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3936|回复: 108

5号球能重打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8 23: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4-6-2 21:45 编辑

省放鹰台有块沙场地平时用着打网球和门球,今天为了进行每月一次的门球比赛,临时用布条划出四连片门球场,一场地与二场地间没用任何东西隔开。在二场地比赛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5号球在二门后靠近三线边,白方在二门前集结了3个球,2号又送到二门与中柱间并靠近二门内柱,5号打3号调位后,前面2号、4号、10号3个白球呈现出错位球,5号队员对准2号球稳稳击打5号球后,5号球直奔2号而去,突然一场地的一个被闪击球闯入二场地,正好碰到了运动中的5号球,使5号球改变了前进方向,未击中目标,红方队长喊重打,并立刻将5号放回了原处,裁判也默认了,5号队员再次稳稳击打5号球撞击了2号球,接下来将二门前的3个白球都一一清出场外。本场比赛红方胜了,事后白方有意见了,说不能重打,5号被外来物撞击后落那算那。请问各位高手发生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判?5号球是否应该还原位后再重打一次?








点评

按照规则规定形成的局面有效,不能重打。  发表于 2014-5-31 06:20
发表于 2014-7-12 1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说的很对,规则规定:无效移动球碰触场内有效移动球,球的移动有效,不能重打。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3 11:2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8: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4-6-2 21:47 编辑

场上发生的情况,按规定是不能重打的,应停哪算哪。红方队长的处理方法更是错误的,他无权进场移动场内球。裁判员更不应默许他的行为。



点评

说得对,支持。  发表于 2014-6-3 10:23
改事件发生在武汉市放鹰台球场,的确是赛事组织工作没做好。但就赛事而言,我同意剑客行老师回帖的说法。 1、规则规定:非击球员不得擅自进入比赛场内,更不能破坏场上局面。 2、裁判的默许更是不对的,你是裁判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 22:06
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4-5-29 08:4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01: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外力干忧破坏所造成,与规则的有效移动、无效移动无关,应重打。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8: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5-29 08:16
场上发生的情况,按规定是不能重打的,应停那算那。红方队长的处理方法是错误的,他无权移动场内球。裁判员 ...

不能重打,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得球碰撞后产生的局面有效。

点评

您的答案100分!  发表于 2014-5-31 22:03
支持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4-5-31 06:18
引经据典,说得很对!裁判和红方都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4-5-31 06:04
同感,红方只有自认倒霉。  发表于 2014-5-29 08:4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11: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打不重打应由裁判定。不让重打,符合裁判法,红方自认倒霉。让重打符合客观和人情。红方队长下手放球没有道理,属扞扰比赛,一切都过去了,最终结果红方胜还得认账。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4: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封闭的独立球场,运动的球停哪算哪。但是,这个球场与邻居球场没有隔离墙,出现上述情况实属偶然。裁判员的默许是对的,5号队员应该重击一次。


鼎力支持.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6: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员判定对的,5号队员应该重 打一次。O 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9 07: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罗珊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8: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方队长的权力太大了吧!白方队长当时就该提出,事情都过去了,比赛结果当然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08: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还是应该让5号重打要好一些。

点评

规则的规定,不是能用“同情”可代替的!  发表于 2014-5-31 06: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9 12: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重打、“规则”规定。一个无效移动的球如果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则该球移动有效

点评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5-31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19: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不能重打,停哪算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0 21: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场地与场地之间没有档板隔开,除非大会赛前有说明此情况可以重打之外,否则按规则“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来处理,绝对不可以重打的。

点评

你的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5-31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04: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5-31 04:08 编辑

裁判员的默许重打是错误的。根据规则规定(周正老师在多次培训班上也举例过类似情况):如果一个无效移动球碰撞了一个有效移动球,则无效移动球移动依然无效,有效移动球移动有效。即5号球移动有效(改变了前进方向是有效的),场外突然“飞”过来的被闪击他球移动无效(算出界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06: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一场地的一个闪击球闯入二场地正好碰到运动中的5号球,使5号球改变了前进方向,应按规则“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来处理,绝对不可以重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30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