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897|回复: 37

该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6 22: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哈,真的要好好学裁判怎么判球了啊。今天又遇到了新的问题。3号球进了二门。但是现在3号球在二门前又进二门时同时击中了门后的5号球。3号球就有双杆,(忘记了3号已经进了二门的)。即3号球一杆打到三门前,又去进三门。正常情况下3号球为例。有的说3号球要拿出去。有的说3号球不要动放回原去。请问该球要怎么判。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17 0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没有双杆,到了三门前,已无续击权,如果再击,就是触球犯规,3号球放回三门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3: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3-17 06:36 编辑

      
       3号击球员球重复进二门撞5号球,没有获得双杆。如果是一次续击3号球到达三门前,3号击球员再次击球是犯规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3: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3-17 06:39 编辑

第十九条 妨碍比赛
   任何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均视为妨碍比赛。当教练员或队员出现妨碍比赛的行为时,主裁判员可以酌情采取以下措施:
  (一)警告。
  (二)取消击球权(含闪击权)。
  (三)自球放到界外。
  (四)取消过门、撞柱的得分。
  (五)取消教练员或队员的比赛资格。被取消资格队员的球拿到场外,但该球此前所得分有效。
  (六)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3号击球员重复进二门后撞到5号球,没有获得双杆权。如果是第一次续击3号球到三门前,3号击球员再次击3号球,是犯规行为。其行为不构成连击条款,也不属于一般的触球犯规。未获得击球权却主动击自球,属于妨碍比赛正常进行。判罚应适用规则第十九条(一)、(三)、(四)款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6: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过了二门的③球又通过二门撞击了⑤球,击球员误认为打出双杆球,一杆打到三门前,又去进三门”,怎么判?我想这是楼主的原意。但楼主没有说明是否对⑤球进行了闪击。
1、如果没有闪击⑤球,应按闪击犯规处罚,
2、如果已经成功闪击过⑤球,续击到了三门前,击球结束,应退场。此时若再击球过三门,属于“妨碍比赛行为”,不予警告而直接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6: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双杆球,裁判员应该心中有数,一次击球权使用后,裁判员要及时呼号,不能让不该出现的情况发生,即使再次击球也只能是停棒。

点评

赞同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3-19 1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7: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应放在三门前的位置,再次击球属无效行为。此时3号队员已不是击球员,不犯规。(3号球在三门前停稳时裁判就应呼4号球了,若呼叫4号后,3号队员再击球可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7: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若3号进了三门裁判又误判3号三门得分,3号击完球后裁判又呼叫了4号且4号又击球后才发现误判就不好办了

点评

出现上述情况:适用《2011规则》第二十四条 裁判员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发表于 2014-3-17 1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0: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过二门的3号球,通过二门撞击了5号球,撞击有效,获得一次闪击权。闪击完成后(这里缺少表述)有一次续击 权。3号球员续击后,无撞击、无过门,即宣告击球权结束,击球员退场。裁判员应呼叫4号。但3号球员却认为有二杆,击打了自球,不犯规,退场即可!移动的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1: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一个规则,处理同一个现场状况,存在不同的理解和处理意见;
关注话题,学习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3: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过二门碰击5号球,裁判有手式说3号二门得分碰击5号,裁判员在说3号二门得分前应看记分牌,或记录员也马上提醒裁判3号也过二门,裁判只能说碰击5号,3号就不会两棒再过三门的事发生了!应该是裁判也有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3: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说3号球如何处理,就说击球员,裁判,教练都犯了糊涂,但凡有一个人清醒,都不会出现3号球员再击进3门的状况。因为3号是通过2门击到5号的,这时如果裁判仅报3号撞击5号,教练与击球员就该明白了,3号球到了3门口,裁判紧接就会呼4号的,3号仍进3门,这板子该打击球员与教练。如教练糊涂,在3号进2门击到5号时,报了3号2门得分撞击5号,至3号到3门口不呼4号,等待3号进3门,这板子该打裁判。
再说3号球,进过2门了,再通过2门击到5号,只有一次续击权,到3门口又进3门,就多击了一次,属于触球违规,进3门无效,应将3号球拿出界外。
通过这件事,无论是对击球员教练裁判都是一次教训,告诫我们在比赛中要集中精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点评

老师分析的很细,很好!但若判触静止球犯规,3号球只是停击放回三门前,不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5-7 05:55
老师说得很对,通过这件事,无论是对击球员、教练、裁判都是一次教训,告诫我们在比赛中要集中精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发表于 2014-3-19 1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3: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号球已过二门,在二门前通过门撞击五号球,闪击五号球有效,但不产生双杆,只有一次续击权,一杆到三门前又过三门,过门无效,三号球应回到三门前过门前球的位置。

点评

同意1949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4-3-17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5: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队的教练没提醒自己队的击球员3号也过二门,教练也有错的!裁判宣判前没看记分牌裁判也有错!裁判宣判3号二门得分时,记录员没提醒裁判3号也过二门了,记录员也有错的哦!希望我们当裁判的这样的事裁判员们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了哦!我们一定要当好一名合格的裁判员哦!

点评

分析的全面细致,后句说的中肯,致敬!  发表于 2014-3-17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5: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各位老师多多提保贵的意见!向各位门球老师.裁判员老师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6 08: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