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165|回复: 12

规则从未给裁判员随便乱判的权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9 19: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7-5-30 07:39 编辑

众所周知,裁判员的判决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规则从未付给裁判员可以随便乱判的权力。然而,在20l7年5月28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门协与屏山县圣水陵园共同举办的“圣水杯门球赛”上竟然出现了一则相当奇怪的怪事:某队2号球员进一门后击中接应他的10号球,闪击时因用力较轻,只将l0号球闪出15厘米。续击时,因自他球间放不下整个球槌,该击球员竟将球槌横放在自他球间用球槌的腰部击自球,造成非击面击球犯规。按规定,此项犯规的处理应将被移动的自、他球恢复原位,2号队员退场即可。但是该场甲裁(他是此案例的主裁,又是该场地的裁判组长),竟然将2号捄罚出场外。当白队提出为什么要将2号球拿出场外时,答:我认为他是故意犯规,我就有权将他的球罚出场外。问:哪条规则有这项规定?答:他要乱打,我就要乱判。我是裁判,我就有这个权力。球友们:这个裁判是不是太霸道了。不懂规则,还强词夺理。喜得好他只是个裁判组长,尽不知天高地厚。如他一旦担任裁判长,不知要制造多少冤案、错案?我认为这样不学无素的裁判,可以休矣。球友们:你们的意见如何?
发表于 2017-5-30 14: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样犯规,只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不以主观臆断为准绳。这个裁判太主观武断,意气用事,不讲理。不配当裁判!

点评

欢迎老师的慷慨直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19:58
欢迎老师的慷慨直言。  发表于 2017-6-1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30 15: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好!别生气!击球犯规是他自球复位,取消闪击权,球员退场,呼下一号就行.可这位裁判把自球拿出界外,(按故意犯规处置)这位裁判权力不小呵!哈哈!

点评

这位裁判在超越权限,内行都在唾弃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20:03
谢谢老师参与点评。  发表于 2017-6-1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31 09: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7-5-30 15:35
歌声嘹亮老师好!别生气!击球犯规是他自球复位,取消闪击权,球员退场,呼下一号就行.可这位裁判把自球拿出界外 ...

         我认为此乃小事一桩。
         不宜在大范围内讨论。


         国家级都有不少争议,如此小赛发生这类情况不必大惊小怪。
         今后下大力气抓好培训才是上策。

点评

看来你说的也在理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20:05
看来你说的也在理哈!  发表于 2017-6-1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19: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7-5-30 14:00
怎样犯规,只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不以主观臆断为准绳。这个裁判太主观武断,意气用事,不讲理。不配当裁 ...

欢迎老师的慷慨直言。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7-6-2 13: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2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7-5-30 15:35
歌声嘹亮老师好!别生气!击球犯规是他自球复位,取消闪击权,球员退场,呼下一号就行.可这位裁判把自球拿出界外 ...

这位裁判在超越权限,内行都在唾弃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20: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布龙.东博 发表于 2017-5-31 09:45
我认为此乃小事一桩。
         不宜在大范围内讨论。

看来你说的也在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 21: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7-6-1 21:23 编辑

       怪事:2号球员进一门后击中接应他的10号球,闪击时因用力较轻,只将l0号球闪出15厘米。续击时,因自他球间放不下整个球槌,该击球员竟将球槌横放在自他球间用球槌的腰部击自球,
     对此段描述我有两个疑问:
     1……进一门后击中接应他的……球,……,请问是续击时击中的还是进一门后(直接)击中的?交待不清,让人误解。
     2、续击时,因自他球间(闪击时因用力较轻,只将l0号球闪出15厘米)放不下整个球槌,该击球员竟将球槌横放在自他球间用球槌的腰部击自球,(1)、请问该击球员懂不懂门球规则,知不知道用非击球面击球是犯规的?(2)、难道该(2号)球非要从那个方位去击打吗?如果非要,击球员不可用“挖式”将球击走而非要用非击球面去击呢?
    ………

点评

首先谢谢你的关注。对不起,你所提的两个问题都不是该案例的主题,无需讨论。。  发表于 2017-6-2 1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9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