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240|回复: 27

[探索] 请网友们帮我判断有没有击中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7 08: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击出自球后,自球从他球表皮擦过,但两球的投影没有发生重叠,具体讲,他球没有“动感”,这样的情况是否算击中他球?

发表于 2014-4-27 08: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必须到位,依栽判员判定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9: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动感,怎么能够算撞击啊,理论上可能成立,实际上不可能产生您说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9: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得对,支持! 092951jv2sn2vajzkzd2sv.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09: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从他球表皮擦过,一定有微动。一点微动没有,可能是眼看花了。如果是比赛要服从裁判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0: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老师对现场的描述,“不算击中他球”!
看帖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4: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5: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提出"询问",裁判应再次作出裁决。即便你不同意,也不能”追问“。最终结果,都是由裁判说了算,这就是”规矩“。

点评

对裁判说了算不想持异议。但裁判要跟球到位,认真、公正、守规则、明察秋毫、不“黑哨”。  发表于 2014-4-27 19:43
算不算撞击,和裁判说了算是不同性质的问题,裁判不能离开规则自己说了算,如果他则样做了下次就不能当裁判了。  发表于 2014-4-27 16: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5: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比赛中只可能以他球有没有动感来判定是否有撞击。
但是规则的撞击定义确实是接触就是撞击,请看第十五条: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
●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我以为这是规则的毛病,“接触” ,距离为0即可,不一定有动感。遇有争议时就说不清了。
楼主的问题,为规则挑出了一个大毛病。
关于撞击的定义,规则修订过程中是有变化的,懒得提他了。



点评

对了!触及不可能有动感。  发表于 2014-4-27 1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6: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4-27 15:57
实际比赛中只可能以他球有没有动感来判定是否有撞击。
但是规则的撞击定义确实是接触就是撞击,请看第十五 ...

烨鹤  你说的太好了“为规则挑出了一个大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6: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从他球表皮擦过“,此句表述不清,本人理解,就是
至于”动感“,则跟距离有关。
近易发觉,远难见到。
自球是否击中他球,由裁判说了算。

点评

对楼主来说,他的表述应是“自球差点从他球表皮擦过”,呵,这也不对,岂不是偏球了?  发表于 2014-4-27 19:53
裁判要根据规则判定!  发表于 2014-4-27 17:22
“自球从他球表皮擦过“, 表述够清楚了,符合撞击定义!  发表于 2014-4-27 1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7: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意我判断自球击中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7: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官判案,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对于门球裁判员也如此。那么,这里所说的“事实”必须亲临现场仔细观察方能看得清,说得明。没到现场,怎么说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9: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道安和 发表于 2014-4-27 15:42
你可以提出"询问",裁判应再次作出裁决。即便你不同意,也不能”追问“。最终结果,都是由裁判说了算 ...

对裁判说了算不想持异议。
但裁判要跟球到位,认真、公正、守规则、明察秋毫、不“黑哨”。

点评

您说的是关于裁判的职业操守,而不是关于裁决的程序规定,也不是关于“撞击“的定义。您应该把三者的概念加以区分。  发表于 2014-4-27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7 19: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浮生若梦 发表于 2014-4-27 16:12
烨鹤  你说的太好了“为规则挑出了一个大毛病”

对了!触及不可能动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