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50|回复: 1

致泰虎老师及球场轻风丶角落丶剑客行丶松涛丶傲然秋风网友的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2 19: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门球竞赛规则与栽裁判法一书中23页的图7"临时移开影响过一门球示例"中的A,位置画放错误。
     你们对我10曰<<超过一门球门线7.5厘米的门前球不可移开>>一帖的跟帖囘复解答是不正确的。请各位认真学习2011规则的第十二条  击球 中的 二丶开球(项)中的第3款:
(三)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中的说明;
     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请注意一门的球和一门后丶这球和二字中间没有仍何符号:
   如果按照你们依图7理解,再加个说明又有什么意义?


发表于 2014-5-12 20: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研究规则很细!
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这是中国语言(英语也有)容易发生歧义的常见问题。
例如:此次比赛,红方和白方的队长 受到受到大会批评。
可以有两种理解:1,(红方和白方的队长 受到大会批评
                2,白方的队长受到大会批评


    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似乎也可以有两种理解:
1,停在一门前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但是如果没有的球两个字,你的解释就比较顺畅。
2,停在一门前的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这是最顺畅的解释。
即使字面上两种解释都可以成立,那么,规则里的图六就补充说明了只有2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