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31|回复: 14

这球该咋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5 22: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球场发生的亊例请各位探讨一下;2号、6号都是进三门的球,2号队员闪送6号球进三门、撞三门门柱反弹正好碰到2号球自球后停止,间隔距离5公分,红队认为;2号重复撞击、拿出界外、6号球恢复原位。白方认为;2号队员闪送6号球成立、自球进三门有效,双方各说不一,我想请教各位点评一下!盼回复

发表于 2014-6-26 09: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闪送6号球,6号碰门柱,返弹回来碰撞脚下2号球,不犯规。也不是重复撞击。6号球碰到踩球脚,犯规。6号球和2号球呈接触状态(蜜贴)是闪击犯规。此案,不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23: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点评:题意不清!

今天在球场发生的亊例请各位探讨一下;2号、6号都是进三门的球(未进三门的球) ,2号队员闪送6号球进三门、撞三门门柱反弹正好碰到2号球自球后停止,间隔距离5公分,红队认为;2号重复撞击、拿出界外、6号球恢复原位。白方认为;2号队员闪送6号球成立、自球进三门有效 (红方认为重复撞击时,怎么自球又进三门了啊) ,双方各说不一,我想请教各位点评一下!盼回复
“的哥”略改内容:  
今天在球场发生的亊例请各位探讨一下;2号、6号都是进二门未进三门的球,2号队员闪送6号球进三门、撞三门门柱反弹正好碰到2号球自球后停止,间隔距离5公分,红队认为;2号重复撞击、拿出界外、6号球恢复原位。白方认为;2号队员闪送6号球成立,双方各说不一,我想请教各位点评一下!盼回复
“的哥”答复:当2号队员送6号球进三门碰门柱返回时,有三种可能性存在;(1)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碰到踩2号球的脚~~~~犯规。(2)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只碰到2号球并且2、6球不接触~~~~不犯规。(3)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和2号球接触~~~~犯规!为什么这样说?闪送6号球后2号有续击权啊,因为两球接触后,你让2号队员怎么办?没有办法去续击啊!所以裁判界就约定在这样情况下直接判罚“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在这里6碰2球距离5公分,肯定不犯规啊!红方对判罚不明确。


点评

油田的哥您好!您回帖当中有错误!碰门柱弹回与自球接触(密贴)时不是直接判罚“重复撞击”而是直接判罚闪击犯规!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因为只有击球员续击时才会重复撞击犯规,如果击球员不击球,虽然密贴接触但不是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6 0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0: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变形金刚 于 2014-6-26 00:11 编辑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6-25 23:23
“的哥”点评:题意不清!

今天在球场发生的亊例请各位探讨一下;2号、6号都是进三门的球(未进三门的球 ...

油田的哥您好!您回帖当中有错误!碰门柱弹回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密贴)时不是直接判罚“重复撞击”而是直接判罚闪击犯规!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因为只有击球员续击时才会重复撞击犯规,如果击球员不击球,虽然密贴接触但不是重复撞击!因此,这是特例,规则规定直接判罚闪击犯规!而不是直接判罚重复撞击!


点评

谢谢“变形金刚”的提醒。 “的哥”更正: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和2号球接触~~~~犯规!为什么这样说?闪送6号球后2号有续击权啊,因为两球接触后,你让2号队员怎么办?没有办法去续击啊!规则规定: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6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0: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变形金刚 于 2014-6-26 00:09 编辑



规则规定: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以上碰到门柱弹回静止时距离自球不足10㎝为闪击成功。如果弹回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密贴)则为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05: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6-26 06:20 编辑

    从楼主的表述来看,2号队员闪送6号球进三门、撞三门门柱反弹正好碰到2号球自球后停止,间隔距离5公分,并未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1: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回复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3: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6 09:54
2号球闪送6号球,6号碰门柱,返弹回来碰撞脚下2号球,不犯规。也不是重复撞击。6号球碰到踩球脚,犯规。6号 ...

这是标准的正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5: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球友喜洋洋好,我看法如下:一、6号球反弹碰2号,如2号球仍在踩自球脚下,此时球和脚成一个整体,碰到球也就视同碰到了脚,再说谁能看那么准6号球只碰到2号球没触及脚底,为减少争议,裁判就按触及了脚底裁定,即此事我裁判说了算(前提裁判必须到位,站在有利观察位置)。其判法是闪击过程中触及滚动球,判闪击犯规,自球2号拿出界外,6号球放置于反弹触及2号球地点;二、如踩球脚已经离开自球后,6号反弹碰2号球后无论相距多少厘米,只要闪出碰球门柱前已经超过10厘米就不算犯规,重复撞击一说没道理;三、(“的哥”答复:当2号队员送6号球进三门碰门柱返回时,有三种可能性存在;......(3)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和2号球接触~~~~犯规!为什么这样说?闪送6号球后2号有续击权啊,因为两球接触后,你让2号队员怎么办?没有办法去续击啊!所以裁判界就约定在这样情况下直接判罚“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此况如球员已经抬脚,自球与他球接触成密贴状态,队员没犯规啊,就有续击权,可按撞击了2个他球成接触或按闪击出的他球与另一个待闪击的他成接触状态来处理,即请裁判临时移开或固定后,2号队员再续击。    打球中遇到规则没有明确规定的应依照规则的精神统筹全面考虑来裁定,以上是本人愚见,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5: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此题2球闪送6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2球5公分,为闪击成功,不犯规,2球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16: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的判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6 22: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回帖,本人从中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22: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变形金刚 发表于 2014-6-26 00:02
油田的哥您好!您回帖当中有错误!碰门柱弹回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密贴)时不是直接判罚“重复撞击”而是直 ...

谢谢“变形金刚”的提醒。
“的哥”更正:6号球碰门柱返回时和2号球接触~~~~犯规!为什么这样说?闪送6号球后2号有续击权啊,因为两球接触后,你让2号队员怎么办?没有办法去续击啊!规则规定: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以上碰到门柱弹回静止时距离自球不足10㎝为闪击成功。如果弹回静止时与自球接触(密贴)则为闪击犯规!
高手就是高手!判罚准确!是“的哥”学习的榜样!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6 23: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26 09:54
2号球闪送6号球,6号碰门柱,返弹回来碰撞脚下2号球,不犯规。也不是重复撞击。6号球碰到踩球脚,犯规。6号 ...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