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天脊山

這个球应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3 07: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3 07:35 编辑

楼主这样的问题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裁判员都会正确判定。大家回答都很正确,可是,有的网友提示,只要不与自球密贴(我们应该按照规则的术语跟帖即:“接触”为好)就不犯规。为什么有这样的提示呢?那是他们把闪击他球和撞击他球反弹回来静止时形成与自球“接触”的状态混淆了,撞击后出现自球与他球静止时接触,只要请裁判员确认,然后捡拾他球,即使造成自球移动也是正常行为,不犯规;如果是闪击他球后反弹回来与自球静止时接触,规则规定是闪击犯规的(规则这条规定,其实是“重复撞击”的提前判定)。请相关网友再细致考虑一下,是不是这个道理啊!
请看规则的规定: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点评

是的,学习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7-23 12:08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7-23 0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7: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7-23 06:09
撞击时,被撞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是不犯规的。
闪击时, 被闪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为 ...

我觉得在门球网上讨论问题所使用的术语,应该按照规则规定的术语为好(即使已经不用的术语,大家都明白,也还是不用为好啊)。

点评

赞同此观点。  发表于 2014-7-23 0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7: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10: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塮各位老师关注,该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1: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