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90|回复: 15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0 05: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中,白方6号队员撞击了3号球,将3号球闪击出界,就在3号球即将出界的瞬间,裁判报3号球出界,可是,就在这时3号球被站在界外的10号队员用球杆拦在了边线上,红方教练提出3号球应判为界内球,白方认为肯定是出界球。双方发生了争执,红方要求暂停,裁判没有暂停,做出了3号球出界,10号球员判妨碍比赛,停杆一次的裁决(因多头指挥以警告一次)。请教各位老师这样判对吗?对10号球员的判罚是否过重?

点评

判3号球界外,是合乎情理。  发表于 2014-3-20 20:59
已判出界的球还争执,红方教练太强势,其行为已构成《妨碍比赛》了。  发表于 2014-3-20 20:53
发表于 2014-3-20 06: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既然裁判已经报3号球出界,③球就是出界球。任何人触及出界球都不犯规,也无妨碍比赛一说。至于本例10号队员可能是进入了限制区,当然不应该,是否处罚眼看场地情况而定了(因为有的场地根本就没有自由区)。

点评

老师说的对,比赛场确实没有自由区的划分。  发表于 2014-3-20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08: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介绍的比赛是否正式比赛。如果正式比赛,裁判员判③球出界是对的。至于对白方球队的判罚应该依据现场情况确定:
1、10号队员是否为了帮助拦截出界球而触及了③球(因为是对方球,分析他不会有意拦在界内),此时,裁判员可以提醒下不为例。
2、10号队员是因为场地没有限制线,球槌放在边线上,而被动触及了③球,此时,裁判员也应该提醒队员站在界外。上述情况就不要处罚了,继续比赛就可以了。球队没有权利要求“暂停”的。
3、如果10号队员有意触及场上球(正在移动的球),且白方获得利益,应该判“妨碍比赛”,警告一次(前面已经有一次警告),可以判罚再杆击球员(6号)的续击权。
妨碍比赛判罚,是针对球队的,不一定非得针对具体的队员。处罚应该就近处罚,如果再杆击球员击球权已经结束,应该判罚下一号队员。
如果不是正式比赛,判③球出界后,就不要再判罚了。和谐健身为好啊!

点评

回答很细致、全面,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20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09: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l.裁判员宣报3#出界,它就已经是界外球了,10#队员用球杆阻挡了出界球不犯规(况且它还是未经裁判员摆放的界外球)。        2.10#队员是否该处罚应根据现场情况而论。如因场地太小无自由区,不得不站在限制区内,且无意(10#队员不可能有意)阻挡了出界球,原则上不应处罚,口头警告下次注意。当然10#队员本人也有精力不集中之过。3.判罚10号队员停一杆纯属毫无道理。实在要判,也只能停下号队员8#,岂有隔号停杆之理。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3-20 12:03
歌声嘹亮老师说的很对。支持。  发表于 2014-3-20 11:58
不用客气!  发表于 2014-3-20 11:31
谢谢老师的指点,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20 11:28
谢谢泰虎老师的指正。一时疏忽大意,忘掉6#球员在杆并有续出权,要处罚10号球员也只能停止6号的续击。再次谢谢老师的指正! 特向众网友致歉。  发表于 2014-3-20 11:25
⑥球再杆,尚有续击权,为什么要判罚8号队员啊?  发表于 2014-3-20 1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1: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20 08:28
不知楼主介绍的比赛是否正式比赛。如果正式比赛,裁判员判③球出界是对的。至于对白方球队的判罚应该依据现 ...

泰虎老师,谢谢你的指点,是一场月赛,裁判本来判了3号球 界,可是红方教练非要说是界内,场上比较混乱,裁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判了10号队员停杆,看来还是不对的,今后好好学习规则。

点评

如此,是红方教练在《妨碍比赛》,执裁不该被牵制!  发表于 2014-3-20 20:43
不客气,咱们互相交流。  发表于 2014-3-20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1: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3-20 09:15
回答:l.裁判员宣报3#出界,它就已经是界外球了,10#队员用球杆阻挡了出界球不犯规(况且它还是未经裁判员摆放 ...

谢谢老师的解答,今后好好学习规则。

点评

不用客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4-3-20 1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9: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判3号球出界,3号就是出界球,10号不应判罚,若说有错应在红方教练身上。

点评

谢谢老师的点评,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20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0: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说的正确。

点评

谢谢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4-3-20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1: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朋友 于 2014-3-20 21:12 编辑

                   裁判员对10号球员的处罚恰如其分,符合规则规定。因为10号球员不但非击球员进入限制线内,而且用球槌阻挡场内正在有效移动的球,性质是严重的。
     此题不属于警告的范畴,应该直接给予停止击球权或者其他的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05: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3-20 21:08
裁判员对10号球员的处罚恰如其分,符合规则规定。因为10号球员不但非击球员进入限制线内 ...

谢谢老朋友老师的解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11: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3-21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0: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意思,学习了。谢谢
get[2].gif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3-23 16:20
共同学习!  发表于 2014-3-21 2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2: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20 08:28
不知楼主介绍的比赛是否正式比赛。如果正式比赛,裁判员判③球出界是对的。至于对白方球队的判罚应该依据现 ...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3: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20 08:28
不知楼主介绍的比赛是否正式比赛。如果正式比赛,裁判员判③球出界是对的。至于对白方球队的判罚应该依据现 ...

赞成泰虎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4-3-22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22: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3-21 23:05
赞成泰虎老师的观点!

  不客气 !在你的指导下,我学会不少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