成功,它球移动有效。球槌又触及自球,属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自球界外。

     如果是被闪球停稳,踩球脚已抬起,就是闪击已完成,已进入续击阶段了,球槌触及了自球,是不算触球犯规的,应算击了自球。因为击球方法、姿势、手势是多种多样的,只要是锤头碰上球就算是击球。比如球离中柱很近,有人故意用单手击球,也有人故意背向中柱击球,又例如要球在原位不动,很多人只在自球上敲一下,也算是击了球一样。

点评

是击了脚下自球,就是脚未抬起,才可称为“脚下自球”。  发表于 2014-6-23 21:40
如果是被闪球停稳,踩球脚已抬起, 楼主说的很清楚,是撞击了脚下的自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3 0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16: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的很详细,很准确

点评

门球中将 门球中将, 积分 1308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920 积分 门球中将, 积分 1308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920 积分 积分13080 [*]收听TA [*]发消息 禁止 帖子 [/td][/tr] [/table] [/td][/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3 00:35
是吗?请细心地再想想。  发表于 2014-6-22 2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00: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孙发友 发表于 2014-6-22 16:02
剑客行老师说的很详细,很准确





剑客行 当前离线
积分13080 IP卡 狗仔卡





117
主题
4553
帖子
1万
积分

门球中将


门球中将, 积分 1308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920 积分



门球中将, 积分 13080,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920 积分

积分13080

沙发
发表于 昨天 16:23 | 只看该作者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触靜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2、在闪击过程中,球槌碰了脚下自球,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如果,移动了他球,将他球放回原位。

   1: “ 球锤碰了脚下的自球”,说明脚未抬起,仍是闪击阶段,是属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2:“在闪击中,球槌碰了脚下自球”。请问:闪击时,不是球槌要碰脚下自球吗?放好他球,脚踩住自球后,只要锤头碰了脚下自球,都算击了球的。因为他是处在闪击时候,所以不是触及静止球,更不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06: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得很细致!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07: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23 07:40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1 16:23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触靜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2、在闪击过程中,球 ...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触靜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击球员退场。
2、在闪击过程中,球槌碰了脚下自球,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如果,移动了他球,将他球放回原位。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闪击过程中触靜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在闪击过程中,球槌碰了脚下自球,如果没有放置他球,是触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如果已经放置他球,为闪击不足10厘米犯规,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一己之见,与剑客行老师商榷,敬请斧正。谢谢!

点评

请解释:为什么两个同样是球槌碰了“脚下球”的自球,(脚踩住球才可称为脚下球),一是作触及静止球处理?二是作为闪击球,不足10公分处理?  发表于 2014-6-23 1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08: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23 08:01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6-22 14:43
如果是被闪球停稳,踩球脚已抬起,就是闪击已完成,已进入续击阶段了,球槌触及了自球,是不算触球 ...

如果是被闪球停稳,踩球脚已抬起,


楼主说的很清楚,是撞了脚下的自球啊。


点评

闪击成功有别于闪击完成。  发表于 2014-6-24 07:03
楼主说“闪击成功”,没有说球停稳的。更没有说脚已抬起呀!而且是明确地说:是“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不是自球,是“脚下的自球”,什么是“脚下的”?是未抬脚的才可称“脚下的”呀。  发表于 2014-6-23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10: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6-23 07:29
1、闪击他球成功了,球槌碰了脚下的自球。是闪击过程中触靜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在闪击过程中,球 ...

谢谢泰虎老师的斧正。您说的细致、准确。学习了!

image.jpg
image.jpg

点评

请教各位老师:闪击他球已成功了, 但锤头又撞了 脚下自球,犯规吗?还有,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求,击球员不小心球槌碰到自求,犯规吗? 楼主所问的两个问题,虽然有交待不够清楚地方,(一问只是说闪击他球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3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22: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3 10:58
谢谢泰虎老师的斧正。您说的细致、准确。学习了!

请教各位老师:闪击他球已成功了, 但锤头又撞了 脚下自球,犯规吗?还有,在闪击阶段,脚已踩自求,击球员不小心球槌碰到自求,犯规吗?
     楼主所问的两个问题,虽然有交待不够清楚地方,(一问只是说闪击他球已成功,但没有说明被闪球有没有停稳。二问只是说脚已踩球,但没有说放他球没有),虽是这样,但也是比较简单的问题,因为同是在闪击过程出现的。
      归纳其两个问题,都是同属闪击犯规。定论是根据规则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是从撞击球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而楼主所说的两个问题是球槌碰撞了脚下的自球是脚踩着自球未抬起的,这完全是闪击过程的犯规。

点评

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並不等于闪击犯规,闪击犯规条款里没有这样的表述。……见回复  发表于 2014-6-24 0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23: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版主老师说得更明白清楚,问题的提出有助于更好的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