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12|回复: 17

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3 20: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撞击3号球后,1号球停在2号球边上1CM处。运动员拾起3号球后,踩住自球,自球在脚下移动碰到了2号球(脚未碰到2号球)。请问:是否犯规?为什么?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点评

闪击犯规,1号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6-15 22:04
发表于 2014-6-13 22: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3球)放在“捡拾”位置。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6-14 07:5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0: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犯规(触静止球),判罚1球拿出界外(因为属于闪击阶段犯规),他球(3球)放在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0: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6-13 20:38
肯定是犯规(触静止球),判罚1球拿出界外(因为属于闪击阶段犯规),他球(3球)放在放球位置。

老师的回答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0: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2: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6-13 20:38
肯定是犯规(触静止球),判罚1球拿出界外(因为属于闪击阶段犯规),他球(3球)放在放球位置。

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2: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犯规(触静止球),判罚1球拿出界外(因为属于闪击阶段犯规),他球(3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2: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4-6-13 20:43
老师的回答完全正确。

请仔细看题,3球还没有放就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3 23: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撞击3号球后,1号球停在2号球边上1CM处。运动员拾起3号球后,踩住自球,自球在脚下移动碰到了2号球(脚未碰到2号球)。请问:是否犯规?为什么?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的哥”回答:2011规则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里的说明: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根据这条规定,虽然规则里面规定自球可以在脚下有移动,问题是“2号球”是静止球,脚和1号球都不许碰的。既然题里说1号球碰到2号球,那肯定是判“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判罚结果:自球(1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复位,3号球放回被1号球击打后停止的位置,裁判呼叫2号进场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07: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回答的具体、详细、正确、完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08: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14 08:19 编辑

我也认为的哥回答得具体详尽正确啊。
很早以前有过类似的帖子,我也发过类似的主题帖子。但是,有部分网页引经据典说,在脚下踩住的自球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球触碰了他球无效,既然是无效,那就不算犯规!

电梯直达
顶楼
发表于 2013-9-8 19:29: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9-8 19:34 编辑

向网友请教两问。
自球撞击他球后,自球与另一个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距离很近,在闪击他球时,因为要完成特定任务,故闪击方向已经确定(见下图)。



在闪击时,被闪击的他球已经闪出并完成了特定任务,可是,此时脚踩的自球却因为闪击力而使其触及了未被撞击的他球(这一过程脚始终没有离开自球)。
请教网友:
1、上述情况是否属于闪击犯规?
2、如果是闪击犯规,那么,被闪击出去的他球如何判定?

        谢谢!






25#
发表于 2013-9-9 20:21:14 | 只看该作者



            此老问题了,好象网上也讨论过多次了!
         专家在《门球之苑》也解释了:闪击时因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不脱脚)移动,属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自球触离自球很近的他球,不犯规。
         网友们绝大多数都认为是犯规,看来,是专家错了(我并不崇拜专家)!
         如果我遇到此情况,则判不犯规。因为:一、闪击前自球离他球很近,是撞击后形成的局面;二、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的移动,是球槌击打的震动造成的;三、此种情况击球员方并不得利,裁判员将触动的他球还原即可。为什么非要判犯规呢!门球规则规定的犯规太多了,精减点吧!






33#
发表于 2013-9-11 13:13:15 | 只看该作者



             我对此主题帖再次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判犯规的网友并没有说出根据《规则》的规定判犯规的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08: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6-13 23:24
1号球撞击3号球后,1号球停在2号球边上1CM处。运动员拾起3号球后,踩住自球,自球在脚下移动碰到了2号 ...

    的哥分析的正确,详细,完全同意的哥的判罚
完全同意.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09: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蒙了,老师们各持己见,好像都有道理,那到底该判犯规还是不犯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0: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阶段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0: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3球是还放下去了 ,都是闪击阶段触球犯规 ,自球拿出界外 ,3球放下去了则放在放球位置 ,未放下去则放在撞击位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