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胜利的哥

“的哥”请教(10):请问裁判员的判罚对吗?应该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7 07: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9-6 16:13
本题是讨论规则如何执行,讨论,就会对现场的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然后再用规则得规定来决定如何判。
现在 ...

连击时,通常是    1,槌击自球,2,自球撞他球,导致自球停或减慢,3, 运动的球槌再次撞击自球,4,通常槌在第一次撞击后,就因撞击而减速,所以第二次撞击他球就会力量较小,所以自球只能在他球后前进,但不会追上他球。
基于这样的分析,套用规则,可以认定,他球受力而运动是合法的运动,根据规则合法的运动引起的其他运动都是合法的,所以他球放回原处是不合规则的,自球按规定放回原处。
您上半段的分析完全正确,自、他球的移动情况正是判断是否连击的主要依据。下半段用有效移动来推理也对,但规则并不是这样规定,而是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当然也包括移动的他球。再者,自球放回原位本身就说明自球移动无效,由此造成的他球移动也当然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7 07: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纵横沙场 发表于 2014-9-6 07:50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 ...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这是一种特定条件,过遇到了就应搂按此判决,击球犯规8规定了球槌碰到正移动的自球或他球,还有触移动球犯规的规定,显然都不是在一次击球势动作中,因对此已有专门规定。符合专门规定就应按连击别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8 21: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8 21: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8-30 19:13
属击球犯规。自、他球复位,呼下号。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8 2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祝愿所有关注和答题的老师们"中秋节"快乐!
214544a4ur2nlk6g254zd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9 23: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9-9 21:56 编辑

         自从“的哥”请教(10)发帖以后一直在认真反复跟读,至今只看到《纵横沙场  》网友一位与《咋回事》网友的头一句表明说裁判的判罚是对的。其他网友好像都认为 是规,这里应首先确认他不是连击,因为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触及与击打是有明显区别的。2.“裁判员听到连击的声音了是事后编者加的 ,还是裁判员当时自己说的“我听到连击声音了”或是当时告诉某人的?3.“判罚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是否当时裁判员宣报犯规时明确宣布了是闪击过程中犯规,否则别人怎么知道裁判员判的什么犯规,按哪条犯规来处理的?除了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到界外,还有其它四、五种犯规自球也是要放到界外的。因此本人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是对的,处理也是正确的。裁判员是按击球犯规第8条“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来判的。4.怎么“把10、2两球恢复原位”再“把2号球拿出界外”本来一次性的动作为何要分为两次来做?况且怎么拿出界外?界外在哪里?谁有这个本事能把它拿出界外?还有几位网友跟着这样说拿出界外,意思大家都是明白的。以上说了几点,不是故意挑毛病找漏子,但在出题让大家讨论时就应该多推敲一下。即然是xx题库中的,自然有答案,请公布一下吧,免得我等胡思瞎想。 (注:我是2011年9月才开始学打门球,今年5月学会上网,为了学习,不对之处,请各位网友、球友批评指正。)   还有一点与此题有关:活塞式击球与惯性向前扬杆击球。由于篇幅,下次再说。
“的哥”答复网友“闪半利刀 ”的问题:(1)此题是“连击”犯规。(2)裁判员听到连击的声音了”是原题目中的描述。(3)裁判员按“判罚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是错误的。(4)先把两球恢复原位再把2球拿出界外,这个是裁判员按“判罚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处理的结果。(5)以上说了几点,不是故意挑毛病找漏子,但在出题让大家讨论时就应该多推敲一下。即然是xx题库中的,自然有答案,请公布一下吧,免得我等胡思瞎想。“的哥”答复:所谓的题库,就是张三网友出的裁判题,李四出的裁判题,N数网友出的裁判题“的哥”全保存在一个文件夹里供自己学习,95%的裁判题没有答案。为什么会出现“的哥”请教(10),在出题中以作说明,该题无答案。呵呵

点评

谢谢"的哥"的答复,但仍认为未达到所提问题的中心意思。  发表于 2014-9-10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3 09: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纵横沙场 于 2014-9-13 19:02 编辑

台球在击打相距很近的球时,都会很小心,要迅速撒杆,否则就会连击。即使用很强的高杆,自球也要短暂停滞而后在旋转的作用下前行,这一点门球显然是做不到的。所以在两球相距1球的距离而同步向前行走7、8米一定是犯规的。
个人认为:1,推球犯规:推球是击球面与球体呈伴送状态推进。这一点与本案例相似,只是规则对推球解释的文字不多,大多会在界外球进线时发生。
    2,连击犯规:这一点大多数朋友认同。但在处理自他球上我有些自己的看法:连击简单的说就是击球面再次(或多次)击打自球。而从二次撞击自球时就属犯规行为,在第二次撞击自球前,自球应是动态球,属触移动球犯规。所以依据击球犯规第8条,自球应就近拿出界外;由于第二次击打自球时已是犯规,他球在犯规时的移动就是无效移动,所以应放在犯规时的位置(基本还是原位)。
      以上无论是推球或是连击,都应属再次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拿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本人对规则不甚了解,请各位朋友指正,以期提高!

点评

[ 连击简单的说就是自球再次(或多次)撞击自球。] ——错!连击是一次击球动作,球槌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不存在触及移动球问题,所以你的理解有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3 1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3 10: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纵横沙场 发表于 2014-9-13 09:10
台球在击打相距很近的球时,都会很小心,要迅速撒杆,否则就会连击。即使用很强的高杆,自球也要短暂停滞而 ...

          [ 连击简单的说就是自球再次(或多次)撞击自球。] ——错!连击是一次击球动作,球槌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不存在触及移动球问题,所以你的理解有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