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73|回复: 42

这个情况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0 11: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球之苑问题征答14题引发大家对规则的钻研,   我将题目略加修改,以求深入研究规则。
如图,1号击球员在离边线 0.8米处,用②闪带⑧,用力较大,②⑧双出界,当②闪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因为重心失衡,踩球不稳,自球脱离开脚下,裁判员判犯规。

113612heuuzezndf2ez58r.jpg
1, 认为此例属于闪击失败,判
      自球拿出界外,②球放在放球位置,⑧球复位。
2, 认为犯规时场内球已经静止,闪击已经完成,属于击球犯规
       自球复位,②球、⑧球移动有效。
问哪一种判罚正确?

点评

赞同春归燕的点评。  发表于 2016-10-22 08:34
老师的第二问,说“犯规时场内球己经静止”不符合实情,应改为:“犯规时,被闪他球均己出界”,更妥贴!因当时只有脚下踩着的自球了,当然己经静止,不需说!  发表于 2016-10-22 04:39
2正确  发表于 2016-10-21 09:21
试答:2,正确。 规则第33下面 三、闪击成功 踩着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老师出题中:被闪击的2球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自球脱离脚下,所以本人认为2、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6-10-20 12:29
发表于 2016-10-20 12: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离边线 0.8米处用2号球闪带8号双双出界。当2号球闪离自球1米远左右说明了闪击成功。而后自球离开脚下属于续击击球阶段的触球犯规,个人认为第二种判罚正确正确。

点评

谢谢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6-10-20 1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2: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2,正确。 规则第33下面   三、闪击成功     踩着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老师出题中:被闪击的2球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自球脱离脚下,所以本人认为2、是正确的。

点评

谢谢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6-10-20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18: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盼有更多网友回答我的问题,因为这是经常遇到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19: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1正确。因为闪击成功的定义是踩住自球,主要是指‘踩球不滑脚,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若出现双飞或身体失衡等原因造成的自球滑脱,前后双飞,均属于闪击失败,。判罚按闪击犯规【2】处理。

点评

谢谢关注和回答,有不同意见了,好通过讨论提高。  发表于 2016-10-20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21: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6-10-20 21:31 编辑



答:第二种判罚正确。        原题给出的条件是“1号击球员在离边线 0.8米处,用②闪带⑧,用力较大,②⑧双出界,当②闪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
        规则对闪击成功的定义为“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依据规则规定,1号球员犯规时闪击已成功,应判击球犯规,自球恢复原位,②球、⑧球移动有效。


点评

谢谢回答!  发表于 2016-10-20 2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0 23:3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放置界外,2、8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1 07: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回答问题的网友:
1,说明理由,
2,为什么其他答案不対。
已经有分岐了,盼更多本网有声望的网友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8: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老您好!   这个题肯定是2对!因为他已经完成闪击后自球脱脚。

点评

好的!谢谢提醒!  发表于 2016-10-21 09:12
请勿称我“老”,在网上,大家都是平等网友,有网友因我“老”而不和我争辩,我不愿意。因为我也不会因你“小” 就不和你争辩。  发表于 2016-10-21 09:10
谢谢参与!但是本题现在还有分歧啊!  发表于 2016-10-21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9: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托克托 于 2016-10-21 09:1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6-10-21 07:55
请回答问题的网友:
1,说明理由,
2,为什么其他答案不対。

         1号击球员用②闪带⑧,用力较大,当②闪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因为重心失衡,踩球不稳,自球脱离开脚下,其后,②⑧双出界;自球离脚后触及了⑨球,使其移动。裁判员判犯规。
   
    老师您好!您出的题与我复制在上面的14题最大的区别是:闪击完成后脱脚——未完成闪击脱脚。

点评

您仔细考虑,就这一点不同,判罚能一样吗?  发表于 2016-10-21 10:10
是的,就是这一点不同。  发表于 2016-10-21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在离边线 0.8米处……当②闪离自球1米远左右时……显然2准确。

点评

谢谢参与,网友间还有分歧啊!  发表于 2016-10-21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9: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闪击的球无论闪击出去多远,只要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失衡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失败!闪击失败就谈不上闪击完成。我们应该分析自球脱离脚下的原因,如果是击球员抬脚造成的自球脱离脚下,我们再分析脱离脚下的时间段,是闪击完成,自球不拿出界外;是闪击成功,而没有达到闪击完成,自球就应该拿出界外。如果不是抬脚造成的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失败。裁判员很好判断,因为一个是踩与抬的区别(也就是说,一个是脚向下施力,一个是脚向上施力)。
所以楼主无论如何更改题目,都属于“双飞球”的概念!

点评

我认为闪击的球无论闪击出去多远,只要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失衡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失败!1,自球脱脚,犯规,这一点没有矛盾,但是 一个闪击力 造成击球员失衡,自球脱离脚下,只可能是在击球的当时,顶多是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2 08:37
“双飞” 不是门球规则有定义的术语,是俗语,讨论里请不要使用它。事实上“双飞”在门球人的概念里是自他两球同时飞出脚下,他球已经飞出远超10厘米,自球再脱脚,哪能说是“双飞” ?  发表于 2016-10-21 10:51
谢谢版主关注和回复。1,你的观点是脱脚只有两种情况: A,击球原因造成 B,抬脚时造成 我想问,如果他球已经滚出1米以上,球仍在脚下控制,但是击球员关注他球闪带效果,结果带出两球,高兴之余没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1 1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10:3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选1,闪击过程结束的前提是闪击成功,闪击成功的定义是踩住自球,被闪他球超过10厘米,此题明显由于没踩住自球,闪击失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1 10: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10-21 11:0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10-21 09:40
我认为闪击的球无论闪击出去多远,只要是由于闪击力造成的失衡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失败!闪击失败就谈不 ...

谢谢版主关注和回复。
1,你的观点是脱脚只有两种情况:
    A,击球原因造成
    B,抬脚时造成
   我想问,如果他球已经滚出1米以上,球仍在脚下控制,但是击球员关注他球闪带效果,结果带出两球,高兴之余没注意,自球滑脱了,这是属于闪击成功还是没有成功?
    也就是击球动作完成之后,球已经滚出远超过10厘米,例如10米,球又从脚下滑出,的情况,你是不是认为不存在?如果可能存在,那么你理解的规则是不是还有 第三种 处理办法?
2 , 按你的说法,闪击后,如果场上球已经静止,此时算不算闪击已经完成?此时自球又滑脱,(不是抬脚时移位) ,该如何判?他球复位?如果说闪击未完成,那么你认为闪击什么时候完成?本例场上球就已经静止,为什么说闪击未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15: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0-21 07:55
请回答问题的网友:
1,说明理由,
2,为什么其他答案不対。

第一点:自球判定
1、闪击过程的定义: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2、闪击犯规第2条: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从以上两条规则可判断,球在失衡脱脚时仍然处于闪击过程,所以符合闪击犯规第二条,所以判定1#球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第二点:他球判定
1、闪击的定义: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
2、闪击成功的定义: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3、闪击过程的定义: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结合以上三条规则字面意思:1球脱脚前,2、8球已出界成为界外球;也就是说在1球滑脱的时间临界点之前,场内球已达静止状态,同时在此临界点前闪击成功。所以判定2、8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