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从零开始

赛场争端为哪般(5)一一球出界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9 23: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1、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对于界外球进场,规则明确规定:“三、界外球进场1.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为界外球进场。2.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按楼主题意,5球应是界外球。裁判员不回答也是不对的,对教练员提出的合理合规的询问,裁判员应该给予解释。2、教练员是可以提问的,规则上有规定(三、赛场询问)。3、裁判组长的回答不对。他只能用“四 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2.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来解释。楼主只能自认倒霉了。4、引起争执的原因在于裁判员不到位,执裁水平较低。解决的办法就是要加强裁判员的学习培训,做为裁判员,要做到公正、公平的裁判。

点评

你的分析和点评一部分有道理,但法、理之间有时会脱节,对于错判和误判是常有的,但规则规定有六项裁判员做出认定后,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只能吃哑吧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23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0 17: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和界内球应该不一样,如果是击打界内球和闪击界内球,球离线到界外又回到线上,裁判判为界内球是错判。但这个球是界外球进场,那裁判判为界内球不一定是错判。

点评

但这个球是界外球进场,那裁判判为界内球不一定是错判。 应该是误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23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21: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6-5-19 23:19
1、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对于界外球进场,规则明确规定:“三、界外球进场1.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为界外球 ...

     你的分析和点评一部分有道理,但法、理之间有时会脱节,对于错判和误判是常有的,但规则规定有六项裁判员做出认定后,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只能吃哑吧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3 21: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者 发表于 2016-5-20 17:20
界外球和界内球应该不一样,如果是击打界内球和闪击界内球,球离线到界外又回到线上,裁判判为界内球是错判 ...

但这个球是界外球进场,那裁判判为界内球不一定是错判。
应该是误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7 13: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错判能够纠错,也算英明。怕就怕,错了没发现,改不了,就只能错对错。现场没有视屏,监控,有谁能复原呢。认栽,倒霉。但不要斤斤计较。快乐打球,打球就快乐。心态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7 17: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热烈的讨论,学习了。
我的观点要分开来说:
按现规则:
1、裁判员判罚和不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答 : 判罚错误,但是规则有规定不能问。所以可以不答。
2、教练提问对吗?有何依据?
答 : 规则有规定不能问。所以不对。
3、裁判组长的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答 : 规则有规定不能问。对!
4、引起争执的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答 :提问的教练员不懂规则。
讨论:
(楼主可能不欢迎讨论,不要紧,不看好了)
1, 规则本身问题:
      37页: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35页:界外球击打进入场内 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
     显然这两条是矛盾的,明显的第一条主要是指界外球东进西出,而第二条是切合本题的情况的,“静止时” 三字说明,未静止时的如何不用考虑。
      所以规则时可以讨论的,需要修改的。在本网尤其可以和应该充分的讨论。
2,讨论规则其他毛病:
      本题裁判错了,但是不能追究裁判,所有人都认为是冤案,受冤方应当忍了。我想,那个裁判自己当教练时,也会心里不平。规则不能想办法尽可能减少这种冤案? 例如:规定,当球沿边线滚动时以停下时的位置为准。不就可以防止这种冤案的发生了。有问题吗?
3,规则对不能问的问题的规定加重了场上的不和谐气氛,例如本例来说 当一方提出询问时,裁判员完全可以把场上三位裁判找在一起讨论一下,都没有看清,还可以问一下在场的旁观的裁判,也可以问一下观战的观众,甚至可以问一下获利方,在大家和谐为重文明参赛的气氛下,获利方不愿不当得利,冤案就没有了。乒乓球比赛,一个檫边球裁判没有看见,判出界,获利方主动提出纠正的情况常见到吧,门球人做不到吗?
我主张有问题可以要求上级裁判到场接受申诉,当然也要限制随意的使比赛停顿,上级裁判,如果认定申诉无理,要扣除申诉方总成绩1或2分。






点评

规则制定者要表达的是什么?规则阅读者又应如何正确理解?一是要“忠实”于原意,二是不要“曲解”。即是尽量“直接了当”地解读规则条文,这也是一个原则。  发表于 2016-9-24 16:19
规则37页和35页并无矛盾。37页说“又滚出边线”,即该球是没“又滚回场内”,所以是界外球;35页说“进入场内静止时”,即该球能进入场内且最终停在界内了,所以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16-9-24 15:32
对不起,迟复了。 谢谢您认真、全面、有理有据的逐条回答! 我发此帖就是想让网友讨论规则的,我也喜欢参加,只因时间和打字慢的原因,有时参与讨论少些。 "所以规则是可以讨论的,需要修改的。在本网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1 20:31
赞一个吧!老师的回答很到位,规则怎么办?  发表于 2016-9-18 1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1 20: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9-17 17:22
看了热烈的讨论,学习了。
我的观点要分开来说:
按现规则:

     对不起,迟复了。
谢谢您认真、全面、有理有据的逐条回答!
    我发此帖就是想让网友讨论规则的,我也喜欢参加,只因时间和打字慢的原因,有时参与讨论少些。 "所以规则是可以讨论的,需要修改的。在本网尤其可以和应该充分的讨论。"我特别赞同您上述这句话!
3,规则对不能问的问题的规定加重了场上的不和谐气氛,(有同感)。

点评

楼主的问题:【5球界外,在二角沿二线进场欲到二门一号位压线,由于地形原因,5球在滚动过程先进入边线内后又出界少许(未碰场内外任何物体)再滚回场内,最后停稳时压在二线外沿上,因裁判员是站在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2 0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08: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16-9-21 20:31
对不起,迟复了。
谢谢您认真、全面、有理有据的逐条回答!
    我发此帖就是想让网友讨论规则的 ...

            楼主的问题:5球界外,在二角沿二线进场欲到二门一号位压线,由于地形原因,5球在滚动过程先进入边线内后又出界少许(未碰场内外任何物体)再滚回场内,最后停稳时压在二线外沿上,因裁判员是站在击球员右则限制线处观察5球,产生错觉,误认为5球未出界,球停后做出界内手势,接着呼叫6号。

    规则规定:
      
P37: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楼主的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规则的上述规定非常清楚,此例应判5球出界。
       问题出在裁判员:站在原地观察,未跟球跑到位,导致错判。
       结论:1,规则本无问题;2, 赛场争端的责任在裁判员。3,裁判员不跟球到位,不是合格的裁判员。





点评

楼主的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规则的上述规定非常清楚,此例应判5球出界。 问题出在裁判员:站在原地观察,未跟球跑到位,导致错判。 结论:1,规则本无问题;2, 赛场争端的责任在裁判员。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4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3 22: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37页: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35页:界外球击打进入场内 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
我认为裁判是错误的, 35页37页都是正确的, 35页也没说界外球进场后出去又进场在停下为有效球呀?37页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点评

谢谢你的参与,裁判是错判,但对方不得询问是导致争端的原因。  发表于 2016-9-24 22:38
我认为裁判是正确的, 35页和37页也都是正确的, 37页也没说界外球进场后出去又进场再停下为无效球呀?按35页说进入场内后球静止,则该球成为界内球。  发表于 2016-9-24 14: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4 22: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9-22 08:41
楼主的问题:【5球界外,在二角沿二线进场欲到二门一号位压线,由于地形原因,5球在滚动过程 ...

楼主的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规则的上述规定非常清楚,此例应判5球出界。
       问题出在裁判员:站在原地观察,未跟球跑到位,导致错判。
       结论:1,规则本无问题;2, 赛场争端的责任在裁判员。3,裁判员不跟球到位,不是合格的裁判员。


      您的看法不完全正确!,我认为赛场争端由规则中有六项认定不得询问而起,规则中上述规定给不合格的裁判员造成的错判、误判一柄尚方宝剑,这把宝剑让蒙冤方吃哑巴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 17: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原本从线外进来,球如何运动不是关键,重点是静止时的状态,我认为裁判的判法是对的.

点评

谢谢你关注老帖, 我认为规则关于界外球的相关规定没有错!此例还是裁判员错判和误判。我发此帖的用意是针对规则中有六项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的不完善规定而造成蒙冤方无处申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 2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2 20: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旭日升 发表于 2017-5-2 17:40
界外球进场,原本从线外进来,球如何运动不是关键,重点是静止时的状态,我认为裁判的判法是对的.

谢谢你关注老帖,
我认为规则关于界外球的相关规定没有错!此例还是裁判员错判和误判。我发此帖的用意是针对规则中有六项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的不完善规定而造成蒙冤方无处申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3 04: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不到位是误判,但也生效,因规则有规定:对于球是否出界的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

点评

你说得对!裁判员有绝对权威。有6项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3 0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3 07: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八老兵 发表于 2017-5-3 04:34
裁判员不到位是误判,但也生效,因规则有规定:对于球是否出界的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

你说得对!裁判员有绝对权威。有6项认定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