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20|回复: 47

这个题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4 16: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讨论:
⑩同时撞击了②和④,并且与他们都接触。击球员同时拾起②④,移开了②闪击④,成功后回头拾起②进行闪击,问是否犯规?为什么?
我有两个问题:
一、据说这个题有专家解释过,哪位老师能提供一下?
二、哪位老师能说说自己的看法?

点评

应该俩中先临时移动一个,先闪击留下的另一个球。问:为什吗?答:规则定的!  发表于 2020-3-17 09:57
我看俩球同时拿放一闪一没什么问题。  发表于 2020-3-4 21:25
老师你看看!  发表于 2020-3-4 18:28
还有烨鹤老师的帖子!  发表于 2020-3-4 18:28
好像和一缕阳光老师前段时间的帖子相似?!  发表于 2020-3-4 18:24
这类题,近日讨论了多少次了  发表于 2020-3-4 18:17
发表于 2020-3-4 16: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击球员同时拾起②④!

点评

呵呵,可能击球员手大。这个要问出题人。  发表于 2020-3-4 16: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6:5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5 09:00 编辑

四、闪击犯规中1.(5)的说明中的第2项(●)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他球除外)。

点评

既然已经除外可以暂时移开的他球,本题就不适用这一条规则。  发表于 2020-3-4 17:16
老师再多说点!  发表于 2020-3-4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7: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有说此时击球员的做法属于同时闪击两个球。
但是击球员的做法有瑕疵。
以警告为好,不判犯规。

点评

使你就觉得有点问题要问一问,就是你感到有瑕疵!  发表于 2020-3-4 17:34
什么瑕疵?愿闻其详!  发表于 2020-3-4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7: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他球除外)”的条款,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7: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20-3-4 17:47 编辑

      不犯规。根据闪击犯规中1.(5)的说明中的第2项(●)“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他球除外)‘‘。理由就是暂时可以临时移开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8: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土地 于 2020-3-4 21:17 编辑

认真向各位老师学习!  

点评

就题论题,不要扯到别处。  发表于 2020-3-24 22:26
绝对不相同!楼主是⑩与②、④球均接触,一缕阳光老师不是与自球均接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4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8: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土地 于 2020-3-4 21:21 编辑

认真向各位老师学习!增长有关门球比赛中遇到的一些错综复杂的问题。多谢老师们指点!

点评

一缕阳光和我所提的问题和楼主的不同。 楼主提的问题是: 撞两球,都和自球接触,同时捡起两个球,一个临时移开,一个闪击,问可以吗? 一缕阳光的问题是: 撞两球,一个和自球接触,一个不接触,但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4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19: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0-3-4 19:56 编辑
黄土地 发表于 2020-3-4 18:28
版主积分113671收听TA发消息

一缕阳光和我所提的问题和楼主的不同。
楼主提的问题是:
    撞两球,都和自球接触,同时捡起两个球,一个临时移开,一个闪击,问可以吗?
一缕阳光的问题是:   
撞两球,一个和自球接触,一个不接触,但是两个被撞球接触,先临时移开没有和自球接触的被撞球,闪击接触的被撞球,问犯规吗?
    我的问题是:
撞三球,只有一球和自球接触,其他两球和自球不接触,没有可临时移开的球,但是两个待闪击的球占据了自球的两侧,使得闪击没法进行,必定会犯规,我问(在修规时)应不应当给自球一条活路?
还有两图是自球被未撞击的球包围,也是闪击不可能不犯规,问要不要让自球活下去。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提醒!这下搞清楚了!再次感谢!  发表于 2020-3-4 2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20: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5 09:00 编辑

此例是属于犯规的!因为②和④球击球员只能够选择一个球是第二次要闪击的球,所以另一个球就不是可以临时自行移开的球,同时捡起②、④球就是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20: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5 09:01 编辑
黄土地 发表于 2020-3-4 18:23
门球大将积分57814收听TA发消息

绝对不相同!楼主是⑩与②、④球均接触,一缕阳光老师的问题不是都与自球均接触。

点评

去,原来如此,清楚了,有区别的。谢谢泰虎老师提醒!  发表于 2020-3-4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4 21: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和我所提的问题和楼主的不同。
楼主提的问题是:
    撞两球,都和自球接触,同时捡起两个球,一个临时移开,一个闪击,问可以吗?
一缕阳光的问题是:   
撞两球,一个和自球接触,一个不接触,但是两个被撞球接触,先临时移开没有和自球接触的被撞球,闪击接触的被撞球,问犯规吗?
    我的问题是:
撞三球,只有一球和自球接触,其他两球和自球不接触,没有可临时移开的球,但是两个待闪击的球占据了自球的两侧,使得闪击没法进行,必定会犯规,我问(在修规时)应不应当给自球一条活路?
还有两图是自球被未撞击的球包围,也是闪击不可能不犯规,问要不要让自球活下去。
以上是烨鹤老师回帖,认真仔细看帖,三位老师的出题各有不同,在这里,要感谢老师们的提醒和解说,受益匪浅,又长知识了!谢谢各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4 23:4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5 09:03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20-3-4 20:16
此例是属于犯规的!因为②和④球击球员只能够选择一个球是第二次要闪击的球,所以另一个球就不是可以临时自 ...

泰虎老师,我有三个问题。
一个是:“同时捡拾多个被撞击球"这句话指的是什么?应该是指被撞击的包括与自球接触和不接触的所有他球,对吗?
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会有括弧内“可以临时移开的球除外"这句话?这句话到底是为了与不可以移开的球(也就是不与自球接触的球)加以区分?还是为了区分两个接触的球?
第三个问题是:在没有闪击之前,两个与自球接触的球哪个可以移开?那个不可以移开?如何区分?此时两个球是不是都属于可以移开的球?

点评

泰虎老师,我有三个问题。 一个是:“同时捡拾多个被撞击球"这句话指的是什么?应该是指被撞击的包括与自球接触和不接触的所有他球,对吗? 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会有括弧内“可以临时移开的球除外"这句话?这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5 0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5 09: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拾起②④号球?是三只手?还是把球棒放下,一手拿一个球?如果是这两种情况,就是犯规。因为规则中有:“同时捡拾多个被撞击球"是犯规的规定。在球场上真正出现两球与自球同时密贴的情况,应该是在裁判员同意的情况下,先挪开一个后闪击的球,再拿起需要闪击的球,进行闪击。同时拿两球、来回拿球放球,左右不定都可能被裁判员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5 09: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0-3-5 11:16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0-3-4 23:44
泰虎老师,我有三个问题。
一个是:“同时捡拾多个被撞击球"这句话指的是什么?应该是指被撞击的包括与 ...

泰虎老师,我有三个问题。
一个是:“同时捡拾多个被撞击球"这句话指的是什么?应该是指被撞击的包括与自球接触和不接触的所有他球,对吗?
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会有括弧内“可以临时移开的球除外"这句话?这句话到底是为了与不可以移开的球(也就是不与自球接触的球)加以区分?还是为了区分两个接触的球?
第三个问题是:在没有闪击之前,两个与自球接触的球哪个可以移开?那个不可以移开?如何区分?此时两个球是不是都属于可以移开的球?

泰虎回答:
一、答,“对”。
二、答,击球员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即,1、没有接触的被撞击的球不能移开;2、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需要第一次闪击的球不能移开(换言之,与自球接触的球需要第二次及其以后闪击的可以暂时自行移开)。
三、此时两个球都是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但是,第一次要闪击的球不能暂时自行移开,至于哪个是第一次闪击应该击球员自行选择,即,捡拾起来的球必定是第二次要闪击的球,没有捡起的球就是第一次要闪击的球,如果同时捡起②球和④球,这里面就必定包含了一个第一次要闪击的球,那是不应该暂时自行移开的,所以,就认定要同时闪击多个他球而判犯规!


3.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点评

苦口婆心,不厌其烦,依规解释很清楚。赞!  发表于 2020-3-10 23: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