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529|回复: 9

裁判员应如何处理4球、6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8 08: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欣望 于 2015-9-8 08:48 编辑

     2球撞击二门一号位边线的4球、6球后与两球接触,击球员临时移开6球,将其放在二门前,然后闪击4球,4球移动中碰到6球,是否算完成两次闪击任务?如果6球被撞进二门,6球是二门得分吗?裁判员应如何处理4球、6球?
  如果裁判员将4球放在6球位置,让击球员重新闪击6球、6球闪顶4球过门得分吗?请教大家。

100_2221%5B1%5D.JPG

点评

谢谢春归燕老师的关注与解答。  发表于 2015-9-9 08:33
三球接触(即密贴),必须请求裁判确认,方可自行移开任意一个他球。本案例,被闪击的4号球碰撞暂时移开的6号球,6号球移动无效。待两球都停稳后,再揀拾6号球进行闪击,如果6号球将4号球顶过门,4号过门有效,得分!  发表于 2015-9-8 14:07
发表于 2015-9-8 09: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两个球而且和自己球密贴,可以申请临时移开任何一个球。移开的球被闪击另一个球撞过门的球不得分;当被闪击的球和被撞击的球都停稳后,捡拾第二个球进行闪击即可。

点评

谢谢栗兄弟的回复!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8 1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1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题目,在规则30页有正对这个情况的规定:碰撞后的移动均无效!
④放在碰⑥处,可继续闪击⑥。
此时如果⑥顶④过门,应为有效。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5-9-8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8 13: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现象,闪⑥撞④,④进门有效。反过来闪④撞⑥进门则无效,因⑥是用手临时移开的,还没有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13 19:12
谢谢利川晨曲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5-9-8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7 07: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