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问题征答第33题专家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3 20: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0-5-13 20:26 编辑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20-3-31 20:48
我对门球之苑《有问有答》栏目第33题的看法

我认为正确答案选项应选择D,理由如下:

本题中,放球两次都合法的作废了, 讨论的分歧只在于 三种意见。
一, 按没方球算,二,按第一次放球位置算,三, 按最后一次放球为字算,三者要取一。
应当说,规则并没有规定按哪一个算,即使专家做了答复,也没有正式发表。
所以此题应当属于可以由 裁判员“对规则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 。的条款。 也就是都不算错误。 只有事后评价是不是最好的问题。
我以为既然第一次放球可以不算,那么,第二次放球同样也因击球员的动作被不算了。所以还是“既然在球手里就是没有放球” 更合理。

点评

离谱的解释  发表于 2020-5-16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09: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0-3-12 15:05
这个题目的有关规则是: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他球作如下处理。:(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 ...

       如果球在手上,就是还没有放球,就是放球前,球在脚下,就是放球后。
本题犯规时球在手上,属于没放球,按规则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位置,也就是恢复到球停下时的位置,虽在门线上但是门前球。

对于本题,答案是 C !
     华烨,正确!

点评

又是一个标新立异的解释  发表于 2020-5-16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10: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根据规则,主裁对没有明文规定的事项,自行做出裁决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7 19: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观点:
  闪击犯规按照三个不同阶段判罚,第二阶段的犯规应从第一次放球开始算起。
  两次以上放球以后,而犯规,他球应该放置在最后一次有效放球的位置。不能认死理、而否定改踩、改放的有效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9 09: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⑦球虽然第二次改放没压球门线,第三次准备改放还没有放,但是因击球员第一次直接踩住自他球,是视为击球员捡拾后他球⑦放在球门线上,因此,⑦应该为门后压线球。"
    上为专家解释,但本解释有脱离 现实的嫌疑。一、进入闪击阶段,击球员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第一次放球,改 放他球时,自球拿在手里,要放但未放时自球脱离脚下,犯规了。从过程看,击球员取消了第一次放球的现实,不存在第二、三次放球的过程。二、要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击球员犯规时,球仍拿在手里,也就是说,这个时候还没有放球。此时犯规应该是属于闪击第一阶段犯规。
   所以说,应该判7球放回撞击后停止位置,即压在球门线上,属于门前球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从过程看,击球员取消了第一次放球的现实,不存在第二、三次放球的过程。 你看漏题目内容了,是已放第二次,再捡拾准备第三次放球未放时自球脱脚,所以答案应该是D。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2 0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1 13: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20-3-11 20:34
这道题:我选择D。(假如第二次改踩放球后犯规了呢,自球放界外,他球还能动吗?)

所以对吴润平老师的解答不能认同,应该是“D”才符合规则精神。

点评

谢谢老师点评和支持!  发表于 2021-4-13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2 08: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0-5-19 09:23
"⑦球虽然第二次改放没压球门线,第三次准备改放还没有放,但是因击球员第一次直接踩住自他球,是视为击球 ...

从过程看,击球员取消了第一次放球的现实,不存在第二、三次放球的过程。

       你看漏题目内容了,是已放第二次,再捡拾准备第三次放球未放时自球脱脚,所以答案应该是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3 10: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尽管击球员准备第三次放球,但在还未放时就已经犯规了,此时球仍在击球员手中,按实事求是的原则,应该视为未放球,7球放到撞击后停稳的地方,算门前球。
    国际级裁判的说法,是否定了犯规时球仍拿在手中的现实,肯定了击球员已经否定的第一次放球,判为7为门后球,有脱离实际的嫌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