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42|回复: 21

这球该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3 17: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山西省直一场比赛中,六号队员撞击7号球再闪击界外后,7号撞墙后滚到球场,六号队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场外,六号队员继续撞击。请问裁判朋友,六号队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场外,该怎样判???
t018acc98dde14ace59.jpg
发表于 2015-4-24 06: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5-4-23 19:13
今天在山西省直一场比赛中,六号队员撞击7号球再闪击界外后,7号撞墙后滚到球场,六号队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 ...

不赞成“6号击球员无须代劳。”的观点。相反,裁判员应当说“谢谢”。


我历来主张,门球场上非击球员是闲人,应当帮助裁判捡拾界外球,放置界外球,裁判认为准确就认可,不准确再动手修改。这样可以减少裁判用时,增加球场和谐气氛。现在的球出界大家躲开,最显得队员、裁判之间互不信任,互相设防的心态。没什么好!



点评

摆放出界球(界外球)是裁判员的职责,为何要击球员代劳?  发表于 2015-4-24 11:1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08: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⑦球是被闪击出界的球,其移动无效,该球为无效球(裁判员还没有摆放在界外),击球员触及无效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18: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可以继续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3 18: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了,根据在哪?{:soso_e179:}[img][/img]

点评

根据就是那是“无效球”。  发表于 2015-4-24 0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19: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山西省直一场比赛中,六号队员撞击7号球再闪击界外后,7号撞墙后滚到球场,六号队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场外,六号队员继续撞击。请问裁判朋友,六号队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场外,该怎样判?
7号球应是裁判员于出界点摆放的出界球。6号击球员无须代劳。击球员既然触及(不是你干的活你要干)也不犯规。(触及无效移动的球)

点评

不赞成“6号击球员无须代劳。”的观点。相反,裁判员应当说“谢谢”。 我历来主张,门球场上非击球员是闲人,应当帮助裁判捡拾界外球,放置界外球,裁判认为准确就认可,不准确再动手修改。这样可以减少裁判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4 0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19: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判,多事一举,快乐门球1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22: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出界后撞墙反弹回场内时属无效球,6号球员用手将7号球拨到场外不犯规,但这事本应由裁判员来处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4-24 0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06: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被6号球员闪出界外碰到挡墙弹回场内,应由裁判员检拾放到出界点,但是因为滚动到6号队员脚下,影响击球,6号队员用手检出,无可厚非,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4-24 0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08: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24 06:28
不赞成“6号击球员无须代劳。”的观点。相反,裁判员应当说“谢谢”。

摆放出界球(界外球)是裁判员的职责,为何要击球员代劳?

点评

捡拾无效球没有错误。不捡拾也可以。 举手之劳,与人与于己都方便的事,做了有和不可? 场上有一根树枝,捡起来,抛到 场外, 也是裁判员份内的事,你代劳了,有不妥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4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2: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因为7号球是界外球,而裁判员还没有将7号球摆放到界外.同意泰虎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2: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24 06:28
不赞成“6号击球员无须代劳。”的观点。相反,裁判员应当说“谢谢”。

非常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

点评

击球员闪球出界,下一击次10秒计时开始,你还要替裁判员捡球,真够可以的。  发表于 2015-4-24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4 19: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4-24 19:49 编辑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5-4-24 11:16
摆放出界球(界外球)是裁判员的职责,为何要击球员代劳?

捡拾无效球没有错误。不捡拾也可以。
举手之劳,与人与于己都方便的事,做了有何不可?
场上有一根树枝,捡起来,抛到 场外, 也是裁判员份内的事,你代劳了,有不妥吗?

点评

击球员闪球出界,下一击次10秒计时开始,你还要替裁判员捡球,真够可以的。  发表于 2015-4-24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