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66|回复: 6

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 17: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⑤球已过二门,贴在三门柱上,5号球员击球时球槌打在门柱上导致了自球的移动,击球员急忙挥杆又打了一下正在移动的⑤球,使其进门了三门,问是否犯规?⑤球三门是否得分?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1-2 18: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4-11-2 19:00 编辑

这种情况是门球比赛中出现的新的问题,击打间接移动中的自球算不算犯规?在规则中没找到准确答案。虽然是间接移动的球,但该球是在击球员的击球动作中产生的无效移动,间接移动之前自球能否直接过门?击球员在击打间接移动中的自球有可能获得利益,所以自己认为:应按“犯规”处理,不知是否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19: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2 19:56 编辑

感谢洛阳老关老师出题。
现在裁判天地这类题目有如下几种:
1、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是否犯规?
2、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球产生了移动,是否犯规?
3、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他球移动后相撞,是否犯规?是否有效撞击?
4、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球移动,击球员又迅速击打了正在移动中的自球,是否犯规?击球是否有效?
第4条是楼主的意思。
我试答洛阳老关老师的问题:首先回答,击球员只击打着门柱,不犯规(11规则已经改变以前对“人、球、槌”的判定)。再答,击球员触及无效移动的球是否犯规的问题,我认为触及无效移动的球不犯规(无论是人、球还是槌触及都是无效的)。所以击球员击打(即触及)了无效的自球不犯规,产生的结果无效。至于裁判员将无效移动的球复位后,如何处理击球员再击球的问题,我们可以另行讨论
(也请到我立的主题帖子中去回答,见http://www.menqiu.com/forum.php? ... o=lastpost#lastpost
一己之见,可能谬误,敬请诸位斧正。谢谢!

点评

1不犯规 2、3、4均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21: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2 19:53
感谢洛阳老关老师出题。
现在裁判天地这类题目有如下几种:
1、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是否犯规?

1不犯规
2、3、4均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09: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泰虎老师的回复和参与。
我对裁判天地中这类题目的看法分别是:
1、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是否犯规?
可能有的同志要拿“闪击时,球槌只打到脚没有打到球为闪击犯规”的规定来类比,我认为不能类比,那个是闪击,有明确的规定;这个是击球,没有明确规定;对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不要轻易认定为犯规,应视为打空比较合适,不犯规,再打。
2、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球产生了移动,是否犯规?
09规则时,这种情况是犯规的,2011规则规定为间接移动,移动无效,恢复原位。根据专家老师和门球之苑对此类情况的认定导向,以及目前大家的做法,一般不按犯规来认定。
3、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他球移动后相撞,是否犯规?是否有效撞击?
于前理相同,既然是无效移动,那么,由于无效移动所产生的局面均应无效。所以,应判定移动无效,撞击无效,恢复原位不犯规。
4、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使其贴柱的自球移动,击球员又迅速击打了正在移动中的自球,是否犯规?击球是否有效?
我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不犯规,裁判员将5球复位后,允许击球员再次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3 1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1: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打无效移动的球,因该犯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1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4-11-3 09:13
感谢泰虎老师的回复和参与。
我对裁判天地中这类题目的看法分别是:
1、击球时,球槌只打着门柱,是否犯 ...


不犯规,裁判员将5球复位后,允许击球员再次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