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34|回复: 7

請教:这个球该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0 22: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庆五一节一场比赛中,六号队员撞击7号球后自球滚到了边綫外沿位置,投影压綫经裁判员确定6号球没有出界,但该队员由于经验不足,在踩6号球下蹲放置7号球时踩球的脚掌重心外移,使6号球失去了投影在界内的有效球位,球虽然还踩在自己的脚下,但6号球体已整个处于线外.红方队员说六号球员犯规了,白方队员说沒有犯规,球沒有脱离腳的控制.请问各位老师6号球该怎么判?
发表于 2015-5-10 22: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如果抬脚后,球在界外,那就是界外球。

点评

抬脚后球在界外也应不犯规,裁判员复位就行  发表于 2015-5-11 2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1 05: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在脚下微小移动是允许的!该球员“太老实了!”为什么踩球时,不向界内移动呢?如果未离脚的较大移动,裁判应复位,但不犯规!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152602c567y5dtitmqu6nm.gif 192930zwv422xa47yvgvr4.jpg 2011101814473819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1 14: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规则》规定:“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是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因此⑥球不犯规,由裁判员将球恢复原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1 15: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剑客行,春燕归,漫天雪等老师们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1 15: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住:

今后遇此情况时,踩球要向界内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1 15: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