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181|回复: 19

一门前超过球门线7.5厘米的球到底能不能移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0 14: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于2011规则书本上绘图的不准确(错误),现在绝大多数比赛时一门前超过门线的门前球,只要妨碍进一门放球时影响(仿碍)进门时都可以移开的错误做法。我参加过外地多次比赛,都是这样的;我地更是如此。例如:我进一门时球要放在发球区右上角斜进门,当他球正在右上角至一门的直线上,离一门二丶三尺远。击球员要求移开,裁判员很听话將其栘开。其实是不能栘开的。我说不能移开丶你可以换个位罝进门。但是连裁判长丶门协的秘书长都说可以移开。並说你好好看看规则书上画的图吧。我无言以对。球友们丶上网的裁判老师们,到底谁正确?
发表于 2014-5-10 16: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定很明确:一门前的球经击球员申请都可以移开,一门后离门不超过7·5厘米的球,经击球员申请也可以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0 16: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定很明确:一门前的球经击球员申请都可以移开,一门后离门不超过7·5厘米的球,经击球员申请也可以移开。说得对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0 17: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5-10 17:26 编辑

楼主的看法是不对的啊。
172545l0b88qbbj9jjmtcj.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0 19: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仔细看一下门球规则图7就一目了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0 20: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您好:我说得很清楚了;就是因为11规则的图A的位置画得不正确,你们就理解错了。请大家再看看09规则67页的示意图就很清楚了。11规则的图示A球的摆放肯定错了;因为沒有道理吗。为什么,我的球离一门线有10厘米多了,发球区在一门前从正中到一线左右各宽一米,有两米宽的开丶发球的地方,你为什么就只能正对准一门前的球摆放呢?然道不能避开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09: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然道真的是我理解丶領会错了?
      老师们,球友朋友,如果大家都认为我错了,真的是一门前超过7.5厘米的球影响正对准他进一门时可以移开吗。一线两米宽的位置,就只能摆在正对球的地方吗?裁判不可要他把球放在不正对球的位置进一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4: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7一目了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2 06: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老师,您把一门前与后弄颠倒了,所以就出错了!图中虚线包围的它球(称门前球),只要击球员申请,都可移开!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FUNV}A~4T`$Q3D00(Z8.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10: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几位老师认真看看图例上靣的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1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说能移开,按规则说的办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23: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钻牛角尖了,11规则23页图7己经十分明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3 23: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您理解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05: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说能移开,按规则说的办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0: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试答一下楼主的疑问。
先举一个常见的容易引起歧义的语言结构:
规则和裁判法的第二图 都说明.....”,
红队和白队的队长受到警告.....
以上两例都很容易产生歧义:是说  “规则的第二图”  和 “裁判法的第二图”   还是说  “规则(的全体)”  和 “裁判法的第二图”?
是说   “红队队长”  和  “白队 队长”   受到警告,还是 “红队”  和  “白队 队长”  受到警告?

看来楼主在这里被同样的问题困扰,是“一门前的球” 和 “一门后不超过7.5厘米的球” 可以移开,还是“一门前不超过 7.5厘米的球” 和  “一门后 不超过 7.5厘米的球”  可以移开?

看是有歧义的规则条文,但是细读之后可以发现规则在此处并没有产生歧义。
1,先看楼主引用的。图上并没有画出一门前的球,但是在条文里已经很明确的说: “一门门前球(包括一门后离球门线未超过7.5厘米的球)........可以临时移开”。  明确地说,所有“一门门前球 ”,没有含糊吧!
2,再看11规则的条文:  
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和” 显然是两种“球”的并列。
按楼主的理解则要写成  “一门前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 才有歧义。
3, 即使11规则的条文可能产生歧义,那么,图7 的出现,完全排除了歧义。图也是规则的规定,不能说规定有错。

这里没有讨论规定的合理性问题,“击球员可以把球另放位置避开一门前的球” 的说法,不能作为理解规定的依据。




点评

烨鹤老师说得有道理,用词,举例恰如其分,解释得很清楚,学习了。  发表于 2014-5-17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