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21-4-1 14: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4-1 14:47 编辑
一直在等待泰虎老师的深入解读。
等到现在没有等到,不等了。谈点个人见解。
首先说结论,本人认为本题应判触移动球犯规。
理由如下:
规则: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首先说,赞同前边各位老师认为不能把10厘米作为连击与否的判定标准。
判定标准是什么?
我认为有两个,一个是规则说的“一次击球动作”。这个“一次击球动作”应该是指的球杆从挥动到停顿这个过程,球杆停顿后再次碰到球,就已经不是“一次击球动作中”了。
另一个判断标准,判断是不是连击,要看自球的行进方向要与球杆击球时的挥动方向一致。也就是说,连击就是在一次击球动作中,自球被击出去很短的时间内,槌头又追上自球,对自球再次形成击打。
连击应该是球槌运动的结果,球槌施力才叫击,被动接触才叫触。
最后还要说的是,规则中有关推球和连击的表述是在击球的章节,形成推球和连击的原因也是击球动作的不规范。而不是一次很规范的击球,最后因为自球拐弯而形成。
推球是球槌长时间向前伴送自球,连击是向前伴送过程中有间断,但方向都是向前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