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6|回复: 8

[问答] 请教一个案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不是裁判员,替球友请教一个问题:

案例-c01-02.jpg
无任何得分等表述,场外球也忽略不计。
1、5号球起杆,撞击8号球;
2、用8号球闪击6号球,行进过程中裁判员脚挡住了8号球并停在界内;
3、裁判员判定闪击有效,8号球停在脚碰球位置。
问题:
1、下一步6打8,派遣到1、9位置,红方输掉比赛;
2、否则判8出界或重新闪击,后面有一个9打1,红方赢得比赛。


以上争议如何做出正确判决。
敬请老师们不吝赐教!

点评

裁判员判定闪击有效,8号球停在脚碰球位置。  发表于 昨天 22:17
老江湖老师晚上好、顺祝老师晚安!  发表于 昨天 21:09
发表于 昨天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老江湖老师代问的问题题。
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任何附加因素,
裁判员首先向双方赔礼道歉!承认失误!
依据规则,裁判员触及有效移动球,停哪算哪!
至于双方胜负问题,不在裁判员考虑之例。
为了保证比赛,能顺利进行,只能依规这样处理。
如果不这样解决,纠纷无休止。
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点评

几年前,我们在一次比赛中也出现过类似老师所描述的问题,双方引起争议,最后,裁判长做出判法:球停哪算哪。一方吃了哑巴亏输掉了比赛。  发表于 昨天 21:47
高显荣老师晚上好、顺祝老师晚安!  发表于 昨天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5-9-9 21:02
试答老江湖老师代问的问题题。
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任何附加因素,
裁判员首先向双方赔礼道歉!承认失误! ...

几年前,我们在一次比赛中也出现过类似老师所描述的问题,双方引起争议,最后,裁判长做出判法:球停哪算哪。一方吃了哑巴亏输掉了比赛。 很无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3规则】裁判若碰到场内滚动球,应按裁判员失误条款处理,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一旦事情发生,立刻暂停,将球拿回原位,按原轨迹重新击打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定闪击有效,8号球停在脚碰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