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3227|回复: 36

是触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6 09: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是新队员上场,击球过二门,在门后又撞击了8号球。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撞击8号。3号球员捡起8号进行闪击,将8号闪出界外。此时球桘却插在脚底下,抬脚后,球桘面触碰了自球,自球移动10公分。裁判宣布触球犯规,将3号球移回原位。红球教练提出疑问,"3号是两杆球,球桘面触碰了一杆,应该还有一杆,3号球不应该放回原位"   两种判法虽的对?   请教?

点评

红方教练提的正确。  发表于 2013-12-26 21:22
发表于 2013-12-26 10: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击球面【球锤侧面】触及自球,闪击阶段犯规,他球已闪击完成,自球拿界外。

点评

剑客行老师:此列是对被撞他球闪击完成,而尚未抬脚,还在闪击阶段时,锤头的非击球面触及自球,所以自球拿界外。  发表于 2013-12-26 13:58
闪击完成,自球还拿界外吗?  发表于 2013-12-26 11:09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随缘d风 于 2013-12-26 12:54 编辑

我认为不能判为犯规。因为他打的是双杆球,有两次续击权。在3号球员捡起8号进行闪击,已将8号球闪出界外,说明闪击成功。抬脚后“球桘面触碰了自球、自球移动10公分”,只能视为是已进行了一次击球,应该还有一次续击权。也不知道我说的正不正确,以老师们指点为准。{:soso_e112:}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0: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抬脚后,球槌才碰球,是闪击完成后的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员的续击权,被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裁判员的判法正确。对否?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8:31
前提是双杆球哦,有两次击球权!  发表于 2013-12-26 1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0: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未完,3球放界外。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一起学习,剑客行老师说:“球锤面触碰了自球,自球移动了10公分。”是击球面碰了球,那么视作闪击完成后已完成击球,3球不动,击球员退出场外。

点评

3号是两杆啊!  发表于 2013-12-26 1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0: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是新队员上场,击球过二门,在门后又撞击了8号球。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撞击8号。3号球员捡起8号进行闪击,将8号闪出界外。此时球桘却插在脚底下,抬脚后,球桘面触碰了自球,自球移动10公分。裁判宣布触球犯规,将3号球移回原位。红球教练提出疑问,"3号是两杆球,球桘面触碰了一杆,应该还有一杆,3号球不应该放回原位"   两种判法虽的对?   请教?
        两种判法都有理。第一,裁判的判决有理。因为门球赛场上一切都由裁判说了算,即使你有道理,你也提出了申诉,但不巧你遇到的是一个不称职的糊涂裁判,他如果要固执己见,你也拿他毫无办法!第二,红方教练的判法有理。打了双杆球,闪击已经成功完成,脚已安全离开,球槌面触球,算击球一次,理应还有一杆。这应该是所有懂规则的门球人都明白的事。

点评

赞成爱好者860204老师说法  发表于 2013-12-28 18:34
有道理。  发表于 2013-12-28 15:45
老师说的很对。  发表于 2013-12-27 08:52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球锤侧面碰了球,那么就是触球犯规,“抬脚后,球锤面碰了自球。”那么闪击完成后,触球犯规,3球复位。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1: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关键问题是击球面触球还是非击球面,前者不犯规,还有一次续击权,后者犯规,按闪击阶段犯规处理。

点评

赞同军旗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28 20:22
支持!  发表于 2013-12-27 18:42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8:34
我支持军旗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26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6 14: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缘d风 发表于 2013-12-26 10:38
我认为不能判为犯规。因为他打的是双杆球,有两次续击权。在3号球员捡起8号进行闪击,已将8号球闪出界外,说 ...

赞同你的判法!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5: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说的球槌面是球槌的击球面还是球槌的侧面?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6 16: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有所乐 发表于 2013-12-26 15:49
您说的球槌面是球槌的击球面还是球槌的侧面?

是击球面。

点评

是击球面,那就不算犯规,算双杆用了一杆。  发表于 2013-12-27 1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6: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理解规则:如果抬脚后球捧侧面碰球,犯规。失去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如果是击球面触球,应当作一次击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2-28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6: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抬脚后,是击球面触球,应视为一次击球,自球停稳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12-28 20:23
支持硒都门球老师  发表于 2013-12-28 18:36
支持  发表于 2013-12-27 19:41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19:13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18: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8: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12-26 16:59
如果抬脚后,是击球面触球,应视为一次击球,自球停稳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1: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