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中国门球网 首页 专栏-福建展望 查看内容
网友必读资料室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请教:今早打球遇到一问题

2016-5-25 18:02| 发布者: 福建展望| 查看: 168| 评论: 41|原作者: 福建展望

摘要: 请教:今早打球遇到一问题。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
     请教:今早打球遇到一问题。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因为新规在括号中强调必须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请各位老师给权威性的答复。谢谢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昌园 2016-5-3 18:04
应该不计双杆,个人之见,哈哈
引用 平酸宁 2016-5-3 18:24
光学老师回帖正确!支持!
引用 调研员L 2016-5-3 18:52
5号有过门续击权,没有双杆。
引用 宇宙飞船 2016-5-3 19:03
回复1,5号球有续击权1次。回复2,5号球不存在双杆。
个人愚见,仅供参考,
引用 一缕阳光 2016-5-3 19:06
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

     根据2015规则24页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5号球成功过二门,获得一次续击权,撞击10号,10号被顶出界,不能完成闪击,故没有获得两次续击权,即没有获得双杆球,肯定不算使用双杆。
引用 江永乐 2016-5-3 19:47
5号有过门续击权,没有双杆。
引用 海兰 2016-5-3 19:53
老师的报导中说:10号被顶出界,我想5号球不算双杆,只有一次续击权。不知对否请老师指点。
引用 湖北飘逸 2016-5-3 22:40
又是一个很简单的“老问题”。
回答:一、还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二、既然进门将他球顶出了界外,都没有闪击,何来的记录双杆问题。
引用 烨鹤 2016-5-3 22:59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5-3 22:40
又是一个很简单的“老问题”。
回答:一、还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二、既然进门将他球顶出了界 ...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导重视即可。
大家出题,大家答题,有裁判天地牵头,请几位网友编辑,经过大家审核,有争议的不列入。就能办好此事。
有利于规则的普及,有利于提高网站帖子的质量。
引用 福建展望 2016-5-4 05:10
烨鹤 发表于 2016-5-3 22:59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 ...

老师的设计相当到位,建议本身虽小,然折射出老师对门网的一片拳拳赤子心。赞!
引用 七八老兵 2016-5-5 05:01
10号被顶出界,5号球没进行闪击,不计双杆,只有一次过门后的续击权。
引用 寒江垂钓 2016-5-6 04:54
烨鹤 发表于 2016-5-3 22:59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 ...

非常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
引用 江湖一盏灯 2016-5-6 07:35
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回答:有一棒续击。
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答:双杆未成立,没有双杆权。
引用 江湖一盏灯 2016-5-6 07:50
双杆球:永远记住一个真理,必须要在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的情况下方才成立。
引用 志在千里 2016-5-6 11:20
完全赞同烨鶴老师的建议。《裁判天地》讨论的大多数问题,都应有一个统一的符合规则、裁判法的结论。否则今天讨论了,隔几天,几个月,一年,同样的问题又出来了,浪费网络资源,浪费时间。请裁判天地版主和有影响的裁判人员担此重任。
引用 风雨同舟 2016-5-6 19:52
任何球过门后只要在场内都有一次续击权,过门撞击了一个球又把球顶出界,没有闪击权肯定不算双杆。如果过门撞击了多个球,只要有一个球在场内,产生了闪击权就有两次击球权,此球就算双杆了。
引用 快乐老人 2016-5-6 22:36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5-3 19:06
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 ...

老师的回答正确 ,点赞 !
引用 强身健体 2016-5-6 22:39
风雨同舟老师说的对,我顶,我赞。
引用 福建展望 2016-5-7 06:19
风雨同舟 发表于 2016-5-6 19:52
任何球过门后只要在场内都有一次续击权,过门撞击了一个球又把球顶出界,没有闪击权肯定不算双杆。如果过门 ...

老师回复得详细、到位。十分感激!

查看全部评论(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