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29|回复: 13

向各位球友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0 18: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各位球友请教,5号球幢击6号球后击球员拿起6号球踩5号球将6号球放在脚下准备闪击时,教练让改变方向,击球员将6号球重新拿并且抬起踩5号球的脚脱离5号球改变方向后重新踩5号球。这样算不算触球犯规。谢谢

点评

[color=Blue不能判犯规。]  发表于 2016-9-21 15:54
不算。  发表于 2016-9-21 15:35
发表于 2016-9-20 19: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宇宙飞船 于 2016-9-20 19:19 编辑

根据楼主所述,5号击球员第二次改踩不犯规,自球不能移位。但必须在10秒内完成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0 19: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规定(31页)
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根据上述规定,楼主所说现象不犯规!但要在10秒内闪击球。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6-9-21 20:27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9-21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0 19: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触球犯规。但必须要在10秒内完成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1 04: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不犯规,但必须在10秒内完成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1 08: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时抬脚不能够让自球产生移位,否则犯规!
楼主用“脱离”一词不好,其实就说重新抬脚改踩改放就行了,抬脚本身就是离开自球啊,加上脱离一词,容易产生误解,以为造成自球移位了!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判定。

点评

感谢泰虎老师鼓励!  发表于 2016-9-21 20:28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9-21 15:15
泰虎老师说得好,“脱离”一词容易产生误解,请楼主今后用词要精准。改踩改放是规则给予闪击者的权力。当然,任何击、闪球都必须在10秒内完成。  发表于 2016-9-21 0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1 15: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对楼主说的这种情况是允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