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快乐兔

请教老师问题(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9 18: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泰虎》老师说法,捡拾的球脱手掉在脚上(包含触脚后滾出界)不犯规;掉在地上,脚触及就犯规了。我地基本上是如此执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9: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触脚不犯规!闪击时捡拾的球脱手直接触及了界内或界外球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2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犯糊涂了,本来我觉得不犯规,可看后面的意见,又好像是犯规。不过,我支持不犯规的意见。

点评

此球是手没拿稳掉到地上的,不存在有效移动问题,何来触及移动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1-10 18:19
肯定是犯规的,触移动他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1-10 0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0 18: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11-11 17:3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11-9 10:27
硒都门球老师的分析,手是人体的一部分,脚也是人体的一部分;手能触及,则脚也能触及。
我的理解是,捡 ...

       我们可以讨论,我的理解是:                                                            1,被撞击的球,是待闪击的球,也就是要捡拾后对其进行处理的球,将他处理(闪击)到什么地方,尚不明确,所以其球性已不是场上球,如果是场上球,则手也不能触及,由于不是场上球,所以手捡拾(触及)不犯规
       2,待闪击的球,被击球员捡在手中落到地上也不能算是场上球,仍然是待闪击的球,由击球员再捡拾后闪击。如果掉在地上后就成为场上球,那么,这种场上球掉到地上后还是场上球,场上球如果滚出界外,不就成了出界球?就因为他不是场上球,所以不管他滚到什么地方(场内、场外),都可以捡起来闪击。
       3,捡拾的他球,是比赛用品,不能说是身上的“携带物”。此球掉下触及场内的球,规则有明文规定是犯规行为,就按犯规处理;规则有明文规定不得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拖则犯规;规则无明文规定脚不能触及被撞击的球,则判犯规无依据。
       因此,我认为,手能触及的待闪击的球,脚触及也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0 18: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西 发表于 2016-11-4 11:51
犯规。属于触及移动的他球。

          此球是手没拿稳掉到地上的,根本就不存在有效移动问题,何来触及移动球犯规?所以我判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0 19: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对 触球犯规,闪击犯规有明文规定。捡拾他球脱手触脚,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