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2803|回复: 12

裁判这样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6 16: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轮及9号击球员击球,10号界外,9号撞击1号后,把1号闪送到2号边,这个球送得太好了,与2号接触。
问题1.  轮及10号击球员击球,他首先向裁判提出1号和2号是否接触?裁判回答他是接触。
问题2.  轮及10号击球员击球,10号击球员压线进场。轮及1号击球员进场,准备击球,这时裁判员主动告知1号与2号接触。
发表于 2011-10-26 16: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的确是密贴,完全可以,没问题呀。
发表于 2011-10-26 16: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及9号击球员击球,10号界外,9号撞击1号后,把1号闪送到2号边,这个球送得太好了,与2号接触。

问题1.  轮及10号击球员击球,他首先向裁判提出1号和2号是否接触?
我认为、裁判回答他是接触是应该的、对的。

问题2.  轮及10号击球员击球,10号击球员压线进场。轮及1号击球员进场,准备击球,这时裁判员主动告知1号与2号接触。
我认为、这时裁判员主动告知1号与2号接触做法欠妥,因为遵照规则,裁判不须、也不应主动告知,击球员不申请确认而击球,裁判员应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1-10-26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哈哈一笑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1-10-26 18: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老师的解答正确。沒毕要讲。
发表于 2011-10-26 18: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1)10队员不是教练员和队长不能提出问题裁判员不用回答
(2)1号队员进场裁判员不能主动提醒可以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1-10-26 20: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1-10-26 16:38
轮及9号击球员击球,10号界外,9号撞击1号后,把1号闪送到2号边,这个球送得太好了,与2号接触。

问题1. ...

{:soso_e189:}赞同。
发表于 2011-10-26 21: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1-10-26 21: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论为两种情况都不对,一、虽然规则说:击球员可以申请确认,但只能是1号击球时可以申请确认,而10号不能,因为不是他要打这个接触的球。二、1号还没申请,裁判主动告知完全没有必要,相反会被白方认为裁判不公正。但1号不申请,裁判在击球后可以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1-10-27 13: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客 发表于 2011-10-26 21:56
我论为两种情况都不对,一、虽然规则说:击球员可以申请确认,但只能是1号击球时可以申请确认,而10号不能, ...

     作为10号击球员,⑩球界外进场,去向何处,他特别关注①球和②球是否接触,因为,若①球和②球接触、则①球第一杆可控的范围很大,⑩球需要选择到①球控制不到的地方去;若①球和②球不接触、则①球可控的范围就小了很多,⑩球可去的地方就可能是另外的地方了。那么10号击球员能否有权申请裁判员确认呢?规则第九条规定:击球员可以要求裁判员确认:(一)球与球是否接触。
规则这里对球没有加以限定该球是否是自球、是否是他球。换句话说、可以是自球和他球是否接触,也可以是他球和另一个他球是否接触,击球员都可以要求确认。所以、本例中,10号击球员要求确认①球和②球是否接触是合法的,裁判员应当给与确认。以上看法当否?请赐教.

发表于 2012-2-2 15: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完全赞同潇湘客老师的意见!{:soso_e179:}
发表于 2012-2-2 20: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队员是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他问得没错。
发表于 2012-2-2 20: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1.10号队员可以请求确认。2.裁判不要主动提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13: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